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黛尔美国专辑榜18周领跑 麦格劳获亚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10:47  新浪娱乐微博
阿黛尔 阿黛尔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今天刚揭晓的公告牌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一共有七张新碟打入榜单前十名,这是自去年5月21日以来最多的一次,但这七张新上榜的唱片依然没有威胁到英国女歌手阿黛尔(Adele)的领头羊地位,她的那张《21》目前已经第18周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夺冠。

  据统计,《21》本周一共售出了11万6千张,比前一周增长了22个百分点。销量的增长与本张专辑豪华版的上市有一定关系,据了解,《21》豪华版在Target商店中定价仅为13.99美元。

  下面开始关注本周这七张新上榜的专辑,在这七张新碟中,成绩最好的一张来自乡村巨星蒂姆-麦格劳(Tim McGraw),他的新专辑《Emotional Traffic》依靠6万8千张的销量成绩空降本周亚军。麦格劳上一张专辑是2009年的《Southern Voice》,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最好成绩同样是亚军,但首周销量比新碟高了一倍多,达到13万7千张。《Emotional Traffic》是麦格劳第14张Billboard 200专辑榜Top 10专辑、第13张乡村专辑榜冠军专辑。除了2002年的《Tim McGraw and the Dancehall Doctors》之外,麦格劳其余所有专辑都获得了公告牌乡村专辑榜的冠军,只有这张屈居亚军。

  接下来,金属乐队上帝羔羊(Lamb of God)的全新专辑《Resolution》以5万2千张的销量成绩空降本周季军,成为了他们的第三张Top 10大碟。上帝羔羊乐队上一张专辑是2009年的《Wrath》,当时创纪录获得了公告牌专辑榜亚军,当时的首周销量为6万8千张。

  本年度格莱美提名大碟《2012 Grammy Nominees》名列本周第四位,本周销量接近5万2千张。紧随其后,唱作人英格丽-米歇尔森(Ingrid Michaelson)的《Human Again》空降本周第五位,首周销量4万张,这不仅是她单周销量的最好成绩,也是她在公告牌专辑榜中的最高纪录。在此之前,她的最好成绩由上一张专辑、2009年的《Everybody》创造,当时,《Everybody》上榜首周空降第18位,首周销量2万3千张。

  上周亚军、儿童翻唱精选集《Kidz Bop 21》下滑到了本周第六位,这一周的销量为3万3千张,比上周下降了43个百分点。

  前美国偶像选手、乡村歌手凯丽-皮克勒(Kellie Pickler)的全新专辑《100 Proof》本周依靠2万7千张的销量成绩空降第七位,这是凯丽第三张Top 10大碟。她的前两张个人专辑、2006年的《Small Town Girl》和2008年的同名大碟《Kellie Pickler》在公告牌专辑榜中的最好成绩都是第九位。

  老牌流行男歌手席尔(Seal)的新碟《Soul 2》本周也是第一周上榜,以大约2万7千张的销量空降本周第八位,这是席尔自2003年的《Seal IV》之后打榜成绩最好的专辑,当年,他的《Seal IV》曾在公告牌专辑榜中获得季军。

  加拿大说唱歌手德雷克(Drake)的新专辑《Take Care》排在本周榜单的第九位,比上周下滑五位,本周销量2万6千张,比上周下降了9%。在本周榜单Top 10的最后,信徒歌手卡里-若布(Kari Jobe)的第二张个人专辑《Where I Find You》凭借2万5千张的首周销量空降本周第十位。2009年,他的同名大碟在公告牌专辑榜中的最高排名也在60名开外。在本周的信徒专辑榜中,《Where I Find You》轻松获得冠军,而若布的同名大碟当年的最好成绩是季军。

  在本周榜单前十名之外,一张鲍勃-迪伦(Bob Dylan)歌曲的慈善翻唱精选集《Chimes of Freedom: The Songs of Bob Dylan》本周有两种版本上榜,其中,73首歌版本的以2万2千张的销量空降本周第11位,而由星巴克独家销售的收录31首歌的版本一共卖出1万张,排在本周第39位。本张唱片以及其中所有单曲销售得到的受益都将捐给慈善组织大赦国际。

  纵观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总的唱片销量共计约为539万张,不仅比上一周(506万张)增长了七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的销量(531万张)也提高了两个百分点。截至本周,2012年度美国唱片市场的销售总量共计约为2134万张,比2011年同期的销售总量(2084万张)一共提高了大约2%。(KFC MAN/文)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