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惠特尼遗作《闪耀的花火》将于8月在北美上映

  “冬日的风暴袭来,遮蔽了我的阳光;在经历了所有这一切后,还有谁能让我停留……”

  ———惠特尼新专辑歌词

  惠特尼·休斯顿

  1963年8月9日出生在新泽西州纽瓦克市,11岁开始演唱生涯。

  1992年与好莱坞男星凯文·科斯特纳出演的电影《保镖》奠定了她的天后地位,由她演唱的影片主题歌曲《我将永远爱你》传唱至今。

  惠特尼一生曾荣获两项艾美奖、6项格莱美奖和30个公告牌音乐奖等415个奖项,并获提名562次,是吉尼斯世界纪录中获奖最多的女艺人。

  惠特尼还是世界唱片销量最高的音乐人之一,唱片销量超过1.8亿张。

  嫁给鲍比

  嫁给毒品

  赞叹 生长在音乐世家

  1963年8月9日出生的惠特尼·休斯顿,生长在一个音乐世家,有个福音界公认为最佳女歌手的妈妈西西·休斯顿,及一个上世纪70年代开始演唱“Walk On By”等畅销金曲的表姐狄昂华薇克,所以从小在音乐环境中成长的惠特尼·休斯顿,十一岁时就加入了母亲任职音乐牧师的唱诗班。在母亲的培养下,惠特尼有了良好的歌唱才能。

  惊叹 嫁给鲍比从此与“毒”相伴

  惠特尼与“乐坛坏小子”鲍比的婚姻让外界大跌眼镜,惠特尼与鲍比于1992年结婚,当时婚讯震惊全世界,因为鲍比一向以坏小子著称。第二年,夫妇二人有了一个女儿克里斯蒂娜,但是婚后争吵一直不断,1993年,鲍比还被指控家庭暴力。两人2007年初结束婚姻。因为惠特尼一直沉溺于毒品,有媒体指出,惠特尼散尽所有钱财,跟朋友借钱度日。

  感叹 女儿也染毒 被媒体曝光

  婚姻不幸福,女儿也并不让惠特尼省心,2011年,惠特尼的女儿克里斯蒂娜就疑似吸食可卡因,被媒体曝光。

  吸毒之后的惠特尼事业上一落千丈,曾经在公众的目光中消失了好几年,但2009年她的回归专辑《I Look To You》却在榜单上夺魁,让不少歌迷相信曾经的天后回来了,很快惠特尼又开始原形毕露,她辉煌不再。(钟劼霓 袁波)

  遗憾

  惠特尼10年前差点赴蓉开演唱会

  成都商报(微博)记者第一时间采访成都演出商,讲述当年秘事

  惠特尼10年前差点赴蓉开演唱会

  惠特尼·休斯顿的离去,对全世界歌迷来说绝对是一件憾事,2004年她曾经到北京和上海开过演唱会,但很遗憾的是,没有来到成都开唱。为此,成都商报记者昨天采访成都演出商,成都演艺集团总经理业丹告诉成都商报记者:“那是我们的梦想啊!今天从收音机里听到惠特尼不幸去世的消息,我感慨万千,本来成都歌迷10年前就有机会听到她的美妙歌声,她的演唱是如此大气,歌声浑厚,具有穿透力。”

  业丹进一步说道,“10年前我们和北京的一个公司合作引进惠特尼的演唱会,当时都向美国公司支付了500万元人民币的定金,但由于各种原因,计划最终流产,真的是非常遗憾!像她那样的欧美巨星在中国有很多歌迷的,市场很好,可惜斯人已去,梦想不可能实现了。”

  去看

  惠特尼遗作《闪耀的花火》

  将于今年8月北美上映

  2011年,试图重新振作的惠特尼在电影方面接受了导演利姆·阿基尔(《婚礼大斗阵》《橄榄球之恋》)的邀请,出演了歌舞片《闪耀的花火》(Sparkle),虽然不是女主角,但电影公布的第一张剧照里就有她,一袭亮银色长裙礼服,笑容亲和。现在来看,这部还在后期制作的电影将成为她的银幕绝唱,只是不知道“剪刀手”会否因为她的去世而保留更多她的戏份。

  按照原定计划,电影将于今年8月10日在北美正式上映。讲述的是情深意切的三姐妹从家乡教堂的唱诗班中脱颖而出,自组乐队的故事,其中小妹妹Sparkle最终成为当红歌手。惠特尼在片中扮演的角色名叫“艾玛”。(陈玲莉 整理)

  去听

  惠特尼·休斯顿经典歌碟

  摆上醒目位置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前往拥有很多音像制品的新华书店外文书店,展位右侧的醒目位置已经摆放了两张惠特尼·休斯顿的歌碟,一张是她的经典歌曲合集,另一张是她的普通专辑。外文书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日中午听说到了这个消息,感觉到非常震惊,书店按照往常的处理程序,也立刻把她的歌碟摆放在了较为显眼的位置,方便歌迷前来购买纪念。

  外文书店音像制品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她的每首歌都很好听,从来都不愁卖,她的歌碟男女老少几乎都在买。有时候,断货了还有人回来专门来问。”接下来,外文书店表示,将会组织备货,并对展台进行布置,来表达对这位歌坛巨星的缅怀。

  据悉,在新专辑歌曲《I Look To You》中,惠特尼用充满沧桑的声音唱道:“当我躺下,天堂听见我的声音,我无缘无故地迷失,在付出所有之后。冬日的风暴袭来,遮蔽了我的阳光;在经历了所有这一切后,还有谁能让我停留……”每一句歌词,仿佛都是惠特尼的生活,虽然由她轻轻张口唱出,却难以想象背后的曲折。

  惠特尼经典曲目包括 1. I Will Always Love You ;2. I Wanna Dance With Somebody ;3. Greatest Love Of All ;4. I'm Your Baby Tonight ;5. When You Believe;6. Saving All My Love For You;7. My Love Is Your Love;8. You Give Good Love ;9. I Have Nothing;10. Count On Me

  (钟劼霓)

(责编: pp)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