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雷《别让我寂寞的爱着你》与张信哲情歌区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0日10:52  新浪娱乐微博
汤雷 汤雷

  新浪娱乐讯 近日,歌手汤雷《我最爱的姑娘》EP专辑第二主打歌曲《别让我寂寞的爱着你》收到了众多网友和歌迷的热烈追捧,不仅在各个试听排行榜上热度不减,还被各个门户网站推荐到了首页,音乐编辑不约而同的喜欢这首歌曲恰恰说明了这首歌曲的受欢迎程度。

  据了解,汤雷《别让我寂寞的爱着你》是他全新EP专辑《我最爱的姑娘》中第二主打歌曲,是一首典型的苦情歌。歌曲从旋律到歌词都感人至深,加之汤雷对作品的演绎到位,受欢迎在所难免。也许“歌红是非多”,就难免有网友拿这首歌与同是苦情歌路线的张信哲、熊天平等乐坛前辈比较,网友甚至从声音特质、歌曲类型、MV风格等几个方面进行全方位分析。众所周知,在80年代以熊天平和张信哲为代表的苦情歌风靡内地音乐,熊天平《火柴天堂》张信哲《爱如潮水》等苦情歌深入人心。此次汤雷的这首《别让我寂寞的爱着你》虽然在歌曲题材上依然延续这样的路线,但演唱技巧却有明显的个人风格。汤雷从小接受的声乐训练演唱教育,生于曲艺世家将京韵大鼓和现代流行音乐巧妙地结合在一起形成了自己独特风格和演唱技巧。就拿这首歌曲来说,歌迷可以听出副歌部分的情感宣泄(表达对女主角的思念),又能听到主歌部分的娓娓道来(讲述整个故事原委)汤雷的嗓音对这个作品的把握可谓是伸缩自如松弛有度。如果说张信哲的音乐是感人至深的高音和侵入脑髓旋律,那么汤雷对音乐作品演绎则是更多把故事呈现在你面前,仿佛你就是故事中的主角一样,《我最爱的姑娘》就是对你的表白,《别让我寂寞的爱着你》就是对你无限的思念,相比较而言,这就是与张信哲情歌最大的区别。

  据悉汤雷的《别让我寂寞的爱着你》这首歌曲虽然无法摆脱苦情歌这样情歌范畴,但是经过汤雷有明显个人风格的演绎将这首歌曲完美升华。“别让我寂寞的爱着你,眼睁睁让你消失在回忆里却无能为力,别让我寂寞的爱着你,眼睛渐渐模糊不清停留在最初的爱情。”加之这个歌曲又改编自一个真实故事,受欢迎就在情理之中了。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