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SMAP东方卫视春晚连唱三首 希望上海开演唱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3日11:55  新浪娱乐微博
SMAP表演 SMAP表演
SMAP新闻发布会 SMAP新闻发布会
SMAP摆出中国功夫的姿势 SMAP摆出中国功夫的姿势
SMAP演唱 SMAP演唱

  新浪娱乐讯 日本偶像组合SMAP1月11日抵达上海,录制东方卫视(微博)2012群星新春大联欢。这是木村拓哉领衔的SMAP首次全团来到上海并参加中国新年的演出,当晚录制SMAP一口气唱足2首中文歌加1首日文歌,之后又挑战中国民俗达人的游戏环节,让粉丝非常兴奋。

  刚刚在日本红白歌会压轴出场并连续7年夺收视冠军的SMAP,此次在东方卫视龙年春晚仍旧将被安排在压轴出场。而SMAP也对本次演出相当重视,当天,SMAP除了带来经典代表作《SHAKE》,还特别演唱了中文版名曲《夜空的彼岸》以及去年大受欢迎的中文版《世界上唯一的花》,不仅坚持每首歌3遍彩排,录制也要2遍才肯通过。

  除了3首歌的表演,此次登上春晚舞台,SMAP也身穿唐装挑战起了中国民俗达人。5人在学习长嘴壶茶艺和拉面的过程中,搞笑表演让在场粉丝笑声不断,一向笑呵呵的队长中居正广、平日酷劲十足的木村拓哉,不怎么大运动量的儒雅公子稻垣吾郎,冷面滑稽高手草彅刚以及仍然天真活泼的小弟香取慎吾,都在此游戏环节中如鱼得水。整个录制超出原预计时间近1小时。(TG/文)

  SMAP独家专访内容

  Q1. SMAP对于中国歌迷来说就是天团,你们是否知道当我们发布消息之后,单一个帖子的网络点击量就达到了好几万,而且被各种媒体所转载?对于在中国的受欢迎程度,各位原来的预期如何?

  木村拓哉:我们没有想到如此受欢迎的状况,去年在北京开演唱会的时候许多人都到场观看,我们很感动。而且令我们很吃惊的是,当我们在台上用日语讲话的时候,下面的观众也有很大的反应,大家真的是很接受我们SMAP,而且非常了解我们,这让我们非常开心。

  Q2.去年9月SMAP曾在北京举行首场海外演唱会,当时也引起非常大的轰动。今年又是中日邦交正常化四十周年,不知道SMAP会不会考虑还来中国举行演唱会?有可能是上海么,因为2010年上海演唱会被取消过一次,所以上海歌迷是格外地期盼。

  稲垣吾郎:去年在北京开演唱会对我们来说也意义重大,是我们很重要的新起点。在上海世博会时没能过来真的是非常遗憾,也觉得非常对不起上海期待着我们的粉丝。这次能够来上海真的很开心。我们希望能够像北京演唱会一样,在上海开演唱会,中国非常广阔,这么棒的城市也有不少,真的很希望能够跟中国的粉丝们快点见面。

  草彅刚:虽然之前上海的演唱会取消了,但这次能够有这样的机会在这么大的电视节目上压轴演唱,而且在春节这样喜庆的时候出演,对我们SMAP来说真的是很重大的事情,不管是对中国的大家,还是我们SMAP,希望能够带着对大家满满的祝福进行演唱。

  Q3.已经走红了20多年,从组合来说,还有没有更高的理想和梦想?个人来说,你们每个人的梦想又是什么呢?

  SMAP:SMAP都已经20年了,到昨天晚上为止,既有出演电视的,也有演电影的,主持的也有,以后又会回归出演电视或电影,大家好好休息的时间都没有。在20周年的时候,希望SMAP不仅是在日本,也到上海、北京等等许多的地方去看一看。

  Q4. 这次SMAP参加上海春晚应该是第一次在春节这样一个特殊节目和中国观众见面,会不会有特别的感觉?有什么新年祝福要对中国观众说?

  稲垣吾郎:到这里的会场时,就已经有很多粉丝在等着我们了,让我们感到非常受欢迎,特别兴奋。还是刚到上海,今天的节目录完之后,五人会一起到上海的有名景点去,时间允许的话,希望能够去上海的各处逛逛。

  Q5.在北京演唱会上曾唱中文歌,那这次参加上海春晚有没有特别准备中文歌曲?将来还会写中文歌曲么?

  香取慎吾:这次会用中文唱《世界唯一的花》和《夜空的彼岸》两首歌,是我们自己歌曲的中文版。以后还希望能够唱中文歌,如果大家能够喜欢上SMAP的日文歌的话,我们也会非常高兴。

  木村拓哉:(说到互动环节)还不知道是什么内容,好像是有功夫、擀面之类的挑战,也会有这方面的达人跟我们一起在舞台上表演,能够跟他们一起表演我们也非常期待。

  SMAP、木村拓哉:从小时候就经常看成龙或者是功夫电影,能够让大家看到我们穿这样的衣服也非常期待,但是不知道是否适合,还是让大家来评判吧。(观众:非常适合哦!)真的吗?谢谢!终于有点信心了。

  相关阅读>>>

  此次SMAP来上海参加东方卫视春晚,不仅在中国粉丝群众引起轰动,日本各大传媒机构也闻风而起,派出精兵强将采访报道此事。SMAP也展现出专业和敬业的风范。

  行 不摆谱 用脚走路  

  作为明星,SMAP的飞机抵达机场后,主办方安排了VIP通道,提供从停机坪到候机楼的短驳车服务,当天上海风力不小,停机坪更是狂风阵阵,搭车乃最佳选择。而先期抵达的SMAP经纪人在看过环境后,认为这点距离完全不必坐车,当即决定让大家集体步行。于是,团队一行浩浩荡荡,自己从机舱下来走到了目的地。

  吃 不浪费 套餐均分

  抵达酒店后,SMAP选择了酒店的午间套餐,98元一份,且五位成员完全一样,没有豪华午宴。

  SMAP午餐之后就抵达节目录制现场,由于安排了下午走台、晚上正式录像的流程。因此他们必须在现场解决晚饭问题,经纪人为五人点了星巴克+麦当劳的组合,且是完全一样的五份。其余工作人员集体买小杨生煎,分了一小部分让SMAP五人尝鲜。

  住 均等待遇 无优待

  此次SMAP一行19人,在住宿需求上,唯一的特殊要求是五间房型、朝向一致的普通大房间。同时,还特别订了2间大套房,但不安排任何人住宿,而是作为工作室,专供团队化妆及造型使用。

  团队 专业分工 一切自理

  SMAP团队19人,看似豪华,其实分工细致,人力极为节省,一切都以“五”作为标配——五位艺人、五位助理、五个化妆师,外加导演、音响、助理主管和经纪人。每个化妆师定向服务五位艺人,而助理则要负责为艺人打点所有的杂事:在后台和现场,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一组西装笔挺的男助理统一行动,分开工作,为艺人接收道具,端茶送水,伏地撰写提词大字报,兢兢业业,神勇迅速。而当艺人在台上录像时,助理团队就在观众席最后一排安静就坐,像每一位粉丝一样欣赏节目,只不过保持了一贯的淡定。

  此次SMAP的行李很多,一开始让接待人员吓了一跳:一共10个大箱子。里面装了此次参加录制的2套服装、以及他们的日常服装。令人感到惊奇的是,他们的行李中,还包括有便携式缝纫机、针、线,熨斗,变压器,转换插头等一切能想得到的琐碎之物,由此接待方大为省心,接到的要求,仅仅是为他们提供一套拖线板。这也许就是他们理念中以不麻烦别人为原则的体现吧。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