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莱美设惠特尼休斯顿悼念环节 银幕绝唱八月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3日15:52  天津网-每日新报
惠特尼休斯顿去世 惠特尼休斯顿去世

  据警方披露,48岁的歌坛天后惠特尼·休斯顿在美国当地时间11日15:55被宣告死亡,死亡地点是贝弗利山的希尔顿酒店。死因尚未明确,相关部门正在进行调查。格莱美官网昨日宣布,将在本届格莱美颁奖礼上设立悼念环节,以怀念在2011-2012年去世的音乐界人士,除了刚去世的惠特尼·休斯顿,还包括史蒂夫·乔布斯、艾米·怀恩豪斯等。

  当天,在酒店的惠特尼被随行人员发现失去意识,随即医疗人员展开了紧急心脏复苏治疗,但已无济于事。去世前,她还打电话给表兄和母亲,当时她的声音听上去很正常。当天下午,惠特尼原本要在一家工作室接受拍照,晚上要参加克里夫·戴维斯的年度格莱美前夜派对。据悉,惠特尼在9日的派对彩排时就显出醉态,举止怪异,惠特尼的前夫鲍比·布朗听闻其死讯后泣不成声。惠特尼的女儿在事发几小时后出现在酒店,但她希望见母亲遗体的要求被警方拒绝。

  毫无疑问,惠特妮是唱片工业黄金时代的杰出代表,她是玛丽亚·凯莉、席琳·迪翁、麦当娜、亚瑟小子等音乐圈众多大腕的偶像,玛丽亚·凯莉认为当今所有梦想唱歌的女孩,都受到了惠特尼·休斯顿的影响。

  索尼影业昨日宣布,惠特尼生前出演的最后一部电影《闪耀的花火》将于8月17日公映。歌舞片《闪耀的花火》翻拍自1976年的同名影片,以上世纪60年代美国著名三姐妹组合Supremes的成长经历为原型,惠特尼扮演三姐妹的母亲,她演唱的歌曲还作为插曲被收入片中。去年11月杀青的《闪耀的花火》,是惠特尼时隔15年再次“触电”,本被认为是她回归银幕的重要作品,却成了她的银幕绝响。

  婚史

  改写人生

  出生于1963年的惠特尼·休斯顿以强而有力的嗓音、一字多转音的感染力与宽广的音域为世人所熟知,她有超过一亿八千万张专辑的销售纪录,根据吉尼斯世界纪录,她是获奖最多的女歌手(获奖415次,提名562次),启发了整整一代女歌手,同时她主演的电影《保镖》《等待梦醒时分》也颇具影响力,特别是《保镖》中她演唱的《I'll Always Love You》还是史上销量最高的单曲。

  惠特尼的母亲、祖母等都是美国音乐界巨星级人物。1985年发行的第一张专辑,不仅狂卖2200万张,更蝉联公告牌专辑榜14周冠军。

  但自从1992年在事业高峰时期嫁给欧美歌坛“坏小子”鲍比·布朗之后,吸毒与婚姻暴力的传闻就使惠特尼的唱片销售量和公众形象下降。很多人都认为鲍比与她极不相配,而惠特尼却表示:“当你爱的时候,就是爱了……我不是天使,我也会落魄,我也可以很邋遢。”两人的婚姻维持了14年,其间惠特尼曾因家庭暴力起诉过鲍比,2007年两人离婚,但保持朋友关系。在2010年接受奥普拉采访时,惠特尼表示,在《传教士的妻子》原声碟发行时,她已经到了每天都要吸毒的程度,并将婚姻的不幸归咎于前夫鲍比。惠特尼曾说:“最大的魔鬼就是我自己,我既是我的好朋友,也是我最大的敌人。”婚姻不幸福,女儿也不省心。2011年,惠特尼的女儿芭比·克里斯蒂娜就疑似吸食可卡因,被媒体曝光。

  死因

  毒品之祸?

  对于惠特尼的死因,相关人士分析,从她猝死前无法被紧急心脏复苏的迹象表明,毒品是罪魁祸首。无论是直接吸毒致死,抑或因曾经吸毒而导致的猝死,毒品让这位曾经青春美丽的女歌手面目全非。

  2000年,惠特尼被曝吸毒后开始进入戒毒所配合治疗,2002年后没再发行任何专辑,直至2009年推出新专辑《我看着你》强势回归歌坛,但是2010年,她在10年来首次举行的世界巡演上走音,许多人愤而退场,剩余场次的演出被迫取消。2011年5月,她第三次强制戒毒,但没有取得任何效果。

  饱受毒品折磨的惠特尼身体健康也每况愈下。2011年,美国杂志曝出惠特尼健康亮红灯面临死亡危险,据曝光的照片看,当时的惠特尼面容憔悴形容枯槁,完全失去了昔日风采。她的亲人则称,虽然当时的惠特尼已经完全戒除毒品,但是因为此前毒品造成的神志恍惚,惠特尼根本不在乎自己的个人卫生,有时候她会在吸毒时小便失禁,然后随手垫上一片婴儿用的尿不湿。不仅如此,她还拒绝家人帮自己做清洁,也拒绝去戒毒所接受治疗。她的家人还透露,惠特尼经常会在吸毒后出现各种幻觉,对着自己的身体又抓又掐,弄得自己全身伤痕累累,却全无知觉。

  来华经历

  记者亲历北京个唱

  水准已失 仓促落幕

  2004年7月25日,惠特尼·休斯顿在北京奥林匹克体育场举办了个人演唱会。记者作为惠特尼·休斯顿的歌迷,见证了她与北京的首次亲密接触。

  那是惠特尼·休斯顿第一次来内地,22日她先在上海举行了盛大的演唱会,之后飞赴北京。为保证演唱会达到最好效果,惠特尼向主办方提出推迟半小时开场的申请,得到了相关部门的批准。

  虽然当下来内地演出的欧美大牌不胜枚举,但是当年很多主办方还没有接待过这样的天后。记者当时了解到,除演出设备等硬件,惠特尼·休斯顿还在合同中列出了详细的菜单,基围虾、蟹腿、金枪鱼是每餐雷打不动的食品,主办方与合作酒店商定,酒店在每餐开餐前购买海鲜产品,保证海鲜鲜活。在化妆间的设施上,惠特尼拒绝安装空调,只需两台电风扇。至于座驾,惠特尼强调要乘坐奔驰S600或宝马740i,而且必须是防弹汽车。

  其实,那次的演出留下不少遗憾,原定20:00开始的演唱会,在20:25左右才拉开帷幕。舞台上的惠特尼·休斯顿没有表现出应有的巨星水准,很多经典的歌曲都是降调演唱,让不少专业歌迷很是不满。

  大家期盼许久的《I'll Always Love You》理应是整个演唱会的高潮,然而正当全场观众迎接这一时刻时,现场矗立的左右两个巨大显示屏突然没了图像,观众一片哗然。还好,随之而来熟悉的旋律缓解了尴尬,一句“If”还没完全唱出口,全场尖叫声就随之响了起来——当然,这首歌也降调了。此曲终了,现场就出现了规模不小的离场现象,而此时至少还有两首歌没有唱。最终,原本报道的二十多首歌曲没有唱满,惠特尼·休斯顿只演唱了十多首歌,演唱会在一个小时零五分之后仓促落幕。

  本版撰文/整理 新报记者 翟翊

(责编: 饺子皮)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