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洲赤脚女歌王Evora去世 曾获格莱美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8日06:00  新浪娱乐微博
Cesaria Evora(资料图) Cesaria Evora(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六(12月17日),非洲“赤脚女歌王”Cesaria Evora在她的老家非洲佛得角岛的圣文森特去世,享年70岁,此消息由其公司网站发布但未给出更多细节。Evora,被称为“赤脚女歌王”是因为她经常不穿鞋表演。 她曾于2003年凭借个人专辑《Voz D'Amor》获得格莱美世界音乐类专辑奖。

  据悉,Evora因健康问题于今年9月退休。近年来,她曾有过几次手术,包括去年的开放式心脏手术。(译/Mr.x)

  Cesaria Evora资料:

  Cesaria Evora 1941年出生于非洲岛国佛得角的Mindelo港,从小就在父亲的引导下对音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十几岁的时候她便在家乡当地的酒吧和过往停靠的货船上进行表演,一方面因此谋生,另一方面也借以发泄她长期生活的压抑与不愉快。她演唱的方式叫“Morna”混合了伤感的民歌曲调和吉他、小提琴、黑管悲伤的乐音,讲述佛得角苦难的历史和奴隶贸易。

(责编: Mr.x)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