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月天16日发布新专辑 预售数量创纪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3日14:13  扬子晚报
五月天 五月天

  唱片现在正在受着音乐数字载体的强烈冲击,一个知名歌手能卖个上万张,已经是“大卖”了。但是“亚洲天团”五月天三年不出新专辑,一出手即带来业界震动——昨天,五月天在台北宣布16日发片第八张专辑《第二人生》,而当天揭晓的预售一周数量一冲登天,创下近13万的纪录,主持人黄子佼(微博)现场惊叹总结,“这叫还没有上市,就已经大卖了!”

  揭晓新专辑名字 《第二人生》“末日”主题

  昨天,台湾相信音乐将全亚洲记者请到台北来共同见证这一刻。在入场前,所有记者都不知道这张新专辑的名字是什么,唱片公司可谓将之保密到家,发布会由黄子佼主持,他一上来就大谈“世界末日2012”,原来五月天的新专辑以“末日”为主题,而现场曝光的主打歌MV也与这一主题有关,名字叫《诺亚方舟》。这支歌曲保持了五月天一贯的风格,高扬的旋律中澎湃着积极的力量。一曲播毕,5个成员组成的“五月天”登台了。主唱阿信(微博)代表大家揭晓新专辑名字——《第二人生》。对此,阿信说,“大家都知道玛亚人关于2012世界末日的预言,我们不知道这个事情会不会发生,但是即使没有发生,我们也会当2012过后的每一日是我们的重生,所以,我们将专辑名定为《第二人生》。”已结婚生孩子的石头则说,“这张专辑主题灵感来自2012,但是另一方面我们常听见一些朋友抱怨自己的未来和现在,但与其抱怨,不如试着往自己的方向走。新专辑中的很多内容,跟时间有很大关系,时间如何经过,在什么样的时间做什么决定。都是我们想要跟大家说的。”

  唱片预售数近13万 押片厂老板扬眉吐气

  因为爱上“音乐”,而且一路以歌声激励了很多年轻人,五月天表示,即使末日来临,他们也没有什么好抱怨的。当天发布会,最开心的一个段落可能就是揭开专辑预售到昨日的数字了。相信音乐请来了为五月天新专辑唱片押片的工厂老板,该老板一上台就喜气洋洋地表示,“新专辑的两个版本‘末日’和‘明日’版太适合我们了。因为唱片市场不好,我随时都在担心着陷入末日之中,但是,自从押了五月天的新专辑后,我们工厂的工人士气大振,大家又有了很多薪水发,我觉得我也有了明天,展开了第二人生!”老板这一席话,惹得现场欢呼声一片。由于太兴奋,老板差一点提前透露了新专辑的预售数,吓得黄子佼忙来堵他的嘴。不过,随后的仪式中,发布会的另一大谜团隆重揭晓——预售一周五月天新专辑串联两个版本创下了129958张的超高预售数字。要知道前不久周董的新专辑预售6万已是傲视群雄了,现在五月天气势如虹,难怪押片厂老板都觉得唱片要扬眉吐气了。更惊人的是,黄子佼还宣布,从年末圣诞到明年初一连七场的五月天《诺亚方舟》主题小巨蛋演唱会门票已全部卖空。

  出道超过十年 五月天称要唱一辈子

  如果2012真的来了,五月天他们要告别什么呢?阿信想半天,有点搞笑地表示,“我希望跟我的‘爱迟到’告别。起床的时候都很痛,所以迟到。”听他这么一说,大家都笑起来,那万一有电话来叫他起床呢?阿信的回答让人笑喷,“起床时我连生气的力气都没有。”玛莎一听连连称是,“对,他是靠别人生气来起床的。”

  五月天乐团出道超过十年,每一位成员年龄都已经接近或超过4字头,但整支乐团依然不断地吸纳着更年轻的歌迷,一直拥有着强大的影响力。他们表示,会随着心境做自己的音乐,而他们也很希望未来能够像很多国外团体那样唱一辈子。

  本报特派记者 张漪 台北报道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