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办电影作品音乐会 回顾15年经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4日03:02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1月3日晚,冯小刚(微博)电影作品音乐会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作为冯小刚15年来作品的回顾,那英(微博)、孙楠(微博)、张靓颖(微博)、羽泉(微博)和尚雯婕(微博)等歌手登台演唱数首电影插曲,葛优、宋丹丹(微博)、徐帆、张涵予(微博)、邓超和冯绍峰(微博)等人前往观看,主持人张国立还大曝冯小刚和葛优的往事。冯小刚也亲 自登台指挥中国爱乐乐团(微博)演奏了一段《拉德斯基进行曲》。

  冯小刚电影音乐会奏响 那英孙楠12年后再合唱

  音乐会的内容以冯小刚15年来的作品主题曲为主,开场由韩磊演唱《甲方乙方》中的《相知相爱》。随后孙楠不仅演唱《不见不散》的同名主题曲,还介绍那英出场合唱《没完没了》,那英回忆道:“我们是在2000年演唱的这首冯导电影的插曲,这是12年来我们第一次再次同台演唱这首歌。”

  身着紫裙的张靓颖,将《夜宴》中的《我用所有报答爱》演绎得凄美动人,台下的葛优看着屏幕中的自己,也显得十分动情。何洁(微博)献唱的是《天下无贼》中刘若英(微博)唱过的《知道不知道》。《天下无贼》中的《那一天》与《集结号》的主题歌《兄弟》则被杨坤(微博)再次重现。

  两部《非常勿扰》的主题曲,分别由羽泉、尚雯婕和栾树(微博)带来。栾树创作的《非2》主题曲《最好不相见》,由他演绎别有一番风味。随后,尚雯婕再度登台献唱《唐山大地震》中的《23秒,32年》,

  除了演出的歌手,葛优、宋丹丹、刘蓓、李冰冰(微博)、张静初(微博)、李琳(微博)、张涵予、邓超、冯绍峰、袁文康(微博)和林依轮等人也在观众席上捧场。

  冯小刚秀指挥功力 动作逗趣场面诙谐

  冯小刚对指挥有兴趣,平时也时不时会来两下,这已不是什么秘密。所以音乐会最后,担任演出的中国爱乐乐团艺术总监余隆把他邀上台,不仅送上一根指挥棒,还邀请冯小刚现场指挥。冯小刚选了《拉德斯基进行曲》:“因为这首曲子,不用指挥,乐队也可以演奏。”刚开了个头,他双手一挥,示意演出结束:“我是要让大家知道是我在指挥,我可能不能指挥乐队演奏,但我能他们停下!”逗趣的动作引现场笑声一片,随后冯小刚索性转身面对观众,带领他们用掌声打拍子。

  回顾起这些年的拍片历程,冯小刚也感慨:“我15年拍了12部电影,当年拍第一部电影的时候我38岁,今年54岁了。15年脚步匆匆地走过去,也是非常充实的,今天真有点树碑立传的感觉。”并自认“往后的15年拍12部电影可能性不大了”。

  张国立担任主持人 “戏说”冯小刚葛优

  除了冯小刚和经常出现在现场摄像机镜头里的葛优、宋丹丹、张涵予等人,担任主持人的张国立也妙语连珠,抢走台上歌手不少风头。他调侃起冯小刚毫不“嘴软”,说到《甲方乙方》,张国立回忆当时冯小刚等人根据电影名开的“甲方乙方餐厅”倒闭一事,笑说:“冯小刚你有商业概念,但没商业头脑,所以餐厅没做起来。现在那么多电视节目用你的电影名,《不见不散》、《非常勿扰》……你当时就应该注册个专利,坐着收钱。”还曝料冯小刚私底下“挺不着调的”,总用相同的话“骗”他来主持活动。随后,张国立话锋一转:“但不管你喜不喜欢他,他就站在那里,始终如故。”

  而说到葛优,张国立回忆起88年:“那时候我们一起拍《顽主》,我是男一号,葛优是男二号。结果我男一号没火,他却火了。我就开始研究他,发现光头的男演员容易火,我就也光头了。”后来张国立也拍了《康熙微服私访记》等热门电视剧,但“还是不如他火呀,我还在拍电视剧,葛优都演电影了”,于是他继续研究,结果,“有个观众对我说:真不长头发的光头才能火呢”。说完,张国立指了指葛优:“别装了你!他还跟我说他有头发,摄影机快拍他头顶!我吃饭的时候还特地看了,根本就没有。”随后他又自嘲:“不过,我最近脱发,很可能要火。” (周文韬/文)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