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歌榜提名揭晓 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角逐(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2日16:18  新浪娱乐微博

  >>2011中歌榜颁奖礼主要奖项提名 创作类

  2011中歌榜颁奖礼季度金曲候选

视频:中歌榜提名揭晓 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角逐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2月22日下午,《2011北京流行音乐典礼》提名揭晓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广播大厦举行。汪峰(微博)、胡彦斌(微博)、杨幂(微博)、魏晨(微博)等人到场,当天发布会现场公布了年度最受欢迎男女歌手、最佳专辑、最佳创作歌手在内的16组单项大奖提名,并宣布颁奖典礼将于2012年1月19日在国家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李宇春、张靓颖(微博)、周笔畅(微博)再度同台是当天发布会一大看点,这次三人也将共同争夺内地最佳女歌手的奖项。

  众星助阵05超女三甲同台

  当天汪峰、张靓颖、胡彦斌、李宇春、谭维维(微博)、王啸坤(微博)、周笔畅、杨幂、魏晨、薛之谦(微博)、刘惜君(微博)、曾轶可、陈翔(微博)等人悉数到场。杨幂今年正式步入歌坛,首次参加《中歌榜》发布会的她献上作为歌手的现场演唱“处女秀”;久未同台的“05超女三甲”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并肩亮相也是当天发布会一大看点。

  李宇春妙语连珠演脱口秀

  当天一身红衣现身的李宇春人气很旺,她笑言自己今天的心情特别好,已经迫不及待希望马上就到颁奖典礼的日子。她说自己本来要和孙楠(微博)一起揭晓提名的,但是由于孙楠缺席只好一个人上台,她还大玩冷幽默:“我要揭晓的这项提名,得奖的人首先必须要很瘦才行,因为是最受(瘦)欢迎女歌手,还好韩红(微博)姐今天不在,不然会好尴尬。”一连串的妙语逗得在场粉丝哈哈大笑。

  张靓颖李宇春周笔畅竞争内地最佳女歌手

  张靓颖连续五届拿到《北京流行音乐典礼》年度最佳女歌手,2011年她推出以舞曲风格为主的大碟《改变》,她拥有四首季度金曲奖作品,是所有歌手中最多的。在张靓颖个人获得8项提名的同时,她的团队也获得多达7项提名。其中,阿弟仔凭借《改变》专辑获得2项年度单曲制作人、年度专辑制作人、年度最佳作曲共4项提名,成为获得提名最多的幕后功臣。

  目前影歌双栖的李宇春在2010年养精蓄锐之后,今年专辑《会跳舞的文艺青年》主打“文艺气质”,一口气拿下三首季度金曲,并获得包括创作类的“年度最佳作曲奖”在内的8项个人提名。

  推出第六张专辑的周笔畅在《黑-择-明》中投入了前所未有的心血,“个性”路线走得大胆认真,也如愿收获了多项提名的认可。谭维维今年赴英国制作的新专辑《3》也赢得了多项提名。

  汪峰获十大提名胡彦斌张杰(微博)紧随其后

  内地男歌手方面,年底刚推出内地首部双张摇滚创作大碟的汪峰以10项个人提名和4项团队提名傲领跑。2011年复出的胡彦斌和连续两届“年度最受欢迎男歌手”张杰则紧随其后。

  周杰伦陈奕迅(微博)大热林宥嘉(微博)后生可畏

  港台男歌手方面,周杰伦、陈奕迅和新生代实力男声林宥嘉成为最大亮点。周杰伦凭借丰富的创作和制作经验,个人获得10项提名,和团队一起共获得12项提名。陈奕迅2011年专辑、EP都出了佳作,个人获得6项提名,团队方面则是所有提名歌手中唯一一位在单曲制作人、EP、专辑中都获得提名的。而这一年来在《中歌榜》榜单上备受肯定的林宥嘉,凭借团队的出色打造,在个人获得5项提名外,团队也获得6项认可,其季度金曲《自然醒》是今年创作类奖项中唯一一首作词、作曲、编曲、单曲制作人都入围的歌曲。

  张惠妹(微博)孙燕姿(微博)“主掌大权”

  港台女歌手中,张惠妹、孙燕姿分别获得7项和6项个人提名。其中最突出的是这两位也都是自己专辑的制作人之一,并获得“年度最佳专辑制作人”提名。 “天后”们对自己的专辑越来越要求“自己掌握”,这也是歌坛发展的趋势之一。

  “制作人”角色与时俱进

  今年单曲、EP发展飞快。去年《北京流行音乐典礼》首度提出“年度最佳EP”奖。今年随着“单曲”影响力加大,“单独”发行和制作的趋势更为明显。比如,获得“年度最佳专辑”提名的陈奕迅《?》、张杰《最接近天堂的地方》都不再有统一的制作人,而是不同制作人分别制作歌曲后收入专辑。因此今年《北京流行音乐典礼》也首度设置了“年度最佳单曲制作人”大奖,鼓励优质单曲的推出。

  曾轶可严爵领跑新生代力量

  《中歌榜》一向倾向于扶持新人。在2009和2010年获得 “年度最佳创作新人奖”的两位创作型歌手都在2011年更进一步。曾轶可的专辑《一只猫的旅行 Forever 21》带给她作词、作曲、创作歌手和最佳专辑提名,而不到24岁的严爵已经担当自己专辑的制作人,获得最佳专辑和制作人提名。李青/文 夏祺/图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