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告牌杂志年度盘点 阿黛尔创流行乐多项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3日12:34  新浪娱乐微博
阿黛尔 阿黛尔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公告牌杂志公布了2011年度各排行榜的年终榜单,英国女歌手阿黛尔(Adele)创造了一项新的纪录,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在三项公告牌年终排行榜当中夺冠的女歌手,她本人被评为“年度最佳艺人”,与此同时,她的专辑《21》和歌曲《Rolling in the Deep》分别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年终排行榜和Hot 100单曲年终排行榜中夺冠。

  在年度最佳艺人的争夺中,23岁的阿黛尔最终登顶,在她之后,蕾哈娜(Rihanna)和凯蒂-佩里(Katy Perry)分别获得了亚军和季军,与此同时,Lady Gaga、尼基-米娜姬(Nicki Minaj)、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贾斯汀-比伯(Justin Bieber)、克里斯-布朗(Chris Brown)、里尔-韦恩(Lil Wayne)和布鲁诺-马斯(Bruno Mars)也都成功入围前十名。

  流行音乐 - 阿黛尔创造历史

  在2011年的年终公告牌排行中,英国当红女歌手阿黛尔(Adele)在年度最佳艺人榜、Billboard 200专辑榜(《21》)和Hot 100最佳单曲榜(《Rolling in the Deep》)的年终排行中夺冠。这是有史以来首次有女歌手在公告牌年终排行榜的三个榜单当中夺冠。

  从1981年公告牌开始有年度最佳艺人排行榜以来,从来没有哪位女歌手在三个年终榜单中包揽冠军,直到今年的阿黛尔。本年度公告牌年终各大榜单依据的是前一年12月4日至今年11月26日之间公告牌各榜单当中各位音乐人的表现。

  年度最佳艺人根据的是音乐人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Hot 100单曲榜、Social排行榜、巡演票房榜以及铃声点播等一系列榜单中的综合表现而评出的。在今年的阿黛尔之前,公告牌历史上只有四次一位歌手包揽三项公告牌年终排行冠军的。2004年,亚瑟小子(Usher)依靠专辑《Confessions》和歌曲《Yeah!》(与Lil Jon和Ludacris合作)获得了三个榜单的冠军,2003年,说唱歌手50美分(50 Cent)凭借他的首张专辑《Get Rich or Die Tryin》和单曲《In Da Club》也曾获得这个成绩。除此之外,老牌流行男歌手乔治-迈克尔(George Michael)也曾在1988年凭借专辑《Faith》和同名单曲《Faith》获得三个年终榜单的冠军。唯一曾获得如此骄人成绩的组合是著名舞曲乐团爱斯基地(Ace Of Base),他们在1994年凭借唱片《The Sign》和同名单曲《The Sign》在当年的公告牌三个年终榜单中登顶。

  除了阿黛尔之外,唯一一位曾在公告牌Billboard 200专辑榜和Hot 100单曲榜这两个排行榜的年终榜单中同时夺冠的女歌手是惠特尼-休斯顿(Whitney Houston),她为电影《保镖》(《The Bodyguard》)演唱的原声大碟以及其中的主打单曲《I Will Always Love You》在1993年的这两个排行榜中领跑。

  在2011年的公告牌各大榜单中,阿黛尔有着明显的优势,他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和Hot 100单曲榜当中都曾获得冠军,她今年2月22日在美国上市的第二张个人专辑《21》在Billlboard 200专辑榜上榜首周便获得冠军,并一共夺得13个星期的冠军。此外,她的两首个人单曲《Rolling in the Deep》和《Someone Like You》在Hot 100单曲榜当中分别领跑七周和五周。

  在公告牌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13周领跑的《21》是自1998年16周夺冠的《Titanic》原声碟之后夺冠时间最长的一张专辑。在本年度最佳艺人的评选中,阿黛尔的胜出同时改写了一项纪录,这是女歌手连续第三年获得这一荣誉,这是女歌手连续获得公告牌“年度艺人”时间最长的一次,在今年的阿黛尔之前,Lady GaGa和流行乡村红人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分别在2010年和2009年中问鼎。

  今年,年度最佳艺人排行榜上的前四名都由女歌手占据,这在历史上同样是第一次。在阿黛尔之后,蕾哈娜、凯蒂-佩里和Lady GaGa分列第二到第四位。的确,今年的公告牌流行音乐类的榜单是女歌手的天下。在榜首的四位女歌手之下,说唱歌手里尔-韦恩排在第五位,是今年成绩最好的男歌手,他的专辑《Tha Carter IV》在今年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年度排行中名列第六位。与此同时,在本年度的Hot 100单曲榜年度排行当中,他有六首歌曲入围,分别排在第21、第23、第41、第47、第53和第95位。

  在Hot 100单曲榜年终排行榜中,在阿黛尔的《Rolling in the Deep》之后,LMFAO组合的《Party Rock Anthem》位居次席,这是LMFAO组合的第一首Top 10单曲,在今年夏天,这首歌曲曾在Hot 100单曲榜当中六周领跑。在LMFAO之后,凯蒂-佩里的两首单曲《Firework》和《E.T。》分列第三和第四位。2009年,Lady Gaga和黑眼豆豆组合(The Black Eyed Peas)控制了当年的Hot 100单曲年终榜的前四名,同样各有两首歌曲名列前茅。

  在今年的年度最佳艺人排行榜当中,黑眼豆豆组合名列第11位,前十名当中没有一支乐队/组合,这是公告牌从开始评选年度最佳艺人的30年当中第一次没有乐队/组合入围年度艺人前十名。

  最佳艺人年度排行:

  1.Adele

  2.Rihanna

  3.Katy Perry

  4.Lady GaGa

  5.Lil Wayne

  6.Bruno Mars

  7.Nicki Minaj

  8.Taylor Swift

  9.Justin Bieber

  10.Chris Brown

  最佳新人:

  1.Wiz Khalifa

  2.Foster The People

  3.Bad Meets Evil

  4.Miguel

  5.Hot Chelle Rae

  6.Thompson Square

  7.Christina Perri

  8.Scotty Mccreery

  9.Big Sean

  10.Dev

  Hot 100单曲榜年度排行:

  1.Adele《Rolling In The Deep》

  2.Lmfao featuring Lauren Bennett & Goonrock《Party Rock Anthem》

  3.Katy Perry《Firework》

  4.Katy Perry Featuring Kanye West《E.T。》

  5.Pitbull Featuring Ne-Yo,Alfojack & Nayer《Give Me Everything》

  6.Bruno Mars《Grenade》

  7.Cee Lo Green《F**k you (forget you)》

  8.Nicki Minaj《Super Bass》

  9.Maroon 5 & Christina Aguilera《Moves Like Jagger》

  10.The Black Eyed Peas《Just Can't Get Enough》

  Billboard 200专辑榜年度排行:

  1.Adele《21》

  2.Taylor Swift《Speak Now》

  3.Lady GaGa《Born This Way》

  4.Jason Aldean《My Kinda Party》

  5.Susan Boyle《The Gift》

  6.Lil Wayne《The Carter IV》

  7.Nicki Minaj《Pink Friday》

  8.Mumford & Sons《Sigh No More》

  9.Rihanna《Loud》

  10.Katy Perry《Teenage Dream》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