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香港叱咤乐坛颁奖礼 赢家都是实力派(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2日01:10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香港商业电台叱咤903举办的“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典礼”,每一年都会是香港的四大颁奖典礼中,最为好玩、最为多元素的一个。同时,也是四大颁奖典礼中最为支持唱作歌手的一个颁奖典礼,无论曾经的恭硕良、有耳非文、还是余力机构等等游走在独立边缘的唱作歌手,都曾经站上过这个舞台,也成为了这个颁奖典礼上令众多乐迷难忘的一些片段。而今晚举办的“2011年度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典”也如往年那样,有众多实力派的歌手都获得了在颁奖典礼舞台上属于他们的位置,如方大同(微博)、王菀之(微博)、周国贤等等。

  实力派与唱作派成焦点

  和往年一样,唱作歌手一直都是深受“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典礼”的爱戴的,于是在今晚的舞台上有众多唱作歌手都一一地受到嘉许。如方大同、王菀之、周国贤、周柏豪(微博)等人,都一一地在今晚的颁奖典礼中获得了属于自己的奖座。就连,有几年没有发片的摇滚歌手黄贯中(微博),都凭作品《Can't Bring Me Down》入围了“专业推荐叱咤十大”的第四位,更被主持人笑指他是台下很多歌手的音乐老师。当然,在演出的部分黄贯中更是把自己的摇滚气势爆发到极致,令到这场以流行乐为主的颁奖典礼多了一份别样的感觉。当然,最让观众惊喜的还有来自台湾的唱作才子卢广仲(微博),他今晚表演的部分也成为了今年叱咤颁奖典礼上,令人最为陶醉的一幕。

  而以实力唱将著称的苏永康、李克勤(微博)、以及吴雨霏(微博)等人,今晚都有属于他们的奖项。当中,以苏永康最为收到瞩目,因为久未推出粤语作品的他,去年凭着一首作品《那谁》红了整整大半年。而今晚,这首作品除了入选了“专业推荐叱咤十大”外,更在“叱咤乐坛我最喜爱的歌曲”的观众票选奖项中一直与过江龙胡夏(微博)的《那些年》斗得难分难解!

  新面孔显实力 乐迷最爱胡夏

  每一年香港都会有很多很多乐坛新人走出来,今年在众多的新人歌手中以许廷铿、林欣彤(微博)、郑欣宜(微博)最为具有号召力与实力。今晚的“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典礼”上,他们都分别获得了“叱咤乐坛新力军”的金、银、铜奖。负责颁发这个奖项的嘉宾郑裕玲(微博),更在颁发奖项给郑欣宜时,回忆说起了肥姐和她之间的对话,“当年肥姐和我说,如果欣宜进入娱乐圈的话,她一定比我成功。”之后,更一度令到得奖的郑欣宜感动而泣。之后,在颁发金奖给许廷铿的时候,郑裕玲更现场清唱起许廷铿的年度大热作品《蚂蚁》,表现出她鬼马与风趣的一面。

  说起新面孔,今晚的“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典礼”上不得不说的,绝对是来自内地的过江龙胡夏。因为,去年演唱了电影票房过亿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的主题曲《那些年》,令到胡夏在香港都获得了不少乐迷与听众的喜爱。今晚他,除了凭《那些年》夺得了“专业推荐叱咤十大”的第二位外,更在颁奖典礼最后力压苏永康的《那谁》,勇夺了压轴票选大奖“叱咤乐坛我最喜爱的歌曲”。

  大赢家:方大同

  每一个乐坛的颁奖典礼都会有属于它的大赢家,而在今晚的“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典礼”上,成为最大赢家的不是天王陈奕迅(微博)、天后容祖儿(微博)!虽然,他们二人都分别夺得了数个大奖,但今晚最大的赢家依旧落在实力唱将的身上——他叫方大同!

  去年凭一张个人全创作的专辑《15》,赢得了众多乐迷爱戴的方大同。今晚一人拿下了“叱咤乐坛至尊歌曲大奖”、“叱咤乐坛作曲人大奖”、“叱咤乐坛唱作人大奖”的金奖、“叱咤乐坛男歌手”的银奖、以及是凭专辑《15》获得“叱咤乐坛至尊唱片大奖”,以五个奖项绝对性地力压众多得奖的歌手,成为了“2011年度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典礼”的最大赢家!

  颁奖外,好玩元素多

  每个颁奖典礼,都有属于自己的好玩的表演,在音乐以外都尽量安排更多好玩的元素放到颁奖典礼之中。如今晚的叱咤颁奖典礼上,就有很多很多好玩的元素、桥段放到进去,如颁奖嘉宾郑裕玲清唱《蚂蚁》、又如主持人之一的林海峰用经典粤语作品《忘不了你》来论尽去年的香港乐坛、又如主持人阮小仪和朱薰等人组成女子乐队表演,带出自唱作才子卢广仲的演出等等,都成为了今晚的颁奖典礼上最令人难忘的片段。同时,也传承了“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典礼”一直以来以个性、好玩、有趣的特质,相信在接下来的2012年里面这个颁奖典礼都会继续有属于它更好玩、更个性的一面的诞生。(蓝蝴蝶(微博))

(责编: ww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