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安夜演唱会再次扎堆 四大牌镇守京城四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5日11:28  北京晨报微博
羽-泉带观众“穿越” 羽-泉带观众“穿越”
郎朗演奏让人度过难忘一夜 郎朗演奏让人度过难忘一夜
庾澄庆唱得很high 庾澄庆唱得很high

  北京晨报(微博)12月25日讯 年底演唱会扎堆儿的景象昨晚再次上演,羽·泉、庾澄庆(微博)和李翊君不约而同选择了这个夜晚登上北京的舞台,而郎朗(微博)的音乐会也因为林俊杰(微博)的加盟而有了“古典也流行”的味道。四场演出风格各异,这让观众幸福却也纠结,看谁,还是不看谁,这是个问题。

  西

  万事达中心

  跨界:郎朗“混搭”林俊杰

  晨报讯(记者 李澄 何安安)2011年已经在日渐浓郁的节日气氛中接近了尾声,而昨晚,在万事达中心由郎朗带来的“音速指尖郎朗2011大型圣诞音乐会”则让大家度过了一个深情而难忘的圣诞前夜。郎朗此次不仅和中国爱乐乐团(微博)合作,更邀请了新加坡歌手林俊杰“跨界”担任音乐嘉宾,音乐会现场,由二人合奏的一曲《灵魂的共鸣》将现场气氛推到了欢乐的顶峰。

  作为古典音乐领域最具有时尚气质的偶像,郎朗昨晚的表现可圈可点,在完善的音响设计方案的保驾护航之下,万事达中心瞬间变身“万人音乐厅”,现场观众无不沉浸在美妙的音符之中,如痴如醉。由余隆担任指挥的中国爱乐乐团以一曲《红旗颂》作为开场曲目,随后,身着蓝色外衣登台的郎朗献上了他在音乐会中的第一个独奏章节,连续演奏了《一声叹息》、《爱之梦》、《第二安慰曲》等四首李斯特的作品及肖邦的《帕格尼尼练习曲第6号》。深情细腻的情感倾诉让在座的观众们如痴如醉,而郎朗超技巧的炫技表演更是博得了全场观众的喝彩。此次音乐会以“纪念李斯特诞辰200周年”为主题,故而整场演出都以郎朗最新推出的纪念音乐专辑《李斯特我的钢琴英雄》中的曲目为主。

  此前,郎朗曾在林俊杰的最新专辑MV制作中鼎力相助,此次音乐会林俊杰自然也义不容辞,不仅献上了《她说》和《江南》两首单曲,更是与郎朗合作了新专辑中的主打歌《灵魂的共鸣》一曲,这首改编自拉赫曼尼诺夫的《帕格尼尼主题狂想曲》在二人的合奏中有了全新的味道,将现场的欢乐气氛推到了欢乐的顶峰。

  

  北展剧场

  回忆:庾澄庆现场考“粉丝”

  晨报讯(记者 解辰巽)“只有我最摇摆,要不要靠过来……”经过20年,庾澄庆再次来京,在北展剧场举行演唱会。昨晚,一首《我最摇摆》开场,一下就把观众带入时光隧道。出道20多年举行的演唱会也成为了庾澄庆歌唱事业的“回忆录”。现场,庾澄庆还要考考粉丝够不够铁杆,“我的第一首歌是什么?”

  1961年出生,1986年出道的庾澄庆昨晚再度北京开唱,让不少粉丝回想青春。候场时场内大屏幕上滚动的微博留言板上,粉丝们期待《情非得已》、《热情的沙漠》等一首首老歌,在这个平安夜把他们带回那个青春的岁月。

  上穿改装燕尾服,下穿红白条纹小丑裤的庾澄庆亮相现场,有几分朋克、也有几分幽默。两首歌唱后,庾澄庆开始给观众出题,“考考你们够不够铁,我的第一个作品是什么?”随后,他便带来了1986年出的第一张专辑《伤心歌手》的同名主打歌。

  庾澄庆回顾自己一路走来,从最开始的“观众听得很怕”的《伤心歌手》、《我知道我已经长大》,到后来“轮也该轮到”的《让我一次爱个够》,再到有点幽默喜剧式的饶舌音乐《报告班长》、《蛋炒饭》,在唱到《热情的沙漠》时,现场屏幕上还出现了一个分贝测试仪,庾澄庆要测测观众的尖叫有多热情。他唱得很hign,观众也听得很high。

  

  人民大会堂

  怀旧:李翊君盘点“琼瑶歌”

  晨报讯(记者 王琳)两条麻花辫、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是琼瑶剧女主角的代表形象,而“一个女孩名叫婉君”则应该算是琼瑶影视剧的代表旋律。昨晚《婉君》的演唱者李翊君在人民大会堂举办演唱会,她自豪地称,“最少有一亿人会唱我的《还珠格格》主题曲《雨蝶》。”

  李翊君的歌声伴随70后、80后成长,当耳边响起《帝女花》、《婉君》、《雪珂》等多首影视剧主题曲时,眼前飘过的是琼瑶剧中那些美丽绝伦又纤尘不染的女主角。“谢谢大家的掌声,今晚能站在北京的舞台上是我很多年的梦想,我不能一开始就哭。”首次在北京开唱的李翊君显然非常激动,但她很快就进入了状态,接连演绎了多首经典老歌,并自信地称有一亿人会唱自己的歌,“我在16岁时认识了一个头很大的人。后来我的制作人袁惟仁(微博)告诉我这个大头叫张宇(微博),还说他要出唱片了。我就想,头这么大怎么红(微博)啊。不想他后来真的很红,而且歌又写得好。他为我写了一首琼瑶剧的主题歌,这部琼瑶剧最少有12亿人看过,最少有一亿人会唱这首歌,它叫《雨蝶》。”

  

  工人体育馆

  穿越:羽·泉戴上红领巾

  晨报讯(记者 王琳)昨晚,羽·泉在北京工体馆举办了名为“向上人生路”的演唱会。这个出道13年的组合,用少先队队歌、红领巾这些引人回忆、又令人热血沸腾的元素带领全场观众“穿越”,回到各自的少年时代。

  昨晚的工体,羽·泉从成名曲《最美》开始,一路高歌唱到去年的作品《我的青春我的城》。演唱会中羽凡和海泉分别在VCR中回答“如果流落荒岛你会带哪三样东西”,羽凡表示一定要带上海泉,而海泉则全部选择了食物。

  现场专门在每个座位上都放着一条红领巾,它负责带领大家“穿越”,当观众们把它戴在脖子上的时候,每个人都回到了少年时代。最有意思的则是一首少先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羽凡和海泉身着白衬衫、戴着红领巾,从“老男孩”变成了“小哥俩”。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