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告牌年度销量统计出炉 阿黛尔包揽两项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14:13  新浪娱乐微博
Adele Adele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公告牌网站刚刚公布了2011年美国唱片市场全年的销量统计,英国女歌手阿黛尔(Adele)的专辑《21》和单曲《Rolling in the Deep》在年度唱片和数字专辑销量榜上均毫无悬念的夺冠,据统计,《21》在2011年一共售出582万张,而《Rolling in the Deep》的下载销量也高达581万张。

  作为阿黛尔的第二张个人专辑,《21》成为美国唱片市场自2004年以来一年内销量最高的唱片,当年,亚瑟小子(Usher)的《Confessions》一年内曾大卖798万张。在今年美国唱片市场年终排行中,《21》比亚军、加拿大流行爵士歌手迈克尔-巴布尔(Michael Buble)的圣诞大碟《Christmas》的销量(245万张)高了一倍还要多。第一名销量领先第二名一倍以上,这种情况上一次出现也是在2004年,当时,销量排在第二名的专辑是诺拉-琼斯(Norah Jones)的《Feels Like Home》,当时的年度销量为384万张。

  2011年3月11日,《21》首次登上Billboard 200专辑榜冠军位置,在美国上市第一周一共卖出35万2千张,成为阿黛尔的首张冠军大碟。截至目前,这张专辑一共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上榜44个星期,从未跌出榜单前十名,只有一周跌出过榜单前五名。截至目前,《21》一共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领跑过14周(非连续)。

  Lady Gaga的《Born This Way》在2011美国唱片销量排行榜中名列第三,总销量为210万张。紧随其后,里尔-韦恩(Lil Wayne)的《The Carter IV》以192万张的销量成绩名列第四位。对于Lady GaGa来说,今年已经是她连续第三年有唱片入围美国年度销量前十名。2009年,她的《The Fame》在美国唱片销量年度排行榜中名列第四位,一年售出了224万张。2010年,《The Fame》以159万张的销量成绩名列第六位。

  在唱片销量排行榜前十名中,排在第五位的是乡村歌手杰森-阿尔丁(Jason Aldean)的专辑《My Kinda Party》,总销量为158万张。英国独立民谣乐团Mumford & Sons的《Sigh No More》以142万张的销量位列第六。加拿大饶舌新星德雷克(Drake)的《Take Care》和贾斯汀-比伯(Justin Bieber)的《Under the Mistletoe》分列本周第七和第八位,销量分别为125万张和124万8千张。两位说唱大腕Jay-Z和坎耶-维斯特(Kanye West)合作的《Watch the Throne》排在第九位,总销量为123万张。Lady Antebellum的《Own the Night》排在Top 10的最后一位,年度总销量为120万张。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自1991年Nielsen SoundScan统计系统启用以来首次有两张圣诞专辑入围美国唱片市场销量排行前十名。与此同时,在2011年的这52个星期之内,美国唱片总销量自2004年以来首次比上一年提高,总去年的3亿2615万张提升到了3亿3057万张,提升了大约1%。在这当中,CD唱片的销量下降了六个百分点,而数字音乐专辑销量提高了整整两成,从去年的8630万张提高到了今年的1亿零310万张。2011美国唱片市场数字销量最高的依然是阿黛尔的《21》,一共卖出180万张。

  此外,黑胶唱片的年度销量连续第四年提高。在整个2011年当中,美国唱片市场的黑胶唱片的总销量达到390万张,比去年的280万张提高了110万。在这390万张的销售量中,有67%的黑胶唱片是在独立音乐商店中售出的,而乐迷购买的黑胶盘中大约有四分之三都是摇滚唱片。

  在年度数字单曲销量排行榜上:阿黛尔年初的七周冠军单曲《Rolling in the Deep》以581万张的成绩高居榜首,LMFAO组合的《Party Rock Anthem》依靠547万张的销量屈居亚军。凯蒂-佩里(Katy Perry)的《E.T。》排在季军位置,年度总销量为483万张。

  在获得2011单曲销量冠军的同时,《Rolling in the Deep》581万张的销量还创造了SoundScan从2003年开始统计数字销量以来年度下载销量的最高纪录。2010年美国唱片市场数字销量最高的歌曲是凯蒂-佩里的《California Gurls》,总销量为440万张。2009年,美国唱片市场销量最高的数字单曲是黑眼豆豆(Black Eyed Peas)的《Boom Boom Pow》,总销量为476万张。

  在2011单曲销量排行榜前十名中,阿黛尔一共有两首歌曲入围,除了冠军《Rolling in the Deep》之外,她的另一首冠军单曲《Someone Like You》以375万张的销量名列第七位。此外,魔力红乐队(Maroon 5)与克里斯蒂娜-阿奎莱拉(Christina Aguilera)合作的《Moves Like Jagger》名列本周第四,年度销量为411万张。说唱歌手Pitbull与Ne-Yo, Afrojack & Nayer合作的《Give Me Everything》排在第五位,年度总销量为387万张。

  纵观2011年的美国唱片市场:总的数字单曲销量共计为12亿7千万张,比2010年的总销量(11亿7千万张)提高了8.5%。

  2011美国专辑销量前五:

  1. Adele, "21" (5.82 million)

  2. Michael Buble, "Christmas" (2.45 million)

  3. Lady Gaga, "Born This Way" (2.1 million)

  4. Lil Wayne, "Tha Carter IV" (1.92 million)

  5. Jason Aldean, "My Kinda Party" (1.58 million)

  2011美国数字单曲销量前五:

  1. Adele, "Rolling in the Deep" (5.81 million)

  2. LMFAO, "Party Rock Anthem" (5.47 million)

  3. Katy Perry, "E.T." (4.83 million)

  4. Maroon 5, "Moves Like Jagger" (4.11 million)

  5. Pitbull, "Give Me Everything" (3.87 million)

  (KFC MAN/文)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