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羽泉做客新浪 解读圣诞夜演唱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15:52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12月16日,即将于平安夜在北京开唱的羽泉(微博)组合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为网友解读了这场即将上演的圣诞音乐盛宴。以下为聊天实录:

视频:羽泉做客聊圣诞演唱会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下午好,这里是新浪直播间,我是赵宁。今天来到我们直播间的是羽泉,欢迎你们!

  羽泉:大家好,我们是羽泉!

  胡海泉(微博)新浪朋友大家好,我们又回来了。

  主持人赵宁:好象有一段时间没见了。

  胡海泉:有一两年了。

  主持人赵宁:这一两年你们太忙了。

  胡海泉:大家都很忙。

  主持人赵宁:你们在各地有很多演出活动,并且有很多新领域也去尝试表现了一下。

  胡海泉:比如说呢?

  主持人赵宁:有主持、评委,演戏方面你们也没落下,虽然出现形式是两个民工。

  胡海泉:客串。

  征服观众不靠造型 演唱会带大家重温理想

  主持人赵宁:我跟海泉见面的时候还说你不是最爱臭美的吗,怎么每次出现却好像羽凡精心打扮过而你去没有。

  胡海泉:臭美的方法不同有一种内在臭,有一种外在臭,他通常会有不同的装饰,今天是帽子、领带、绿格裤,像我可能是昨天衣服到现在还没有换。

  主持人赵宁:听说你在美容方面很有心得。

  胡海泉:我对美容、护肤、养生比较关注。

  主持人赵宁:像每次羽凡都带帽子。

  陈羽凡(微博)遮挡头发。

  胡海泉:他现在头发是半长不短的那种,很难做造型。

  主持人赵宁:羽凡你这是英伦风吗?

  陈羽凡:没有,自己穿着舒服就好的。

  主持人赵宁:你们演唱会的造型是有造型师还是自己拿主意?

  胡海泉:大家一起商讨吧。

  陈羽凡:我们是会选择样式哪个要哪个不要。

  主持人赵宁:那应该会有主题吧?

  陈羽凡:我们两个一出道也不是靠疯狂换衣服征服大家,演唱会也不是靠疯狂换衣服征服大家。

  胡海泉:我们给服装师是看我们这部分表演的情绪、张力是什么,什么样的服装比较适合。

  主持人赵宁:24号马上就你们圣诞平安夜的演唱会了,会有跟圣诞有关系的造型吗?

  胡海泉:就是气氛了,还好并没有穿成圣诞老人的样子。

  陈羽凡:不像去年,去年我们在圣诞的舞美、服装上还做了一些补充修饰,今年突出的是“向上人生路”概念,可能圣诞会被忽略一些。

  主持人赵宁:2011年北京演唱会的两款海报,都是穿着白衬衫打着红领巾,好像回到学生时代一样,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就是很简单但是有标志性的服装突出呢?

  胡海泉:人人往往认为最好的时代就是青春年少的时候,或者说无畏的时候,而且没有经过太多人生波折的时候。我觉得现在的人生每一天都是崭新的,可能需要找回的是最有活力,有希望,不放弃的状态,就是照片里面的那两个人,跟我们刚出道的时候感觉也没有太大差别。

  主持人赵宁:通过拍摄这样一组照片会回忆到曾经那个时代的状态吗?

  陈羽凡:会回忆起,但是彻底想起并不是靠这次拍摄就想起来。这次拍摄从创意到拍摄就是不到24小时的时间,之前会有很长时间的讨论,就是关于“向上人生路”这五个字。我们讨论的结果是复杂的东西很难概括,首先人生路就很宏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路,但是我们觉得向上这个态度是年轻的时候最纯粹的,现在的社会里面大家工作忙碌、生活忙碌可能会丢失一些激情、纯粹,想借着这场演唱会这五个子和大家重温一下自己年少时的理想和人生的态度。

  演唱会门票火爆 坦言自己也没票

  主持人赵宁:像羽凡说的“向上人生路”有很多含义,我们感受它的时候有回忆的部分也有激励向上的部分,但是不管怎么说都会让人感觉和平安夜的气氛有一些疏离。

    胡海泉:其实不会的,平安夜我们都会跟朋友、同事在一起,就是同龄人在一起玩,所以演唱会现场应该是朋友之间的聚会,朋友之间的聚会如果能谈到彼此有共鸣点的话题跟这张海报就是契合的。这两款海报一款是理智的,一款是崇敬的,我们那天会首唱一首歌就是叫做《向上人生路》,这是一种心态。

  主持人赵宁:仔细看这两张海报可以发现两个人的状态不一样。突然一看会觉得两个人造型是一样的,只是背景不一样,但是细看不一样。海泉你不觉得你在右边这一幅里面出现的位置,头扬的角度都不一样吗?

  胡海泉:这张眼神萌一些,这是摄影指导的问题,他让我摆这个POSS。

  陈羽凡:还好,我的眼白有点多。

  主持人赵宁:2011年羽泉有很多次演唱会跟大家见面,不论是巡演演唱会还是今年压轴这场演唱会,不同的演唱会会有不同的感受吗?

  陈羽凡:不同的演唱会会有不同的氛围,我们去年在北展属于小剧场里面做,可能距离更近一些,说话大家听的更清楚一些。今年年初我们做了“马扎&板凳”的巡演,“马扎&板凳”左边有10个马扎区,右边有10个板凳区,让观众真正的上台来互动。这次又会到真正的体育馆里面,舞台变的很宽广、高大,人也越来越多。对于羽泉来说也有不同的要求,因为场地大了,人也多了,大家的现场品位也不一样了,我们就是要让大家这一夜两三个小时过的很快乐。

  主持人赵宁:在这里要恭喜羽泉听说离演唱会开始还有十天的时间票已经全卖完了,这么照顾的歌迷的你们,怎么安慰一下没有抢到票的我们呢?

  胡海泉:我也需要安慰,我在微博里面发了,我说一个做演唱会的人都买不到自己演唱会的票,我下手有点晚了,确实买不到票。很多朋友的购买习惯是临近的时候再去找,甚至有的时候说到门口买黄牛票,认为总会有的。这次我们也很开心大家这么支持我们,但是很多来不了的朋友怎么办呢?

  陈羽凡:我们当天在现场还有400个点,有一个网络直播,其实还是少了,我们也很无奈,也想多做几场。

  胡海泉:明年如果12月21日下午2点没发生什么,我们就直接那天下午连唱三天一直唱到24号。

  主持人赵宁:其实我是想请羽泉回馈一下没买到票的朋友,在这里清唱一首歌吧。

  陈羽凡:唱什么歌呢,新歌要到现场才可以唱。

  主持人赵宁(微博):到底什么样要现场听。

  胡海泉:因为这首歌后期还没做完,唱一个什么呢?

  陈羽凡:唱两句《奋斗吧》。

  主持人赵宁:好听。怪不得大家都说现场听你们唱歌是一种很大的享受,而你们自己也说最喜欢的就是现场的演出。

  胡海泉:肯定的,每一秒钟的事情都不可能重复。

  主持人赵宁:每次重复唱这首歌的时候都会有不同的心境,这首歌我估计唱了有上千次了。

  胡海泉:不止了。今天我们面前观众可能有6个人,我们唱这首歌是跟这6个人的共鸣,是交流。

  主持人赵宁:那个时候我相信会有全场大合唱。

  胡海泉:会的,所以大家准备不好不是听羽泉演唱会,是来唱演唱会。

  主持人赵宁:全场大合唱你们能感觉到?

  胡海泉:当然,歌手最喜欢这种感觉,不怕被打扰。

  主持人赵宁:没有被打扰的感觉。

  陈羽凡:虽然场地再大一点的话,我们唱下一句的时候最后一排的那一句才过来。

  胡海泉:也许我们会给一段时间我们没有唱大家唱的,我们通常的表演无论是演唱会还是平常表演都会这样。所以全国各地的朋友其实唱这首歌唱的比我们还好。

  演唱会现场难预测 开唱为选曲头疼

  主持人赵宁:每次演唱会之后都会有自己回味的过程吗,就是你躺在酒店或者家里的床上,你们想的最多的片断是什么呢?

  胡海泉:我们只会想怎么时间那么快,这一年又结束了吗,明年该准备什么了。

  陈羽凡:很少自己回到家里躲起来偷笑。我记得一个很大演唱会现场完的之后回到房间,我们俩就对下一首歌进行讨论,那种状态比较难做到,并没有因为从一万多人的演唱会下来兴奋不已。该开心是该开心,但是这是一种工作形式。

  胡海泉:演唱会现场经常会发生一些不可预测的事情。去年我们做圣诞演唱会的时候本来是帮助一对歌迷求婚,结果现场临时出现了很多要上台示爱的歌迷,我们就让他们上来了,中间还有一个女生拖着病体感谢她老公不离不弃,我们真的很感动,包括现场的观众、乐队都很感动。演唱会里面最可贵的地方是我们彼此发现最真的东西。

  主持人赵宁:微博上有很多流行语,比如说三十儿看春晚,圣诞看羽泉,还有“向上人生路”羽泉hold住,你们hold住吗?

  陈羽凡:什么叫hold住?

  胡海泉:如果保持平静的状态不是好的表演者,应该第一秒开始就是极度兴奋,喜怒哀乐都要挥发。

  主持人赵宁:那要改改不hold住。

  陈羽凡:还好,在台上表演没有时间想太多的东西,包括曾经排练时候要注意的地方,因为我们现在演唱会排练周期还是短,不能让更多的细节展现的更淋漓尽致。

  主持人赵宁:最近两位在排练,每天都排练到凌晨才结束吧?

  胡海泉:排练时间也不会是每天,我们是抓紧有限的时间,把自己能够传递的、崭新处理的、改变的东西加进去,因为重复过去是没有什么新意的,大家每年都看千篇一律的表演肯定不满足。

  主持人赵宁:网上朋友也很关心,之前有巡演,到我们这一场的时候曲目上会有大的改变吗?会有什么新意吗?

  胡海泉:整个流程设计在我们看来像是设计一个剧情一样,但是它不是一个剧情,是一个心里节奏的问题。至于选择什么歌,其实我们有太多的选择,所以关于选择来讲写歌的人永远都有遗憾,因为没有机会唱。

  主持人赵宁:我怎么感觉海泉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呢?

  陈羽凡:因为选曲上是比较痛苦的,因为我们两个在曲目选择上就有不同意见,更别说听歌的,因为听众有些喜欢这样的有些喜欢那样的,刚才说了这样大的场地,这样的人数,怎么让更多人感受到一种气氛,相对大家熟悉的歌可能更容易让气氛活跃起来,当然我们也会在一些段落、环节演唱一些平时演出真的没机会唱。因为平时商演的话三四首歌的机会,还唱不完我们8张专辑中的一首歌。

  主持人赵宁:你们分歧应该就在这个地方。

  胡海泉:我们演唱会就是大家一起玩、一起唱,尤其这个节日,所以我们肯定会考虑整个气氛的营造,音乐的改编和选曲,以这个为主轴吧。

  陈羽凡:一首歌在演唱会的作用是上下都要连接在一起的,不是独立的。

  主持人赵宁:演唱会的环节会是什么样子的,是有脉络的吗?

  陈羽凡:比如说你明天过生日,你邀请朋友下午三四点钟去做客,大家下午三四点钟喝喝下午茶,这是我们演唱会第一个环节,放松一下。然后开始吃晚饭,大家一起吃饭敬酒,谈谈往事,说说曾经的开心与不开心。接下来吃完饭了,我们找个地方再去狂欢吧,然后慢慢的把一层一层衣服都脱掉,直到最后可能就剩一件T恤或者衬衫。

  主持人赵宁:听起来好崇敬。

  陈羽凡:有富余票吗?

  主持人赵宁:在工人体育馆这么大的场地,你们会把歌迷请上来吗?

  胡海泉:这次会有,但是互动方法有很多种,个别的朋友有机会能够上台跟我们互动、聊天、做游戏,我们是希望通过我们的设计让所有人都有参与机会,这个大家只能到现场才能知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编: Soul Food)


羽泉做客聊圣诞演唱会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播放视频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