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师鹏将转战流行歌坛 个唱和张柏芝合作《曾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1日16:52  天津网-每日新报
师鹏 师鹏

  除了刘欢,天津流行歌手似乎和“个唱”“首体”“一线明星合作”这样的关键词已经无缘很久了。12月23日,来自二炮文工团的师鹏(微博)将在首都体育馆举行“2012个相爱的理由师鹏‘爱之经典’北京演唱会”。天津小伙师鹏的演唱会邀请了张柏芝、周蕙(微博)、吕方(微博)、凤凰传奇(微博)等六组嘉宾。采访中,师鹏信心满满,希望能为天津歌手正名。明年6月他将在天津举行第二场个唱,嘉宾阵容更为强大。

  记者:最近在忙什么?第一次开个唱紧张吗?

  师鹏:我一直在排练,昨天发烧了,现在还没退烧。我对自己的演唱实力非常自信,一点也不紧张,但是我生怕不能调整好身体状态,因此我这两天一定要康复好。

  记者:你对演出有什么特殊准备吗?

  师鹏:我的乐队是王笑冬领衔的,音乐总监是李杰大哥,在他们的联手下,我对现场音乐充满信心。从硬件上说,我使用的话筒是定制的一款森海塞尔话筒,这支银白色的话筒全世界只有一支,效果非常好。全部服装也都围绕“爱情”这个主题展开设计,开场演唱《兵马俑》时,我们设计用一种非常热烈和震撼的颜色来表现这个“千年传说”。

  记者:能不能透露一下曲目呢?

  师鹏:演唱会我将演唱27首歌,有自己的原创歌曲《兵马俑》和《这一生还是你最好》,翻唱也是一个重头,除了《大海》《有多少爱可以重来》,其他都是女歌手的作品,比如《味道》《如果云知道》《听海》《红豆》,因为女歌手的作品细腻深情,和演出的主题非常吻合,我的声音条件和演唱特点也适合唱这些作品。经过全新的编曲,我想现场大家能听出不一样的感觉。至于嘉宾,我会与周蕙合作《相遇太早》,与吕方合作《弯弯的月亮》,与韩国的简美妍合作《广岛之恋》,而大家最关心的张柏芝与我合唱的曲目也定下来了,是张柏芝的最新热门单曲《曾经》。我将用流行和民族唱法结合的方式演绎《曾经》,这不但是张柏芝首次和他人合唱自己的最新单曲,也是这首歌曲首次以民族唱法演绎,非常感谢张柏芝的助阵,将来我们也有可能继续合作。

  记者:演唱会之后有什么打算呢?

  师鹏:这次演唱会对我而言是挑战,也将是转折,以后我会告别晚会歌手、电视主题曲歌手的行列,逐步走向“流行”。同时大家看得到,演唱会嘉宾是很国际化的,本来还邀请了日本歌手滨崎步(微博),但是因为档期原因没能成行。我希望在明年6月在家乡举行个唱,届时我将展示出自己的最好状态,同时邀请更多的大牌歌手回家乡表演。

  新报记者 翟翊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