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惠特尼专辑全线缺货 格莱美设特别纪念环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4日09:37  天天新报
惠特尼-休斯顿 惠特尼-休斯顿

  当地时间11号下午,美国乐坛天后、6次格莱美奖者惠特妮·休斯顿被发现死于洛杉矶贝弗利希尔顿酒店房间内,年仅48岁。目前美国警方还未公布真正死因。当天她正准备参加美国乐坛教父克莱夫·戴维斯年度聚会。格莱美主办方也在官网上宣布本届颁奖礼将设立悼念环节。

  “她是我从高中到现在最喜欢的回忆,可惜走这么早……”,上海书城里,一位陈先生一边惋惜着,一边从柜台上拿过一张休斯顿的专辑。在得知休斯顿逝世的消息后,很多歌迷用购买唱片的方式,纪念这位一代天后。截至昨晚7点,沪上几家书店里的惠特尼·休斯顿唱片都几乎已告售罄。书店紧急向出版社进货,但因为存货太少,一碟难求,出版社将在明天开动机器准备加印……

  30载音乐经典无数

  格莱美发声明悼念天后

  对于惠特尼·休斯顿的不幸辞世,格莱美主办方、美国录音艺术科学院在哀悼声明中写道:“6次格莱美奖获得者惠特尼·休斯顿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流行歌手之一,过去的30年间,她那强有力的声音给人留下了很多难忘的时刻,留下了很多屡获殊荣的歌曲。今天,我们音乐界的一盏明灯熄灭了,我们向她的家人、朋友、歌迷以及所有被她美妙歌声所感动的人,致以最深切的慰问。”在得知这一噩耗后,惠特尼的前夫、R&B歌手鲍比·布朗悲痛欲绝,据悉,当时他正在孟菲斯准备自己乐队的演唱会,听到这个消息后整个人顿时呆若木鸡。   

  11岁就登台献唱,上世纪80年代红遍全球,销量累计超过1.7亿张,集歌手、演员、制片人和模特于一身的惠特尼一生荣获两项艾美奖、6项格莱美奖和30个美国公告牌音乐奖等415个奖项,她是吉尼斯世界纪录中获奖最多的女艺人。在22岁发行了自己首张同名专辑后,美国《滚石》杂志就对这副天籁般的好嗓子啧啧称奇:“多年来美国乐坛罕见的绝世美声。”

  在而立之年,惠特尼与凯文·科斯特纳出演的电影《保镖》,以及她演唱的该片主题歌曲《我会永远爱你》,更是稳固了她屹立不倒的乐坛女神地位。作为一名非洲裔女歌手,惠特尼在当时一炮而红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毒品将天后拉下神坛

  也许你还记得八年前,站在上海大舞台上的惠特尼,有些憔悴却依依旧很敬业地唱足90分钟,当惠特尼10的女儿和丈夫鲍比·布朗上台和她合唱时,感动了当场所有歌迷。然而,其实在当时她就和这位乐坛“坏小子”的婚姻已经到了岌岌可危的地步。 两人1992年结婚后一直就有新闻爆出“瘾君子”鲍比·布朗殴打惠特尼,还引诱她一起吸毒。之后,频频爆出的家暴和吸毒丑闻几乎毁了她的事业。2000年,惠特尼被曝吸毒后开始进入戒毒所配合治疗,重返乐坛后演唱水准也大不如前。惠特妮对丈夫各种离经叛道的行为也忍无可忍,2007结束了两人15年的婚姻。

  然而,离婚后的生活情况并未改善,由于被毒品缠身20年的惠特尼,在去年又被爆再度进入勒戒所。据外媒报导,长年受毒瘾困扰的惠特尼在11日死亡当天出席最后一场派对时,被发现左手手臂有着一条长长的疤痕,而小腿上更有微干的血渍,面露疲态神情相当恍惚,疑似还在为戒毒奋战,不料昨日撒手人寰。

  生前唱片销量激增

  书店紧急设立专柜

  在听到惠特尼·休斯顿去世的消息后,记者先来到了正大广场的大众书局。一走进音像区,就能看见醒目的位置摆出了好几盘休斯顿的专辑。书店相关负责人毕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一开始也没听说惠特尼·休斯顿去世的消息,是有顾客主动问起没有休斯顿的唱片并说了她去世的消息,他们才赶紧把唱片整理出来,摆在明显位置。

  上海书城方面问询的人更多,上海书城副总经理江利告诉记者,从中午到下午,已经有不下十来个读者问起有没有惠特尼·休斯顿的专辑。书城于是把她现有的十多张唱片都整理到了明显的位置,书城更在专题区贴上了海报“悼念一代歌后惠特尼·休斯顿”。

  有读者一口气买16张

  昨天下午3点,江利就告诉记者,休斯顿的专辑在昨天半天卖出去30多张,“平时有时候两个礼拜都没卖出去一张,今天很多读者就是为了纪念休斯顿所以才来买的”。

  江利还透露,休斯顿的《世纪典藏》、《永恒情歌极精选》、《今夜我是你的宝贝》等几个品种最为好卖,到了傍晚时分,好几个品种都已经断货。“我们这边备货还算充足,其他书店我估计一个品种才一两张,肯定卖空了”。

  事实也确实如此。记者发现,博库书城一共有休斯顿的《我期待》、《跨世纪绝对精选》等4张专辑,但每张专辑都只有一张备货。有一位读者上午到书店竟一口气买下了全部16张休斯顿的唱片,“休斯顿的原版唱片都至少55元一张,精选合辑更要100多块一张,这人不是铁杆歌迷,就是看好市场准备囤货”,博库书城媒体经理朱兵告诉记者。大众书局也告诉记者,所有休斯顿的唱片,他们都只有一张备货,卖掉一张就空一张。由于存货不足,各家书店都纷纷向出版社要求补货,但记者了解到,由于正好是周末,所以出版社很难马上凑出货源。负责引进了《我期待》的新汇集团上海声像出版社一位相关负责人就坦言,目前出版社自己的备货也就100多张。如果各大书店纷纷要补货,出版社正准备在周一马上开动机器加印。

  记者昨晚也联系上了上海新索唱片公司的相关负责人郭先生。他透露,今天已经很多书店包括网上书城向他们紧急要货,但周末临时要调货比较困难。但他告诉记者,公司昨天紧急召开网络会议,协调好所有库存,周一一早按需分配给各大书店,同时以最快速度赶制休斯顿的专辑,争取在三个工作日内全部推出,满足歌迷的需求。

  半天内专辑全线缺货

  惠特尼·休斯顿的去世,也引发了网上的抢购热潮。记者查询某线上音乐制品类畅销榜发现,在前十的销量榜上,休斯顿的专辑竟然独占五席,包揽前三。在卓越网的销售飙升榜上,飙升最快的唱片榜上前14位全部是休斯顿的专辑,她的《歌后世纪回归典藏集》销售排名更是从原来的13217名,上升到第2,增幅超过6600倍,她的同名专辑更是从原先没有排名,一跃进榜单,以致都超出了电脑的计算范围,无法显示涨幅!而目前卓越上销量第一的《影音珍藏》也增长了243900%。

  而在另一线上书店,记者也发现,休斯顿的所有专辑已全部是缺货状态。网上竟也一碟难求,不禁让不少网友感慨,过去有死诸葛吓退活司马,现在是过世“惠姐”让众多在世歌手难望其项背。但也有网友感慨,人们只有在失去后,才知道一个声音的可贵。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