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TVB2011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 林峰获力捧(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8日23:48  新浪娱乐微博

  TVB2011十大劲歌金曲颁奖礼获奖名单

  新浪娱乐讯 2011年度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在2012年1月8日正式拉开了序幕。颁奖晚会除了请来了众多歌手助阵外,更别出心裁地安排了由曾志伟、草蜢、伍咏薇(微博) 视频:陈奕迅豪夺金曲奖五项大奖成最大赢家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崔建邦几人组成的主持团队,他们好玩、搞怪的各种对白也让这场颁奖典礼多了几分好玩的桥段。

  乐坛老将变主持 风趣搞怪逗乐全场

  负责今晚“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的主持人中,基本上有一半以上都是歌手,除了草蜢外、伍咏薇曾经也是发片歌手、而曾志伟也曾数次为自己主持的电视节目,以及是联合其他艺人一起发过唱片。于是,由他们作为今晚颁奖典礼的主持人,绝对是合情合理的事情,再加上曾志伟与伍咏薇在电视节目上风趣与搞怪的作风,绝对有能力让今晚的颁奖典礼在音乐与感动外,多了一份好玩的元素。

  晚会一开始,在开场歌舞的以后,伍咏薇就与另外几个主持一起调侃今年的颁奖结果。伍咏薇更一度扬言,先前在网上流传出来的颁奖结果,是她自己发出的。此后,伍咏薇在另一个部分的颁奖中,更现场清唱了有份入选这一届“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的作品,换来了不少在场观众与歌手的掌声与欢笑声。

  林峰获力捧 “超级巨星帮”同受宠

  或许是由于四大歌手缺席的关系,在今晚的颁奖典礼上无论是演出的歌手、还是得奖的歌手,都大部分都是TVB自家的签约歌手、又或者是和电视台本身有着紧密合作的歌手,如张智霖(微博)、草蜢、郑欣宜(微博)、又或者是从选秀节目《超级巨星》出道的歌手等等。当中,就非林峰最获得TVB厚爱,于是“金曲金奖”、“亚太区最受欢迎男歌手”、“十大劲歌金曲”等大奖都一个一个地被林峰收入囊中。

  与此同时,两位从TVB自家选秀节目《超级巨星》走入乐坛的新人许廷铿与林欣彤(微博),同样也是今晚的“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的宠儿。二人除了分别获得了“最受欢迎男新人金奖”与“最受欢迎女新人金奖”外,林欣彤更额外获得了“最受歡迎廣告歌曲銅獎 ”和“最受歡迎改編歌曲獎”。由此也不难看出,今年香港乐坛的两位头号新人许廷铿与林欣彤之间的人气与奖项的争夺,确实是一件一时难分清的事情……

  四大唱片歌手缺席 乐坛老将现身支持“十大劲歌”

  和上一年一样因为版权问题的纠纷,而导致四大唱片公司旗下的歌手,都一起缺席在这一届的“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因此,今晚的颁奖典礼上,就少了在另外三大颁奖典礼上的大赢家陈奕迅(微博)、方大同(微博)、谢安琪(微博)等天王天后的身影。

  少了四大唱片唱片旗下的歌手的支撑,确实让今届“十大”少了很多光亮的色彩。于是乎,作为“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的主办方TVB,就请来了不少乐坛老将来现身撑场。如来自台湾的张信哲、去年复出乐坛开唱的组合草蜢、曾经的发片歌手伍咏薇、久违了的女唱将叶倩文等等,当中最为值得令乐迷感到欣喜的,就非久未同台演出的黄耀明+刘以达组成的“达明一派”莫属了。毕竟,多年来都各自分开发展的刘以达与黄耀明,一直都令不少乐迷为他们再度同台演出而翘首以待的。而今晚的颁奖典礼上,达明一派除了演绎了两首他们的经典粤语作品外,更一起揭晓与颁发了“最受欢迎创作歌手”。

  大赢家:容祖儿(微博)+林峰

  非要在今晚的颁奖典礼上,找出一个大赢家的话,同样手拿四奖的林峰与容祖儿莫属。由此也可以看出主办方对于这两位歌手的宠爱外、也不能看出他们二人在目前香港流行乐坛中的某一领域上的影响力。不过,相信这一结果的诞生也会跟四大唱片的歌手的缺席有关,而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流行乐坛,一时得势也不能代表永恒!至于下一站谁会成功,就要看众歌手在未来一年里面的努力了。(蓝蝴蝶)

(责编: ww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