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笔畅新专辑《黑-择-明》入围五奖获好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3日09:18  新浪娱乐微博
笔笔的红与黑着装既贴合节日气氛,又时尚感十足。 笔笔的红与黑着装既贴合节日气氛,又时尚感十足。
周笔畅《黑·择·明》面市一个月入围五奖 周笔畅《黑·择·明》面市一个月入围五奖
周笔畅出席2011中歌榜提名揭晓发布会 周笔畅出席2011中歌榜提名揭晓发布会

  新浪娱乐讯 昨日(12月22日),《中歌榜》年度盘点盛事——“2011年度北京流行音乐典礼”提名揭晓发布会在京举行。正在为个人第六张专辑《黑·择·明》展开忙碌宣传工作的周笔畅(微博)也现身活动现场,以红色衬衫搭配黑色小斗篷的笔笔着装时尚感十足,又十分契合时值圣诞、新年的愉悦气氛。

  《黑·择·明》面市一月入围五奖 用音乐说话鲜明“笔式标签”

  作为目前内地最有影响力的音乐典礼之一,创办已有19年历史的《中歌榜》一向秉持着奖项少、含金量高的原则,提名揭晓发布会上初现端倪的包括年度最受欢迎男女歌手、最佳专辑、最佳男女歌手在内的16组大奖,其中最为引人瞩目的又非“最佳”、“最受欢迎”两项大奖莫属。前者由专业评审推选,后者则依赖歌迷朋友的投票。 才刚刚于11月初发表了个人第六张专辑《黑·择·明》的周笔畅,专辑发片时间已相当靠近年尾,但就是这样一张光是选歌的听歌会就精挑细选开了不下50次求新求变的诚意之作,一举敲开了中歌榜年度盛事的大门。周笔畅入围“年度最佳女歌手”、“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两项含金量极高的奖项。 专辑中的抒情主打歌《对嘴》也摘下“第四季度季度金曲”,姚若龙、陈小霞也因《对嘴》分别获提名角逐最佳作词、作曲人奖项。

  不止一次,笔笔在接受访问时都表示,音乐世界里她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就是如何寻求突破。 特别是在制作《黑·择·明》时她更是承受了相当大的压力,是权衡市场还是保全自我,怎样在长时间的制作战线中依然保持每一个细节的精雕细琢。新专辑从选曲录唱到造型概念,从专辑名称到封套设计,都容纳吸收了她个人的鲜明的“笔式标签”。不依循着某种成功的模板坐享其成,而是不断求新求变,对自己发出挑战。周笔畅坚信着:“也许我们没有办法去揣测和迎合每一位歌迷的鉴赏标准,但是真正用心、用诚意做出的好音乐,就算不刻意讨好市场,也一定会找到聆听它的耳朵。” 于是,我们得以听到复古、狂野的摇滚《黑苹果》,邂逅了另一种对爱情世界里“心口不一”的控诉的《对嘴》,充满俏皮英伦摇滚风情的《预感》,以及笔笔联袂方大同(微博)、借徐志摩的诗歌点题,充满文艺气息的精致作品《偶然》。

  新专辑成绩喜人,又获得中歌榜年度盘点的肯定,周笔畅在发布会现场不忘向组委会和热心投票的歌迷朋友表示感谢。至于被问到最期待获得哪一座奖杯,笔笔则表示最开心是和这么多同行共襄盛举,至于奖项的归属,她则表示完全顺其自然,不管结果如何都不会忘记最初喜爱音乐的心态,永远会以最好的表现回馈支持她的人们。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