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滚石30深圳演出攻略 三万人狂欢六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7日11:50  新浪娱乐微博
刘若英 刘若英
梁静茹 梁静茹
任贤齐、黄品源、阿牛 任贤齐、黄品源、阿牛
陈绮贞 陈绮贞

  新浪娱乐讯 继台北、北京和上海之后,“滚石30”演唱会即将在歌迷的翘首企盼中于12月18日登陆深圳湾体育场(春茧)。现在距离周日的演唱会还有不到48小时了,众多歌迷早已按捺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盼望着这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演唱会早些到来。

  据悉,此次深圳演唱会预计时长近六小时,这是深圳的演出史上绝无仅有的纪录。而从主办方公布的演出名单上看,周华健、潘越云(微博)、齐豫、任贤齐(微博)、黄品源、阿牛、杨乃文(微博)、伍佰(微博)、小虫、杜德伟(微博)、张震岳(微博)、MC HotDog、赵咏华(微博)、万芳(微博)、刘若英(微博)、梁静茹(微博)、陈绮贞、羽泉(微博)、卓文萱(微博)、张洪量、曹格、郁可唯(微博)、林凡等数十位歌手将一起用歌声陪伴现场观众一起追忆过往的青春岁月。除此之外,现场还将会有不间断的惊喜和出乎意料的演出形式。面对如此强大的演出,主办方滚石唱片(微博)特别推出“滚石春茧”全攻略,除了介绍现场演唱会的精彩看点外,更把交通、餐饮等周边注意事项一一列举,供大家参考。

  【演出篇】

  1 序曲

  演唱会将以台湾原住民郭英男(已故)、纪晓君的古老民谣及《快乐天堂》作为开场,大屏幕上将配合播出视频,讲述滚石唱片30年关于爱和音乐不懈坚持的精神。随后,李建复将会给大家带来原汁原味的《龙的传人》。

  2 “Super bands”组合

  此次深圳演唱会,五月天将再次回归“Super bands”组合,与伍佰、张震岳强势出击。“滚石30”演唱会招牌组合“Super bands”将合唱80年代的经典歌曲,包括李宗盛的《凡人歌》、罗大佑的《恋曲1980》、陈淑桦的《梦醒时分》等怀旧金曲。

  3  经典对唱

  在滚石30年的历程中,一代又一代音乐人为大家奉献了一首首经典的对唱歌曲。在此次“滚石30”深圳演唱会上,已经单飞多年的光良、品冠将合体演唱《掌心》,相信这是昔日无印良品的歌迷多年来一直盼望看到的。内地第一组合羽泉也将演唱《彩虹》、《最美》、《冷酷到底》等成名作,而曹格将携手卓文萱演唱“非诚勿扰”神曲《梁山伯与朱丽叶》,郁可唯与林凡将带来校园朋友系对唱金曲《听你说》等。

  4  年轻Show time

  这段属于年轻人的Show time,将由张震岳、热狗、关颖接棒登场。据悉,张震岳除了演唱《爱的初体验》、《自由》、《思念是一种病》之外,还将与热狗、关颖合作演唱《差不多先生》、《嗨嗨人生》、《我爱台妹》等经典歌曲。

  5  女后唱尽心底

  细数滚石30年间,无数优秀的女歌手用自己的真挚与魅力深深吸引着每一位聆听者,无论是潘越云、辛晓琪还是娃娃,滚石的女人情歌已经成为了为情所困的人的疗伤良药。此次演唱会上,齐豫、潘越云、赵咏华、娃娃、林凡、郁可唯等女歌手将分别为大家带来《橄榄树》、《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最浪漫的事》、《漂洋过海来看你》、《伤痕》、《指望》等一系列横跨30年间表现细腻女人情怀的经典歌曲。

  6  滚石男人帮大声唱

  任贤齐、黄品源、阿牛三个好朋友将组成”滚石男人帮”联袂亮相,而他们此次演唱的歌曲也全部都是横扫当年各大榜单的K歌金曲,包括《心太软》、《对面的女孩看过来》、《小薇》、《桃花朵朵开》等。

  7  青春风暴

  五月天除了与伍佰、张震岳组成“super bands”组合外,也将再次登场演唱《温柔》、《知足》和《倔强》。除此之外,陈绮贞也将献唱《告诉我》、《旅行的意义》歌曲。他们的出现,将会唤起更多80、90后的共鸣。

  8  情歌年代

  梁静茹、刘若英这次都是婚后“回娘家”参加“滚石30”深圳演唱会。而天后的经典作品《可惜不是你》、《会呼吸的痛》、《很爱很爱你》、《后来》每一次都是全场合唱的。这些曾经感动并影响了无数人的经典情歌将在深圳湾体育场唱响。梁静茹和刘若英两位情歌天后也将和现场三万多名观众一起感受爱的浪漫。

  9 金曲串烧

  对于一些歌手来说,“滚石30”是一个痛苦的选择,因为自己的金曲太多,不忍心割爱,只能以串烧的形式表演。除了杜德伟将在现场演唱《情人》、《钟爱一生》、《天真》的串烧之外,滚石大哥周华健也将献唱《花心》、《让我欢喜让我忧》、《风雨无阻》、《爱相随》、《有没有那么一首歌》等11首经典歌曲。每到周华健上台的时候,都是全场的最高潮之一,因为他的每首歌曲都一定是全场大合唱,那是一种怎样的震撼,只有在现场的观众才能体会到。

  10 摇滚天王VS美丽佳人

  “摇滚天王”伍佰的出场总是“滚石30”演唱会最精彩的环节之一。届时,现场的三万名观众将会再度领略到这位宝岛摇滚天王的魅力。值得一提的是,伍佰将带领滚石旗下的两位年轻的美女郁可唯和卓文萱演唱《浪人情歌》、《挪威的森林》、《单程车票》、《坚强的理由》、《被动》等歌曲。伍佰在演唱现场一向喜欢和女搭档讲冷笑话,而此次面对两位小妹妹,不知道伍佰又准备了怎么样的冷笑话呢?

  11 经典致敬

  Beyond凭借着一首首经典作品和黄家驹高亢深情的演唱感动了无数人,Beyond已经成为了香港音乐史上的一段传奇。此次,作为Beyond核心成员的黄家强也将来到深圳,亮相“滚石30演唱会”,并演唱《海阔天空》、《光辉岁月》等歌曲向黄家驹致敬,缅怀这位曾经影响了整整一代人的摇滚巨星。除此之外,由小虫演唱的《亲密爱人》则是分别向已故艺人梅艳芳致敬。

  12 尾声

  “滚石30”这样一场超级演唱会,除了音乐之外,妙语如珠的主持也是必不可少的。来自台湾的著名主持人曹启泰也将来到深圳,做最后一个阶段的客串主持及表演。在这个阶段大家依然会听见众多金曲如《就在今夜》、《你怎么舍得我难过》等,而在结尾,全体艺人和三万名观众将在《朋友》及《快乐天堂》中结束这场近六小时的演出。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