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乐坛颁发首张成绩表 共颁143个奖到者有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30日12:26  信息时报微博
容祖儿(右)与陈奕迅双双成为大赢家 容祖儿(右)与陈奕迅双双成为大赢家
方大同勇夺3.5个奖,成绩斐然。 方大同勇夺3.5个奖,成绩斐然。
薛凯琪(右)和吴雨霏皆收获甚丰,薛凯琪拿奖时开心大笑。 薛凯琪(右)和吴雨霏皆收获甚丰,薛凯琪拿奖时开心大笑。
容祖儿、何韵诗和王菀之在同一间化妆室的合照。 容祖儿、何韵诗和王菀之在同一间化妆室的合照。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微博)记者 记者 丁慧峰

  “新城劲爆颁奖礼2011”前晚派发今年香港乐坛首张成绩表,适逢新城电台20周年更是劲分“猪肉”,颁发143个奖,还劲玩“双胞胎”,劲爆新人王女歌手奖就闹双胞,林欣彤(微博)与郑欣宜(微博)齐夺奖;而陈奕迅(微博)、容祖儿(微博)及Twins各拿4个大奖,容祖儿及陈奕迅更蝉联全球劲爆男、女歌手,成为5连霸。当晚众多歌手出席,大家都悉心打扮,陈奕迅右眼眉玩金色化妆,“绯闻密友”容祖儿与何韵诗(微博)还穿出“情侣装”,容祖儿变身西式古典粉红淑女,何韵诗则穿大衣扮绅士,两人的互动也成为当晚最为“劲爆”的看点。

  

  欣宜林欣彤双胞女新人

  之前预测备受关注的“女新人奖”大热人选郑欣宜与林欣彤,双方实力不分伯仲,鹿死谁手还是一大看点。但颁出的结果却是两人齐齐成为2011年的“新城劲爆女新人王”,劲玩“双黄蛋”,让之前的互相恭喜对方成为两人的皆大欢喜,这在该颁奖礼历史上也不是首次。

  郑欣宜领奖时发表获奖感言,多谢曾帮忙的陈淑芬及唱片公司,她还高呼自己真的很喜欢唱歌。郑欣宜被问到可有说话想跟在天上的母亲沈殿霞说时,她说:“Thank you,Mom(谢谢!妈妈),你很会生呀。”林欣彤则感谢无线及英皇唱片。另一方面,近年气势稍为回落的谢安琪(微博),所属的环球唱片又有吴雨霏(微博)加入,进一步挤压她的得奖空间,早前更盛传谢安琪“环球一姐”地位遭到吴雨霏威胁,但谢安琪当晚收获“劲爆亚洲歌手大奖”和“劲爆我最欣赏歌曲”(《你们的幸福》),在奖项数上得以与吴雨霏平起平座。

  

  全香港歌手几乎都有奖

  因为适逢新城电台20周年,所以更是慷慨地一口气颁发143个奖,当晚到者有份,连缺席的古巨基(微博)、杨千嬅(微博)都各有一奖,李克勤(微博)则获两奖。除了陈奕迅和容祖儿不出意外地成大赢家,当晚从资深唱将苏永康、张信哲、黄贯中(微博)到方大同(微博)、周国贤、周柏豪(微博)等中生代,再到许廷铿、邹文正等新人,只要在乐坛付出过努力的歌手几乎都有奖。

  陈奕迅与容祖儿双双五连冠再夺“全球劲爆歌手奖”,容祖儿专辑《Joey & Joey》更夺得她一直很想从陈奕迅手中抢走的“年度专辑奖”,而去年没有正式发行粤语专辑的陈奕迅则说:“终于如愿以偿啦!不要说专辑奖都给我拿了。”不过唯一例外的是以黎明(微博)为首的Amusic,所属歌手黎明、卫兰(微博)、李治廷及JW均缺席,而且在有新歌推出的情况下集体“颗粒无收”,是夜颁奖礼的场刊,唯独未见Amusic做赞助商之一,惹起双方互相杯葛之嫌。

  

  容祖儿何韵诗“情侣装”

  当晚冗长的颁奖礼并无太大惊喜,反倒是“绯闻密友”容祖儿与何韵诗的互动成为当晚最为“劲爆”的看点。这对密友更穿出“情侣装”,容祖儿变身西式古典粉红淑女,何韵诗则穿大衣扮绅士,相当抢镜!

  容祖儿虽然私下与何韵诗是密友,更在微博公开大赞何韵诗做的果挞好味道,但当晚两人被安排于台上站在一起时,却有默契地统一表情,开场时放烟花,两人心有灵犀不约而同用口号纸牌遮头挡火花;不过,当何韵诗拿奖唱歌时,容祖儿则在台下跟着唱,支持密友到底。何韵诗在夺得“我最欣赏女歌手”,有感而发说:“我之前曾考虑不出席颁奖礼,但见到好多我欣赏的歌手,多谢所有喜欢我的朋友。”何韵诗和容祖儿返回座位时,主持人想捉弄一下两人,问容祖儿如得奖想拥抱谁,并提议她拥抱身旁的何韵诗及陈奕迅,容祖儿却没有作出回应。但有发型师却在微博贴出容祖儿、何韵诗和王菀之(微博)在同一间化妆室的合照。

  

  薛凯琪现场感激方大同

  薛凯琪当晚获颁“新城劲爆女歌手奖”,主持人以“音乐才子方大同源源不绝供应好歌”介绍她,将两人的绯闻摆上台。不过,薛凯琪未有介意,她说出得奖感受时高兴地说:“多谢大家叫他为音乐才子,方大同一直以来都写很多好歌给我,歌词很有意义。”她获得劲爆歌曲奖的《除下吊带前》就是方大同的作品。

  之前方大同在台北小巨蛋开唱时,薛凯琪也有跟随,继续不避嫌担任嘉宾,两人大唱《四人游》。而之前香港创作歌手卢凯彤在香港开唱时,薛凯琪和方大同也是携手到场。看来,两人关系果然相当密切!

  此外,继李克勤之后,薛凯琪将成为第一个破冰后亮相无线节目的四大唱片女歌手,无线将于跨年夜举行《除夕倒数耀香江》,当晚演出歌手包括无线“亲生子”林峰及一班超级巨星歌手,四大唱片就唯独薛凯琪获邀出席,她坦言接到邀请感到荣幸。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