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情脉脉:搞笑演唱会Fashion No.5之幕后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2日16:36  bntnews
张道妍、朴娜莱、河安娜 张道妍、朴娜莱、河安娜
张道妍、朴娜莱、河安娜 张道妍、朴娜莱、河安娜
张道妍、朴娜莱、河安娜 张道妍、朴娜莱、河安娜
张道妍、朴娜莱、河安娜 张道妍、朴娜莱、河安娜

  “喂!时尚界的小毛孩们”

  她们是超出常人的前卫派,不管穿上什么衣服都会让我们产生猥琐感,若对fashion没有自信,那就躲开吧!她们不是清潭、狎鸥亭一带的“大酱女”,而是KBS《搞笑演唱会》服装设计系的3人帮——张道妍、朴娜莱、河安娜,接下来是她们仨人的真实故事。

  “我喜欢Comme des garcons、Rei Kawakubo的前卫感,亚历山大-麦昆与约翰-加里阿诺的华丽设计品,李尚峰设计师的传统与时髦的和谐感”。

  以日常生活中曾未看到,甚至在Haute Couture秀上也很难见的范儿和前卫设计为搞笑题材表演的她们,真实的面貌是怎样的呢?当一名笑星之前她们也是平凡的女人,为了寻回女性的魅力,为她们拍摄了写真并且畅谈了一些故事。

  香奈儿no.5——从中得到了灵感

  张道妍、朴娜莱、河安娜,这三位笑星即使不着华丽衣裳也很显眼,就算穿上白T恤和牛仔裤也很漂亮,包括朴素拉和郑恩善编出的Fashion No.5节目,该节目的名字是以称至女性美和时尚象征的“香奈儿no.5”而来。

  张道妍说道:“搞笑演唱会导演是对时尚有所见解的一位,甚至还给我们的节目取了名字,Fashion No.5的5字还和我们节目的人数一致,从一开始就充满了idea”。

  一天笑星六天设计师

  身为笑星,她们好像知道怎样才能送给观众们欢笑,她们一同说道:“我们从来都没有为无idea而烦恼过,最难的事就是亲自设计衣服了”。

  朴娜莱紧接着说道:“紧迫感肯定不会亚于实际走秀,在我们设计衣服时还有各自的担当“角色”,道妍个头最高身材最好,所以担当模特,安娜的独特想象力和我的细致手艺,互补协助”。

  此外,Fashion No.5组虽然受KBS服饰组的支援,但她们还是亲自去东大门面料附属品市场购买材料,直到演出前一天她们都会制作衣服。朴娜莱说道:“现在像T恤,裤子一样的单品我们只需5分钟时间就能搞定,有一次裤子直到演出前一天都没到,在演出当天我们只花了10分钟就做完一件裤子”。

  紧张感十足——幕后故事

  通过电视台播放的Fashion No.5服饰都存放在哪里呢?醒目的设计和独特的轮廓,超大号的衣服都怎么保管在幕后呢?

  河安娜说:“在舞台上穿过的部分衣服和首饰我们会拆下来用在下一次的作品里,但还是会尽量不去动她们,用写作室的缝纫机制作衣服,表演结束后也会放在写作室里,写作室里就像知名设计师的工作室一样挂满了独特的衣裳”。

  接着我们问道有没有对这么辛苦准备的节目而感到疲累呢?朴娜莱说:“制作衣服过了3个月反倒变得有意思了,但是拍摄完圣诞节特辑之后,因圣诞驯鹿的衣服太大太重,结束后还吐了一番”。

  讽刺“不是有意的”

  Fashion No.5组一再强调起初不是为了以“大酱女”的形象讽刺服装界。若是女生必定会喜欢衣服,其实是想以服装界用语的理解不足来展现她们设计的衣服和pose,从中自然散发出讽刺内容。

  河安娜说:“搞笑的开始不是为了讽刺什么,最近的趋势就是这样,所以很多演艺者反而以讽刺用作搞笑题材。我们以fashion为题材,深刻分析怎样接近大众才能成为得到理解和共鸣”。

  “我们也是女人”

  在舞台上不管把妆画成什么样,或者怎么以服装逗乐,身为一名女生肯定谁都想变漂亮。

  她们真挚的说道:“我们表演Fashion No.5这一节目,从未想过摈弃女性之美,虽然我们会画出5cm的眼线,并染出黑唇色,在制作衣服的每一针没一线都呈现出我们所最求的风格,所以我们很有自信”。

  并说“虽然平时喜欢穿牛仔裤,但是我们很努力地分析潮流趋势,还有培养设计感,对服装不感兴趣的人看服饰杂志或者海外著名时装秀学习不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吗?我们也不例外”。

  河安娜说:“认真学习服装之后 无论怎么以搞笑剧表演,在台上展露的衣裳、妆容、姿势和放的音乐,每个部分都要细心检查。学习服装之后才体会到服装的前景是无限的,无法用语言和文字表达,所以正适合通过小品题材来演”。

  采访结束后我突然想到了这一点“笑掉大牙的幽默感加上时尚服饰,给予了笑星界“时髦”的活力,她们连想法都像设计出的衣服那样帅”。bntnews/供稿 金惠宣 金靖/文 ninoceline、ravendenim、dsfurs/服饰赞助 wconcept/饰品赞助 delbeauty/hair&makeup赞助

(责编: 饺子皮)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