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传奇歌手惠特尼·休斯顿谢世终年48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3日15:23  大河网-河南商报微博
惠特尼·休斯顿 惠特尼·休斯顿

  据美联社报道,年仅48岁的美国流行音乐界天后级人物惠特尼·休斯顿已于美国时间2月11日下午去世,目前死因不明,警方已介入调查。惠特尼·休斯顿的遗体是在贝佛利山的希尔顿酒店中被她的一名随行人员发现的。急救人员赶到之后对她实行了心肺复苏术,但未能挽回她的生命。当天下午3时55分,急救人员宣布惠特尼·休斯顿死亡。

  警方:惠特尼被发现死于浴缸

  据警方透露,惠特尼被发现死于浴缸中,因此有溺死的可能。在惠特尼·休斯顿的房间内目前为止没有发现违禁药品,但有处方药存在。当急救专家到达时,惠特尼·休斯顿的遗体已经被移出浴缸,因此需要验尸后才知道死亡原因。

  惠特尼·休斯顿是改写了美国乃至世界乐坛历史的歌手。她以极具爆发力的嗓音和宽广的音域为人熟知。其代表作《I WILL ALWAYS LOVE YOU》,成为脍炙人口的传世之作。据吉尼斯世界纪录记载,集歌手、演员、制片人和模特于一身的惠特尼,是获奖最多的女歌手(获奖415次,提名562次)。

  惠特尼·休斯顿1963年出生于一个流行音乐世家。在她11岁那年因为替生病的母亲登台而一唱成名。1985年推出了惠特尼首张同名专辑。这张专辑全球狂卖了2200万张,并让惠特尼拿到了第二年的格莱美奖、全美音乐奖等主流奖项,让她一跃成为国际天后。

  在惠特尼刚出道的上世纪80年代,惠特尼的新作总会第一时间出现在电视上,成为与麦当娜齐头争胜的力量。麦当娜曾公开对媒体表示她对惠特尼这个“对手”的敬意:“我打开BILLBOARD杂志,发现我的单曲跌到第三,惠特尼的成为第一!当我走到我声乐老师的房间时,她竟然在哼唱着惠特尼的新歌!我深受打击!这是我梦想的啊!”

  沧桑:曾与毒品抗争多年 婚姻生活不顺

  此前,惠特尼及女儿都曾有吸毒丑闻传出,惠特尼本人与毒品抗争多年,尝试复出后已经风采不再。事业受打击的惠特尼婚姻生活也不顺利,2006年,惠特尼曾向法院提交诉状,要求和丈夫鲍比·布朗离婚。据悉,惠特尼与鲍比·布朗的婚姻维持了14年,是毒品维系了他们这段并不美满的婚姻,而鲍比也素有欧美歌坛的“坏小子”之称,曾因吸毒被拘禁好几次,而惠特尼在嫁给他之后也染上了毒瘾。   

  惠特尼在2006年第二次完成戒毒治疗计划后,开始筹备新的音乐专辑。但就在众人对她抱有更多期待时,她又陷入吸毒传闻。在2010年的澳大利亚巡演中,惠特尼在舞台上以大汗淋漓、气喘吁吁、高音唱不上去、精神恍惚等表现让歌迷大失所望。她也只好取消包括2011年中国巡演在内的很多演出计划。(雨宗)

  惠特尼·休斯顿风云纪录

  1.首张专辑WHITNEY HOUSTON成为乐坛首位“专辑发行首周就空降BILLBOARD流行专辑榜”的女艺人,并蝉联14周冠军。

  2.全球最佳首张专辑销售最高纪录保持者。

  3.《THE BODYGUARD》电影原声带以3400万张获上世纪90年代全球最畅销专辑总冠军,同时也是全球最畅销的电影原声带。

  4.历史上第一位首周发行专辑即夺冠的女歌手(1987年WHITNEY专辑)。

  5.全球专辑总销量:1.2亿张,单曲:5000万张。

  6.《I WILL ALWAYS LOVE YOU》单曲在英国单曲榜上连续夺得10周冠军,傲视全球所有女歌手。

  7.惠特尼是专辑冠军累计周数最多的女歌手——40多周。《天使保镖》原声专辑是上世纪90年代女性艺人蝉联冠军周数最久的专辑!在BILLBOARD专辑榜第一名待了20周!

  8.她主演的电影《保镖》,是全球100部最卖座的电影之一!

  9.根据吉尼斯世界纪录记载,惠特尼一共获得过415座奖项,是获奖最多的女艺人。

  10.根据吉尼斯世界纪录记载,惠特尼的第一张专辑是史上处女作品销量最高的。

  11.6座格莱美奖、10座灵魂列车奖、5座世界音乐奖、2座艾美奖、22座全美音乐奖、30座BILLBOARD音乐奖。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