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跨年总导演:章子怡处女秀有开唱有压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6日18:16  新浪娱乐微博
黄仁忠 黄仁忠
黄仁忠 黄仁忠

  新浪娱乐讯 新年元旦在即,各大卫视跨年演唱会终极之战战鼓声渐紧。作为今年跨年演唱会的领军者,“2011-2012深圳卫视(微博)跨年音乐季”播出大半,长春“似水年华”、大连“花样年华”、北京“豆蔻年华”三场在观众中赢下极佳口碑,12月31日现场直播的最重头“美好年华”有条不紊地筹备中。

  日前,深圳卫视执行总监、“深圳卫视跨年音乐季”总导演黄仁忠接受专访,首度全面回应深圳卫视“跨年音乐季”引发的“深军北上”、各大卫视“抢艺人抢广告抢宣传”等热点话题,包括请到章子怡(微博)未开天价、强调拒绝“跨台艺人”立场等;并透露深圳卫视“跨年季”12月31日舞美、压轴亮点。

  呼应《年代秀》,“年华”主题口碑好

  一问主题:为什么以“年华”为主题?

  黄仁忠:今年深圳卫视自制全明星代际互动节目《年代秀》收视率很高,有很好的社会反响。今年年底感恩回馈观众的跨年季,我们希望能延续“年代”思想,就想到了“年华”这一概念,以“年华”为主题一以贯之四场演唱会,在嘉宾阵容、现场舞美等方面都配合“年华”主题,长春站是“似水年华”,孟庭苇(微博)、毛宁、费玉清、那英(微博)、杨坤(微博)、庾澄庆(微博)、罗大佑等大部分是前辈级天王天(微博)后,大连站是“花样年华”,丁当、胡彦斌(微博)、古巨基(微博)、游鸿明、阿朵、黄小琥等当嘉宾,北京站是“豆蔻年华”,林俊杰(微博)、萧敬腾(微博)、周笔畅(微博)、吴克群(微博)、MIC男团(微博)、谭维维(微博)、付辛博(微博)等就都是比较年轻一辈的,12月31日深圳就是“美好年华”,最重磅的现场直播,章子怡、黄晓明(微博)(微博)、郑秀文(微博)、许志安(微博)、尚雯婕(微博)、韩庚(微博)、方大同(微博)、陈楚生(微博)、孙悦(微博)、伊能静(微博)、胡夏(微博)等基本确定都来。从目前播出效果来看,反响很好,首场“似水年华”播出后就取得收视率全国第七的好成绩。

  明年“感恩之旅”走更多城市

  二问“深军”:怎么看待“深军北上”的说法?

  黄仁忠:这些年深圳卫视全国落地,跨年季作为年终感恩回馈的品牌栏目,要感谢全国的观众。所以,从2010年开始跨年季持续一个月巡回四个城市后,今年依然是延续了这一做法,城市选择上进行了轮换,去年是上海、南京、北京、深圳四个城市连续四场,北京是首都,深圳是大本营,这两个城市每年都去,今年是大连、长春。相比办一场,跨年季的做法在成本上当然要大很多。深圳卫视“跨年季”会延续这一感恩回馈做法,明年我们还有“感恩之旅”,会去全国更多城市,进一步深入二三线城市,与当地观众互动。

  深圳是改革开放的第一批特区城市,曾经很神秘。随着改革开放全国铺开,深圳的特区优势有点削弱。但深圳也是一个年轻的城市,很多人说起来都说是“文化沙漠”,事实上深圳又自己独到的文化特色,现在全市上下秉承“文化立市”,深圳卫视也要打出自己的个性、文化特色。深圳卫视是年轻的、时尚的、开放的,深圳卫视有优势明显的港澳台特色,深圳卫视历来敢于创新、追求创新,这些都是“深军”文化。

  广告“不差钱”,艺人要“独家”

  三问竞争:怎么看各家卫视跨年演唱会在艺人、广告、宣传等方面的竞争?

  黄仁忠:去年16家卫视跨年,今年还不止这个数,应该有18家,当然这其中老牌卫视其实就是那么三四家。作为一家老牌卫视,深圳卫视形成了自己的风格,很难模仿。确实每年都竞争很激烈,那些新的电视台加入进来,会带来什么新举措,我们密切关心。我们并不担心被抢风头,做好自己,深圳卫视跨年演唱会这支队伍善于创新,每年都想创新,想突破自己,我们会继续打特色,保持不可超越的优势。

  也许有些卫视要忙于广告招商之类,深圳卫视跨年季不用操心这些问题,我们和合作品牌方相处很好,只要合作过的都满意我们呈现的效果,不差钱。艺人其实就那么多,就看大家各自的创意、资源了。12月31日最重磅的跨年场,我们有老中青三代歌手,覆盖几乎所有观众,当然还有天王天后级的跨界艺人,比如章子怡、黄晓明、郑秀文等。而且12月31日亮相深圳卫视跨年演唱会的艺人,我们保证是独家。每到跨年的时候,艺人们都特别忙,好多都要赶场子,要多挣钱,这也是可以理解的事情,但这样不可避免会影响到节目质量,所以,我们这次是不接受“跨台艺人”的。我们的团队会用我们的想法留着艺人,让他们选择我们,而他们的表演,也将独一无二地呈现给深圳卫视的观众。这样做,难免会有些艺人流失,但目前情况看其实还好,大部分艺人都很愿意留在深圳卫视跨年演唱会得舞台上。

  舞美秘诀:团队年轻,锁定国际一流

  四问舞美:12月31日终极一战的视觉效果上有什么“绝招”?

  黄仁忠:高品质、高水准的视觉效果,是深圳卫视跨年的特色。看过去年深圳卫视跨年演唱会的,都说印象深刻。今年舞美、灯光,和往年又大不一样。具体呈现效果,现在还不能说,反正舞台很有意思,还有点怪。都在说深圳卫视跨年的舞美效果,这是有秘诀的。首先,我们的团队,除了我之外,都是年轻人,他们的想法比较新潮,也比较大胆。第二,我们的目光锁定的国际上最一流的演唱会,只要是国际顶级演唱会,我们都会看,从中得到启发,来激发我们的创意。

  有望“怡黄”配,“郑许”有惊喜

  五问艺人:如何邀请到章子怡、郑秀文等“稀客”,能透露下她们的节目吗?

  黄仁忠:参加地方卫视的跨年演唱会,这在章子怡确实还是第一次,感谢把自己的处女秀献给了深圳卫视。邀请她时,我们把对她出场、节目等整个的创意都给她看了,她觉得非常棒。我可以透露下,她会有多次亮相,而且晚会压轴时有个特别的环节,她还会唱歌,大家很少听她唱歌吧;还能传达出最人文的关怀。至于黄晓明是否会和她搭档表演,这个我们还在设计中。说到她的出场费,其实很合理,她也没有向节目组提出什么特别的额外要求。并没有大家传的什么天价。深圳卫视跨年季确实不差钱,但不胡砸钱。我们邀请艺人,不会拿钱去砸,不会胡乱炒作,先说请什么LADY GAGA等;我们更重要是靠创意,艺人都很在乎自己的形象,如果你设计的出场环节、表演环节等能打动他们,剩下的就很好谈了。

  郑秀文、许志安的环节,我们团队的年轻人还在设计,会是一个很温馨的环节,而且是让所有观众都很期待的环节。观众们想要什么,我们这支几乎全是年轻人的团队很清楚;观众想的,也是我们希望能达到的。这块设计,我们还没有去和对方沟通过,一般来说,晚会中呈现的设计都不会先让艺人知道,要的就是一个现场最真实反应的效果,而不是刻意的表演。当然,我们绝对不会追求噱头、炒作,设计肯定不过分,都在情理内。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