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黛尔公告牌专辑榜15周夺冠 将追平泰坦尼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2日18:29  新浪娱乐微博
Adele Adele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今天刚揭晓的新一周的公告牌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英国流行女歌手阿黛尔(Adele)的畅销大碟《21》第15周(非连续)夺冠,据Nielsen SoundScan统计,《21》本周在全美一共售出12万4千张,是这一周美国唱片市场上唯一一张销量超过10万张的唱片。

  在这张《21》之前,上一张夺冠时间比《21》还要长的专辑是14年前的泰坦尼克号电影原声碟《Titanic》,在1998年的公告牌专辑榜中,《Titanic》一共领跑16周。考虑到本周没有什么大腕的专辑上市,在下一周的公告牌专辑榜中,《21》很有希望第16周领跑。

  在阿黛尔之后,加拿大说唱歌手德雷克(Drake)的新专辑《Take Care》继续排在本周亚军位置,这一周仅卖出了4万2千张,比上周缩水超过四成(-41%)。Black Keys乐队的《El Camino》从上周第七回升到了本周季军位置,本周销量接近4万2千张,比上周下降了8%,销量的下降幅度是本周较少的。

  说唱歌手Young Jeezy的《TM103: Hustlerz Ambition》从上周第三下滑到了本周第四位,本周销量为3万6千张,比上周缩水近一半(-47%)。酷玩乐队(Coldplay)的新专辑《Mylo Xyloto》名列本周第五,比上周提升了三位,本周销量2万8千张,比上周下降了37个百分点。蕾哈娜(Rihanna)的专辑《Talk That Talk》名列本周第六位,同样比上一周回升了三位,本周销量2万7千张,比上周下降了35个百分点。

  本周榜单中打榜成绩最好的新碟、也是榜单前50名当中唯一的新碟来自于流行摇滚乐队SafetySuit的第二张录音室唱片《These Times》,这张专辑以2万6千张的销量成绩空降本周第七位。上周,这张专辑只通过苹果的iTunes在线商店独家销售,直到本周,这张专辑才开始以所有常规的方式销售。对于SafetySuit乐队来说,这不仅是他们最好的打榜成绩,同时2万6千张的销量成绩也是他们到目前为止的最高纪录。2009年7月,他们的首张专辑《Life Left to Go》仅仅在公告牌专辑榜中名列第173位。

  当红二人流行组合LMFAO的唱片《Sorry for Party Rocking》从上周第五下跌到了本周第八,本周销量2万5千张,比上周缩水48个百分点。流行单曲精选集《Now 40》排在本周第九,比上周回升了一位,本周销量2万4千张,比上周下降了42%。英国女歌手Florence + the Machine的《Ceremonials》排在本周Top 10的最后一位,比上周下降了四位,本周的销量接近2万4千张,比上周缩水整整一半。

  纵观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总的唱片销量共计约为580万张,比上周的总销量(771万张)下降了整整四分之一,但比2011年同期的销量(544万张)提高了七个百分点。这是进入2012年以来第一周的销量统计,因此,2012年美国唱片总销量也是580万张。(KFC MAN/文)

(责编: Mr.x)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