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朗圣诞音乐会致敬李斯特 林俊杰跨界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0日11:52  新浪娱乐微博
郎朗海报 郎朗海报

  新浪娱乐讯 在国际上享有盛名的钢琴巨星郎朗(微博)即将于12月24日在万事达中心(原五棵松体育馆)奏响“音速指尖——国际钢琴巨星郎朗2011大型圣诞音乐会”。

  向李斯特致敬 献艺最高难度作品

  2011 年是钢琴大师李斯特200周年诞辰,举世纪念,他被认为是音乐史上第一位流行之星,也是第一位把钢琴与其他乐器单独分别出来、举行钢琴独奏会的钢琴家。

  李斯特对郎朗的成长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而郎朗也将这位大师视为自己终身的钢琴英雄。为了向钢琴大师李斯特致敬,郎朗在这场古典音乐盛宴中选用了多首李斯特经典曲目。这其中包括《钟》作品141号、安慰曲、帕格尼尼练习曲、爱之梦,还有李斯特第一钢琴协奏曲,也有为广大中国乐迷精心编配的中国风乐曲,中西合璧,美轮美奂。郎朗将用他的高超技艺为大家传递李斯特钢琴曲的高难度曼妙风情。

  林俊杰(微博)倾情助阵 两大才子会否飙琴成悬念

  为了给国内乐迷呈现一场别出心裁的古典音乐会,郎朗特意邀请了自己的好友林俊杰担任音乐会嘉宾。林俊杰有着创作才子的美誉,他音乐功底很深,不仅唱作俱佳,还玩转多种乐器,弹钢琴自然也是不在话下。郎朗对林俊杰的琴技大加赞赏并称他还有上升的空间。郎朗说,他和林俊杰结识在两年前的一次慈善活动中,今年林俊杰在欧洲时受邀聆听了郎朗与维也纳爱乐乐团合作的李斯特钢琴音乐会。两人身为李斯特的乐迷,有了更多的交流,并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据悉这次音乐会上,郎朗和林俊杰将现场合作演绎一首由林俊杰创作的歌曲,让乐迷们颇为期待。

  对于邀请流行音乐人参与古典音乐会这一独特创意,郎朗表示他非常希望能在自己的音乐会演出中进行这样的尝试,目的只是让更多的年轻人能够接触和热爱音乐。他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在中国的年轻人中进一步普及和推广古典音乐。古典音乐也可以很年轻,很时尚。

  为了能让更多热爱高雅艺术的朋友听到国际巨星的演奏,主办方放弃了只能坐千余人的常规音乐厅,而将场地选在了能容纳万人的万事达中心。为了将万事达中心还原成顶级的万人音乐厅,主办方也煞费苦心。不仅请来了享誉国际的指挥家余隆执棒阵容140人最强中国爱乐乐团(微博)为音乐会助阵,还调集了总价值超过2000万元的音响设备现场“护航”。郎朗说,他将和中国最好的乐团一起用最好的琴技去演绎最伟大的钢琴大师李斯特经典,为自己的偶像和乐迷送上一场具有时代意义的顶级音乐盛宴。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