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莱美颁奖礼阿黛尔独揽六项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4日15:26  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

  2012年度第54届格莱美音乐节的颁奖典礼12日晚在美国洛杉矶举行,英国女歌手阿黛尔(Adele)在她拿到提名的六个奖项中全部获胜,一共捧得包括“年度制作”和“年度最佳专辑”在内的六项大奖,不仅成为了本届格莱美的最大赢家,还追平了碧昂斯(Beyonce)两年前创下的单届格莱美女歌手夺奖最多的纪录。在阿黛尔之后,Foo Fighters乐队也拿到了五项大奖,同样成绩不俗。

  毫无疑问,阿黛尔是本届格莱美的大赢家。在年度制作奖中,她凭借《Rolling  In The Deep》战胜了布鲁诺·马斯、凯蒂·佩里、 Bon  Iver和英国独立民谣乐队Mumford & Sons,与此同时,这首美国榜冠军单曲还被评为了本届格莱美的“年度最佳单曲”。

  在最佳单曲奖的争夺中,这首《Rolling In The Deep》几乎毫无悬念的胜出,的确,无论是在排行榜中的成绩还是在乐迷中传唱的流行程度,其他几首歌曲都无法与之相比。阿黛尔在本场颁奖礼上现场演唱了这首2011年最成功的歌曲,这是她自去年年底接受声带手术治疗之后的首次公开表演,从她的歌声来看,阿黛尔的嗓音恢复的与手术前没有什么区别。

  在竞争最为激烈的“年度最佳专辑奖”方面,同样是阿黛尔笑到了最后,她的《21》不仅是2011年唱片市场上最成功的专辑,在本届格莱美中也最终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肯定。在本次“年度最佳专辑奖”的争夺中,阿黛尔这张热门大碟战胜了Foo Fighters的《Wasting Light》 、 Lady GaGa的《Born  This Way》 、 蕾 哈 娜 的《Loud》以及布鲁诺·马斯的《Doo·Wops & Hooligans》。

  参与阿黛尔《Rolling  in The Deep》创作的保罗·艾普沃斯(Paul Epworth)获得了“非古典类最佳制作人奖”,除了这首歌之外,他参与制作的还包括阿黛尔的《I'll Be Waiting》、Foster The People的《all  It What You Want》和《I Would Do Anything For You》等作品。

  相关新闻

  颁奖礼设环节缅怀天后

  美国流行天后惠特尼·休斯顿在颁奖礼举行一天前的突然离开,这次格莱美的颁奖礼无疑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格莱美主办方临时为她准备了致敬的环节。为今天格莱美颁奖礼担任开场嘉宾的是摇滚老将布鲁斯·斯普林斯汀(Bruce Springsteen),他演唱了自己的新歌《WeTakeCare ofOurOwn》。

  在斯普林斯汀的简短的开场表演之后,格莱美近七年以来的第一位正式主持人、说唱歌手LL Cool J以一身黑衣登场,他悲伤的说:“很无奈,我们的大家庭中有人离去了。 ”然后,LL Cool J动情的引领着在场观众为惠特尼·休斯顿祈祷,台下的LadyGaGa和乡村歌手米兰达·兰伯特(Miranda Lambert)等多位到场嘉宾都在默默地低头祈祷。在大屏幕播放惠特尼·休斯顿演唱她的代表作 《IWillAl-ways LoveYou》之后,LL Cool J说:“惠特尼,我们将永远爱你。 ”

  特约记者 刀客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