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黛尔为爱痴狂写悲伤情歌 嗓子恢复仍需巩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4日16:34  天天新报
阿黛尔 阿黛尔

  在上台领奖时,阿黛尔感谢自己的母亲和帮她恢复嗓音的医生,更感谢这首“神作”《Rolling in the Deep》的制作人保罗·伊普沃斯:“真的非常感谢你,保罗!没有你就没有这张优秀的专辑。”阿黛尔在现场演唱了这首2011年最成功的歌曲,这是她自去年接受声带手术治疗之后的首次公开表演,从她的歌声来看,阿黛尔的嗓音恢复的与手术前没有什么区别。在颁奖礼前夕,阿黛尔接受美国当地电视台专访时透露了自己这段艰辛的康复之旅。

  对话阿黛尔

   主持人:你是怎么发现自己喉部出现状况的?

  阿黛尔:去年,我突然发现喉部突然出现异物,阻碍着我说话,让我咽喉问题日渐恶化。之后我决定接受医生的建议进行激光显微手术,现在手术很成功清除了那复发的息肉,现在我的心情如释重负。

  主持人:在你声带手术后是如何和别人交流的?

  阿黛尔:手术后为了让声带得到充分休息,我和别人交流时基本不开口说话。我在手机上安装了一个智能语音软件,这个软件能代替我与别人交谈。就是它的陪伴让我安心度过了过去那一段最艰难的日子。

   主持人:目前的喉咙恢复情况如何?

  阿黛尔:基本恢复了,但还需要巩固。但是如果现在让我开个世界巡演,我还会旧病复发。

  主持人:你的歌曲很多主题是关于“分手”的悲伤情歌,你有想过写些其他题材的歌曲吗?

  阿黛尔:我也希望能尝试其他不同题材。也许是因为我是个“为爱痴狂”的人,我和前男友的分手确实或多或少触动了去写悲伤的情歌。《Chasing Pavement》就是我和前男友争吵后写下的歌曲。我讨厌这种互相折磨的争吵,所以选择离开,但他没有跟上来。我在人行道上奔跑,脑子很乱,于是我不停问自己:“你要去哪里?你在干什么?你只是在追逐一个爱情的幻影。”于是,我停止了漫无目的地奔跑,直接回了家,写下了这首歌。

  主持人:你是如何辨别谁是你真正的朋友?

  阿黛尔:我会故意说一些秘密给他们听,看谁会泄漏。比如,我会在同一个故事上添加不同细节,然后分别讲述给某几个我怀疑的朋友听,这样一来,谁把某个“秘密细节”说出去就一目了然了。

   主持人:你在意过自己微胖的体型吗?

  阿黛尔:我不介意,也不愿把自己变成瘦骨嶙峋的样子。我并不需要哗众取宠,我就是这样子,站在那里,唱着自己的歌。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