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黛尔美国专辑榜17周领跑 近19年夺冠时间最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7日10:03  新浪娱乐微博
Adele Adele

  新浪娱乐讯 在本周的公告牌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英国女歌手阿黛尔(Adele)继续保持着自己的优势,她的这张《21》本周第17周夺冠,据统计,《21》本周售出了9万5千张,比上周下降了九个百分点。

  截至目前,《21》已经成为1993年的“保镖”原声碟《The Bodyguard》之后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夺冠时间最长的唱片。

  在《21》之后,儿童翻唱精选集《Kidz Bop 21》空降本周亚军,上市首周销量为5万9千张。在“Kidz Bop”系列的唱片当中,这是第14张打入公告牌专辑榜前十名、第四张获得亚军的。2011年8月6日,《Kidz Bop 20》在公告牌专辑榜上榜第一周同样获得了亚军,当时的首周销量比《Kidz Bop 21》略高,达到6万9千张。

  The Black Keys乐队的《El Camino》继续排在本周榜单季军位置,与上周成绩持平,这张专辑本周的销量为2万9千张,比上周下降了20个百分点。紧随其后,加拿大说唱歌手德雷克(Drake)的新专辑《Take Care》同样继续排在本周第四位,与上周没有变化,德雷克这张唱片本周一共售出接近2万9千张,比上周下降了8%。 

  蕾哈娜(Rihanna)的专辑《Talk That Talk》从上周第七攀升到了本周第五,本周售出2万张,比上周下降了8个百分点。说唱歌手Young Jeezy的新碟《TM103: Hustlerz Ambition》名列本周第六位,与上周没有变化,本周销量为1万9千张,比上周下降近两成(-19%)。

  本周第二张上榜的新专辑来自福音歌手James Fortune & FIYA,这张《Identity》依靠1万8千张的销量空降本周第七位,这是James Fortune & FIYA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最高排名,与此同时,1万8千张的销量也刷新了他们的最高纪录。在本周的福音专辑榜中,《Identity》获得了冠军,这是James Fortune & FIYA第一次夺冠,在此之前,James Fortune & FIYA曾两次获得亚军。

  乡村歌手托比-凯斯(Toby Keith)的专辑《Clancy's Tavern》由于上周在Target商店降价促销,本周销量提升了27个百分点,达到1万7千张,排名从前一周的第22位晋升到了本周第八位。酷玩乐队(Coldplay)的新专辑《Mylo Xyloto》从上周第八下滑到了本周第九,本周销量近1万7千张,比上周缩水了13个百分点。加拿大摇滚乐团Nickelback的《Here and Now》同样比上周下滑了一位,排在本周Top 10的最后一位,本周销量也接近1万7千张,比上周下降了13%。

  在本周榜单Top 10之外,Attack Attack的专辑《This Means War》名列本周第11位,本周销量也接近1万7千张。紧随其后,《Joyful Noise》原声碟依靠销量超过两成的提升从上周第21位攀升到了本周第12位。

  纵观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总的唱片销量共计约为501万张,比上周(510万张)下降了1%,比去年同期(525万张)下降了四个百分点。截至本周,2012年度美国唱片市场的销售总量共计约为1595万张,比2011年同期的销售总量(1554万张)增长了3%。(KFC MAN/文)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