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红“美丽世界”巡演开唱 首场飙高音秀舞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8日05:01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2012年1月7日晚,韩红(微博)“美丽世界”世界巡回演唱会首站北京站如期在万事达中心(原五棵松体育馆)唱响。能容纳万人的体育馆上座率超过九成以上,打破了近年来演出市场上座率低靡的颓势。当晚,韩红以一袭古铜金纹图案点缀的白色套装霸气亮相,大气十足的演绎了梁翘柏(微博)、李焯雄联手打造的演唱会主题曲《美丽心世界》。气势磅礴的音乐、热力动感的舞群加上韩红清亮而富有穿透力的歌声,瞬间引爆全场,为北京寒冷的雪夜带来了无限能量和温暖。

  演唱会首秀舞蹈  掀起整晚首轮高潮  

  演唱会由家乡之美、节拍之美、爱之美三个篇章组成。开场韩红便秀出了近日来苦练的舞蹈。这也是韩红首度尝试边唱边跳,在此前的彩排期间韩红为了表演舞蹈下足了功夫,力求为歌迷呈现不一样的自己。随着歌曲《来吧》的前奏响起,韩红同来自内地及香港的优秀舞蹈演员们一起伴随着歌曲舞动,动感的舞步热力十足,掀起了整晚演出的第一个高潮。许多现场的歌迷也情不自禁跟随节奏一起扭动起来。随后的“节拍之美”篇章里,韩红以一身全身红色造型出现在大家面前,跳跃而又充满激情的颜色让在场歌迷朋友为之一亮,而这套红色的造型也是韩红最中意的。

  豪华乐队助阵韩红演唱会   经典歌曲引发全场大合唱

  暌违四年,韩红再度开声启动世界巡演,并首度与香港顶级幕后团队合作,打造华丽现场,服装造型上更是下足功夫,大胆突破,力求奉献一场经典视听盛宴。韩红“美丽世界”世界巡演云集了香港、内地最顶尖级的乐手及音乐人,梁翘柏担任演唱会音乐总监,乐队成员包括BEYOND演唱会御用吉他手、有“香港第一吉他”之称的黄仲贤;香港著名音乐人何秉舜;曾担任张学友、陈奕迅(微博)演唱会的鼓手、“香港鼓王”JoventinoCoutoRemotigue;内地知名吉他手李延亮等。韩红爆发力十足的高音与乐队之间的配合默契十足,《青藏高原》、《家乡》、《天亮了》、《那片海》等多首标志性歌曲更是数次引发了歌迷全场大合唱。虽然歌曲的难度性很高,但也抵挡不住歌迷的热情和对韩红的喜爱。一首首经典的歌曲与屏幕背景的切换,有笑、有泪、有感动,更有歌迷表示看到背景上面播放的布达拉宫和格桑花画面,又有了再去一次西藏的冲动。

  演唱会特设翻唱环节  与曹轩宾重新演绎《可惜不是你》

  近三小时的演唱会,韩红除了奉上一系列歌迷期望听到的经典作品外,还翻唱了《可惜不是你》、《天高地厚》、《没那么简单》等多首大热华语歌。值得惊喜的是,随着《可惜不是你》旋律的开始,这首大热歌曲的曲作者曹轩宾弹奏着钢琴随着升降台缓缓的升到了舞台左侧。曹轩宾温柔而又充满张力的歌声让在场的歌迷如痴如醉,与韩红的重新演绎更是为这首《可惜不是你》赋予了新的生命。而对后辈从不吝惜提携的韩红也在舞台上多次大念“曹轩宾”的名字,希望让更多的人能记住这位年轻优秀的音乐人。

  为公益事业不遗余力  心怀大爱感动全场

  演唱会之前,主办方特别播放了一段以“小人物眼中的美丽世界”为主题的短片。短片里面那卖气球的老爷爷、餐厅里的服务员、街边卖小吃的阿姨等等所谓的小人物们可能是你每天随处都能见到的,也有可能是忙碌的你已经忽略的。虽然工作疲惫、生活艰辛困苦,但从那一张张堆积出满足笑容的脸庞可以感受到他们也拥有自己的“美丽世界”,这种幸福与温暖也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朋友。

  近年来,韩红为公益事业马不停蹄地忙碌着,公益慈善一直是韩红最在意的部分。演唱会上,韩红郑重承诺将个人演出费用全部打入韩红爱心行动基金,用于慈善事业。当听到这句话的时候现场掌声如雷,以表达对韩红的敬佩之情。演唱会之后韩红也将加入探望老战士的行动中,为那些为新中国建立而浴血奋战的老兵们脱贫解困,送去更多的关爱和温暖。今年六月份,韩红也将施行“百人援助三部曲”的第二部“百人援蒙”,这也是韩红2012年的新年愿望,希望“百人援蒙”行动能够顺利成功。目前,“百人援蒙”正在筹备阶段,希望更多有爱心的个人和企业能够加入这次行动中。

  韩红“美丽世界”世界巡演北京站在歌曲《天路》中结束,全场歌迷全部起立鼓掌,作为军人的韩红用行军礼的方式来表达她对现场歌迷朋友的尊重和感谢。希望这场欢笑与泪水、感动与温馨交织的演唱会能够让现场的歌迷朋友们感受到爱和温暖,并把这份收获传递给更多的人们。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