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峰获金曲金奖赛果遭质疑 网友改歌词讽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07:26  新浪娱乐微博
林峰赢得《金曲金奖》与王菀之夺《亚太女歌手》同样被网友质疑。 林峰赢得《金曲金奖》与王菀之夺《亚太女歌手》同样被网友质疑。
林峰与粉丝庆祝,非常开心。 林峰与粉丝庆祝,非常开心。
陈奕迅拿着昔日的劲歌奖座自拍Chok样,讽刺林峰。 陈奕迅拿着昔日的劲歌奖座自拍Chok样,讽刺林峰。
陈家扬认为网民不满赛果是正常反应。 陈家扬认为网民不满赛果是正常反应。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前晚(1月8日)举行的《2011十大劲歌金曲颁奖礼》欠缺五大唱片公司歌手参与,在人丁单薄之下,造就“亲生子”林峰横扫4奖成为大赢家,引起网民铺天盖地讨论,部分留言认为《Chok》成为《金曲金奖》难以服众。不过林峰一于少理,他寄望将来夺得《最受欢迎男歌星》奖项,觉得集齐一套过瘾。

  网民改歌讽刺“Chok峰”

  《2011十大劲歌金曲颁奖礼》前晚(1月8日)在喝倒彩声之下圆满结束,由于无线事前讲明合约歌手才能角逐奖项,除了五大唱片公司歌手之外,没有签歌手合约的杨千嬅(微博)、苏永康等一一无缘分奖。在选无可选情况之下,造就一众“亲生子女”,林峰及新人林欣彤(微博)分别夺得4个及3个奖,难免令网民群起讨论,致电无线及广管局投诉赛果不公。当中,林峰的《Chok》获颁《金曲金奖》成为围剿焦点,有网民将热爆的《年少无知》改编歌词讽刺:“林少得奖,凭Chok呃(骗)奖,甘心安于封建制度里,无线爱他乜(神)马都做到。”也有部分网民同情林峰及夺得《亚太女歌星》的王菀之(微博)被无线“摆上台”,只好无奈接受奖项。

  陈奕迅(微博)自拍嘲笑林峰

  无缘参与的陈奕迅全程看电视直播,他在微博上载手里拿着以前在《劲歌》获得的奖座自拍,他搞笑地留言:“我Chok了一分钟都等不到一个特写。”难怪就连杨千嬅也不禁留言称赞他是神级,超越影音画面,杨千嬅感慨地说:“有点怀念我们从前在颁奖礼,镜头后的说说笑笑。”

  “大赢家”林峰心情十分好,他透露跳舞时不慎“Chok(拉)伤腰”,可能心情太激动导致。提及他连续3年夺得《亚太男歌星》,林峰认为这个奖对他来说很难得:“推出了国语专辑,兑换对歌迷的承诺,希望将来在内地及台湾再下苦功,赢得大家支持。只差最受欢迎男歌星奖?我当然希望集齐一套啦。不过仍需努力。”

  王菀之无惧被笑

  王菀之爆冷成为《亚太女歌星》得主,她坦言没有预计夺得该奖项。问会否担心像林峰一样被网民嘲笑为“亚皆老街及太子道西交界的女歌星”?王菀之说:“正如我在台上所说的,如果大家觉得我值得获奖,会令我更努力发挥自己的音乐。如果觉得不值的话,我就更有责任将来要做得更好。”

  无线拒透露观众投票分数

  对于赛果被质疑,无线高级经理陈家扬(综艺及音乐)认为这是正常反应:“歌迷当然希望偶像获奖,有反应总比没有反应好。至于《Chok》成为《金曲金奖》,这首歌的分数比其它9首金曲高分,这是无线音统会的决定,没有争议性。”他表示奖项是音统会根据整体市场作出评分,其中30%是观众的投票分数,不过他不能透露《Chok》在观众投票中是否占最高分。(颖颖)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