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布尔公告牌专辑榜五连冠 阿黛尔销量创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9日14:02  新浪娱乐微博
巴布尔公告牌专辑榜5连冠 巴布尔公告牌专辑榜5连冠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本周的公告牌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加拿大流行爵士歌手迈克尔-巴布尔(Michael Buble)的圣诞大碟《Christmas》连续第五周领跑,据Nielsen SoundScan统计,这张专辑本周的销量为46万7千张,比上一周增长了四个百分点。

  截至目前,巴布尔这张专辑是今年总销量排在第二名的专辑,一共售出243万张,仅次于阿黛尔的《21》(568万张)。今年销量统计的时间只剩下最后一周时间,下周,2011年各张唱片的年度总销量将揭晓。

  在本周的榜单上,阿黛尔的《21》继续排在榜单亚军位置,与上周成绩持平,本周售出39万9千张,比上一周提升了44个百分点,创造了这张唱片截至目前单周销量的最好成绩。44个星期之前,《21》在美国上市第一周曾卖出35万2千张。

  随着圣诞节的过去,巴布尔的圣诞大碟的热度必将下滑,因此,阿黛尔的《21》下周有希望重回冠军位置,如果《21》下周登顶,这将是它第14周夺冠。一般来说,在圣诞节假期过去之后,圣诞专辑的销量会急剧下滑。去年,苏珊大妈苏珊-博伊尔(Susan Boyle)的《The Gift》在圣诞后第一周的排名从亚军位置下滑到了榜单第31位。

  饶舌大腕Young Jeezy三年来的全新力作《TM 103: Hustlerz Ambition》空降本周第三位,成为他连续第五张打入Billboard 200专辑榜前五的专辑,也就是说,他的所有录音室专辑和2007年混音带《U.S.D.A。》在上榜之后都冲进了榜单前五名。据统计,这张《TM 103: Hustlerz Ambition》上市首周的销量为23万3千张。Young Jeezy的上一张专辑是2008年发行的《The Recession》,上榜第一周曾以26万张的销量获得公告牌专辑榜冠军。

  上周季军、加拿大当红歌手贾斯汀-比伯(Justin Bieber)此前的冠军大碟《Under the Mistletoe》下滑到了本周第四,本周售出22万5千张,比上周提高了32%。加拿大说唱男歌手德雷克(Drake)的新碟《Take Care》名列本周第五,比上周提升了两位,本周的销量为13万1千张,比上周提升了71个百分点。流行乡村三人组Lady Antebellum的《Own the Night》排在本周第六,比上周下滑了一位,本周销量11万张,比上周提升了36个百分点。

  蕾哈娜(Rihanna)的专辑《Talk That Talk》本周重回前十,从上周第14位回升到了本周第七。本周,《Talk that Talk》在全美一共卖出了9万9千张,比上周提升了近一倍(83%)。由于亚马逊Mp3的降价促销,《Talk That Talk》本周的数字销量比前一周提高了163%。

  加拿大摇滚乐队Nickelback的新碟《Here and Now》从上周第六下滑到了本周第八,销量接近9万9千张,比上周提高了23个百分点。Black Keys乐队的全新专辑《El Camino》名列本周第九,比上周下降了五位,本周销量9万2千张,比上周提高了9%。在此之前,这张专辑在上榜第一周曾获得公告牌专辑榜的亚军。在本周前十名的最后,《Now 40》从上周第11回升到了本周第十位,销量为8万8千张,比上周提高38%。

  在说唱歌手Young Jeezy之后,本周第二张新上榜的专辑是另一位说唱歌手Common的新专辑《The Dreamer, the Believer》,这张唱片以6万9千张的销量空降本周第18位。在这一周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这两张专辑是仅有的两张新上榜的唱片。

  纵观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总的唱片销量共计约为1511万张,比上一周(1120万张)提高了35%,比去年同期(1508万张)提高了不足1%。截至本周,2011年美国唱片市场的销售总量共计约为3亿2286万张,比2010年同期的销售总量(3亿1901万张)提高了1%。(KFC MAN/文)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