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祖英跨年演唱会披露部分舞台设计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1日17:39  新浪娱乐微博
宋祖英 宋祖英
宋祖英 宋祖英
宋祖英 宋祖英

  新浪娱乐讯 今年12月31日和明年1月1日,宋祖英北京跨年演唱会将在万事达中心(原五棵松体育馆)举行。日前,演唱会的主创团队负责人首次向外界披露了部分舞台设计方案。据悉,整场演唱会将有4层表演空间、7座升降台、两条传送带、6块巨型LED屏幕、300人的表演阵容、比常规流行演唱会丰富至少1倍的灯光效果。

  4层表演空间托起300人演出阵容

  据透露,此次跨年演唱会基本的舞台结构将通过高低的错落形成3层表演空间,而在舞台前区安装的7座升降台和两条传送带。也就是说,整个舞台将有至少4个层次的表演空间。此外,此次跨年演唱会近300人的演出阵容是与宋祖英合作“魅力中国”系列巡演的班底。据悉,80名舞蹈演员为了云南民歌《小河淌水》中的一个表现流水的简单动作,就排练了足足一周。

  6块LED穿越时空  灯光丰富一倍

  此次跨年演唱会的多媒体视频将展现湘西竹林、云南花海、高原雪山、月光小背篓等景致,值得一提的是,舞台后方的两块主LED屏幕可以像门一样进行开、合,担任伴奏任务的乐团就在这扇“门”的后面,当“大门”打开,这俨然是一场阵容齐整的音乐会,而当两块巨型LED主屏“合二为一”,舞台的整体感觉也将随之“切换”为演唱会。

  此外,舞台两侧的4块高达十余米的立式LED将承担放大舞台细节的重要作用,负责人表示,“观众可以选择感受舞台整体呈现出的视觉震撼,也可以把眼睛聚焦在两侧的LED上,在这里,他们可以看到演员华丽服装上的细节,甚至可以看清宋祖英的眼睫毛。”

  担当本次跨年演唱会灯光设计的是曾担当奥运会开闭幕式灯光设计工作的著名灯光师沙晓岚率领的团队。负责人半开玩笑地表示:“这两场演唱会的灯光将至少比普通流行演唱会丰富一倍,因为用灯的数量庞大,灯光团队已经开始担心万事达中心的用电负荷是不是吃得消了。”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