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惠特妮-休斯顿猝然离世明星粉丝齐悼念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3日10:27  北京晨报微博

  美国当地时间11日下午3时55分,48岁的美国流行乐坛女歌手惠特妮·休斯顿的尸体在贝弗利山的希尔顿酒店中被发现,洛杉矶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目前死因不明。对于今天将举行的格莱美颁奖典礼来说,惠特妮过世的噩耗掩盖了颁奖典礼即将到来的喜悦。据悉,美国唱片工业学院将在格莱美现场安排一个向惠特妮·休斯顿致敬的环节,将由女歌手詹妮弗·哈德森登台,向偶像致敬献歌。

  据称,惠特妮最后一次接受媒体采访是去年11月,她接受了《走进好莱坞》栏目的采访。据悉,惠特妮当时已逐渐从毒瘾与病痛的折磨中恢复过来,她不但重回录音棚着手准备起新专辑,而且还参演了歌舞片《闪耀的花火》。本月9日晚是惠特妮·休斯顿最后一次公开亮相。她出席了一个格莱美奖晚宴活动,从摇滚蓝调歌手普赖斯手中拿过麦克风,演唱了《Yes,Jesus Love Me》中的几句,这是她最后一次舞台演出。

  那些年,我们一起听过的惠特妮

  对于中国乐迷来说,惠特妮·休斯顿是欧美流行音乐招牌式人物,48岁突然离世令中国音乐人纷纷感叹“可惜”。曾看过她巅峰时期演唱会的宋柯在微博中发出感叹,“怀念惠特尼·休斯顿的《I Have Nothing》,当年被我们趣称为英文女版的《一无所有》,惠姐现场唱此歌,远比CD有力量十倍,让我感受到了女王的气势,耳朵和心灵被逐次震撼。可叹随后不幸的婚姻,不羁的生活,令她跌回凡间,It's an ugly world out there。真可惜。”韩红称自己非常难过,“我初学流行音乐唱歌时的老师!真的难过,惋惜!惠特尼·休斯顿老师,感谢你曾经对我音乐上的帮助!” 

  “她的嗓音和唱歌的方式有她的特点,以前很多人都说什么式的唱腔,我觉得其实都是从她的方式形成的,她开创了惠式唱腔。”伍洲彤表示很多歌手要不就是技巧要不就是情感,我个人认为,只有惠特妮·休斯顿结合得最好,“很多人在炫技的时候,往往情感会表达不好,惠特妮·休斯顿演唱技巧非常炫,情感也十分到位。”在惠特尼·休斯顿众多经典作品中,伍洲彤表示最喜欢的还是那首脍炙人口的《I will always love you》和《Nothing》,“完整地听完惠特妮·休斯顿的所有专辑后,我觉得这位国际级天后对于每首歌都十分讲究,不像大部分歌手的专辑有一首主打歌,但可能有一些是在凑数,她的专辑都十分完全,每一首都好听。”

  这一年 北京歌迷聆听天后

  台下的她平易近人,就像个普通人一样,但一上台,立刻变得光芒四射。

  ——惠特妮北京演唱会负责人唐晓蕾

  惠特妮·休斯顿和中国观众唯一一次亲密接触是2004年7月,她曾在北京和上海举办过两场演唱会。记者昨天采访了中演娱乐总经理郜奇,“惠特妮是第一个中国内地准备引进的欧美大牌,当时的出场费是百万美元,那个时候演出市场运作还不成熟,30万都能让人哆嗦。所以这场一直运作了好几年。”

  负责惠特妮北京奥体中心演唱会的唐晓蕾当时是保利演出公司的副总,“惠特妮很随性,完全没架子,就像邻居一样。”这是唐晓蕾对台下的惠特妮最深刻的印象,“与有些欧美大腕出入都有众人簇拥不同,惠特妮到达北京机场时只带了两个保镖,一眼看去还真像电影《保镖》里的那种感觉。加上老公、女儿及经纪人,整个队伍并不庞大。”那次巡演涉及很多个国家,在来北京开演唱会之前,惠特妮已经唱过很多场,在这种情况下有些歌手就不会重视彩排了,但她还是特别认真地走台,这让当时的工作人员都颇为意外。唐晓蕾在演出行业多年接待过不少欧美歌手,“有些人会对住房有特殊要求,换房间好几次的都有,但惠特妮对饭店的要求不高,一点都不耍大牌脾气。台下的她平易近人,就像一个普通人一样,但一上台,立刻变得光芒四射。”

  近年来一直做欧美歌手演唱会的歌华莱恩负责人魏明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04年我在国外,错过了她的演唱会。前几年她巡演时我们曾经计划想邀请她到中国开唱,和经纪公司接洽过,但因为各种原因,最终没有成行,现在没机会了,非常遗憾。”

  尽管2004年已经不是惠特妮演唱生涯的黄金年代,但第一次到中国登台还是吸引了众多歌迷。据看过这场演唱会的一位京城记者回忆,演出现场门禁森严,摄影记者进场前需要签一份协议,保证所拍图片只用于报道本次演唱会,而且只有90秒的拍摄时间,“这在当时是绝无仅有的。”演出现场保镖们四处巡逻,除了对记者严加看管,歌迷也是盘查对象,许多进行摄像的歌迷都在工作人员监督下删除了拍摄内容。“最温馨的环节就是惠特妮和老公女儿在台上合唱《我的爱就是你的爱》,演唱会尾声她在台上跪谢歌迷,很让人感动。”

  这一刻 亲朋好友为她落泪

  我想说的是,我爱你惠特妮!——前夫鲍比·布朗

  得知惠特妮·休斯顿的死讯时,其前夫鲍比·布朗正在密西西比举行“New Edition”演唱会。演出中他难以抑制自己悲伤的情绪,他对着舞台下的歌迷高喊:“首先我想告诉你们,我爱你们所有人!其次,我想说的是,我爱你惠特妮!对我来说,最艰难的事情莫过于此刻登上这个舞台。”

  根据《美国周报》的报道,鲍比·布朗还是出现在舞台上,尽管他一直想要坚持完成演出,但在演唱《Tenderoni》时,布朗还是难以自持,当场失声痛哭。他邀请歌迷和他自己一起合唱这首歌,之后离开舞台稍作休息。在这场演唱会的中场休息阶段,现场一直在回放惠特妮·休斯顿的经典歌曲《You Give Good Love》。

  歌星玛利亚·凯莉是惠特妮·休斯顿的好友,她在消息传出后连发三条微博来表达震惊和悼念之情。“听说好友惠特妮·休斯顿小姐去世,心碎,流泪。”“向惠特妮的家人和她全球的歌迷表示哀悼。”“她美妙的声音将永远不会被遗忘。”

  歌手、演员詹妮弗·哈德森是听着惠特妮·休斯顿歌曲长大的,她将在美国当地时间周日晚的格莱美颁奖典礼上作为表演嘉宾,向乐坛巨匠致意。

  这一天 全球媒体锁定惠特妮

  她唱出了这个世界上最好听的R&B音乐,她影响了一代美国人。——《纽约时报》

  惠特妮·休斯顿去世的消息不止让她的家人悲痛和难以接受,整个世界都为之动容。从美国到英国再到西班牙,媒体集体把最重要的版面留给这位拥有“无可比拟”好声音的歌坛巨匠。

  《纽约时报》在第一时间就报道了这条“突发新闻”,并且将消息发送给手机订阅的读者。他们把惠特妮称作“流行巨星”,用充满遗憾的文字报道了她被发现死于贝弗利山的消息。“她的专辑拥有巨大销量,她唱出了这个世界上最好听的R&B音乐,她影响了一代美国人。”

  美国《人物》杂志网站也在首页登出惠特妮去世的消息。他们采访到了她的制作人克里斯滕·福斯特,后者确认了这则消息。“惠特妮在下午3点55分去世,在贝弗利山的希尔顿酒店里。”贝弗利山警察局马克·罗森中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试图对她进行救助,但没有效果。”

  相对于《人物》杂志的“揭秘路线”,《纽约客》杂志则用文艺评论的方式来纪念惠特妮·休斯顿。他们发表了评论文章“48岁那年,惠特妮·休斯顿离我们而去。这使得我们发现,自己处于一个奇怪的境地:你正在为一个并不认识的人儿悲伤,而这种悲伤还是你难以抑制的。”

  西班牙的《ABC日报》称“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艺术家之一在48岁时去世”。

  寄哀思

  克里斯蒂娜·阿吉莱拉(Christina Aguilera):我们失去了另一位传奇。我将爱与祝福送给惠特妮的家人,她将被我们所怀念。

  凯蒂·佩里:“实在太难过了,这实在是毁灭性的(打击)!我们会一直爱你,惠特妮。”

  蕾哈娜:“说不出话了。只有泪水。亲爱的惠特妮。”

  贾斯汀·比伯:“刚刚知道这个消息,太崩溃了。惠特妮·休斯顿,这世界上最棒的声音之一就这么离开了。我会为她的家人和朋友祈祷。”

  尼基·米纳:“耶稣神啊,请不要带走惠特妮·休斯顿。她一直那么好!”

  加拿大嘻哈歌手德雷克(Drake):愿你安息:惠特妮·休斯顿。

  吹牛老爹:惠特妮·休斯顿!!!我的天哪!!!我真的不敢相信这一切……这是我人生中最悲伤的一天。

  赵薇:“我一直很喜欢惠特妮·休斯顿的歌。3天前,我在我哥的车里翻出一张惠特妮·休斯顿的CD放来听,没想到今天就看到她去世的消息。”

  田中千绘:“在小学三、四年级的时候,就跟妈妈一起去看电影《保镖》,从那时开始认识了惠特妮·休斯顿的歌声,也从那时起喜欢上听惠特妮的歌。直到现在,我和朋友去KTV都会模仿她唱歌。对她的离去我感到很难过。”

  舒淇:“一直都很喜欢惠特妮·休斯顿的音乐,听到惠特妮去世的消息,感到十分遗憾。”

  本版撰文 晨报记者 王琳 葛晓倩 杨莲洁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