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黛尔格莱美复出完美献唱 拿奖拿到手软(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4日17:01  法制晚报微博
阿黛尔获格莱美六项大奖 阿黛尔获格莱美六项大奖

  昨天上午,第54届格莱美颁奖典礼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落下帷幕,一路大热领跑的英国创作女歌手阿黛尔六项提名全部命中,拿下了包括年度专辑、年度歌曲、最佳流行歌手在内的六项大奖,成为今年格莱美颁奖礼上的最大赢家。而备受中国乐迷关注的Lady Gaga则三项提名全部落空,失意而归。

  复出告捷  阿黛尔“六提六中” 

  颁奖典礼前,阿黛尔就是本届格莱美的最大热门。这位在全球范围内售出超过2500万张专辑、被人称为“救市歌星”的英国创作女歌手以6项提名领跑本届格莱美奖。没有想到的是,阿黛尔竟然“六提六中”,成为本届格莱美的最大赢家 。

  在颁奖礼现场,阿黛尔难掩激动之情,在获得年度专辑大奖之后喜极而泣,泪洒现场。

  本次格莱美颁奖礼是阿黛尔声带发炎后首次参加公开活动。在经历了长达两个多月的休养后,阿黛尔的声音状态依然没有调整到最佳,但充沛的情感和极强的掌控力还是让她在表演时收放自如。她在颁奖典礼上的表现被《洛杉矶时报》、《好莱坞报道者》等多家美国媒体评为本年度格莱美颁奖典礼的最佳表演。而阿黛尔的成绩也追平了碧昂丝两年前在格莱美颁奖典礼上创下的女歌手得奖纪录。

  颗粒无收  Lady Gaga最失意

  备受中国歌迷喜爱的女歌手Lady Gaga尽管有着三项提名,但在颁奖典礼上一无所获,成为今年格莱美奖的最大失意者。Lady Gaga在颁奖典礼结束后便迅速返回住所,拒绝了所有采访。

  曾追平迈克尔·杰克逊“五冠纪录”的美国歌手凯蒂·佩里也延续了自己与格莱美奖无缘的宿命,两项提名全部落空,连续四年成为颁奖典礼上的陪跑者。

  ●外媒评价 走音频频 外媒挑剔格莱美

  本届格莱美奖的整体演出遭遇了媒体和乐评人的一片指责。美国知名网站《娱乐在线》就用“草台班子一样的演出”来形容当晚的颁奖典礼,并指出佩戴蓝色假发的凯蒂·佩里和妮基·米娜基糟糕的舞台表现犹如跳梁小丑一般不堪入目;而《电视指南》则认为全场演出走音频频,酷玩乐队和蕾哈娜合作的《中国公主》堪称是一大败笔,“找不到音准的二人在那自顾自地吟唱,却不知台下的观众早已是恹恹欲睡。”

  此前曾因“家庭暴力”事件而分手的美国乐坛前情侣克里斯·布朗、蕾哈娜冰释前嫌,同台献唱格莱美。不过,二人同样遭遇了乐评人毫不留情的批评,克里斯·布朗被认为是“肤浅做作的小丑”,而蕾哈娜演出的《我们找到爱》也反响平平,让人毫无印象。

  颁奖礼上,备受赞誉的是格莱美主办方特别设置的惠特妮·休斯顿纪念环节,最令人动容的当数曾以电影《梦幻女郎》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的珍妮佛·哈德森演唱的《I Will Always Love You》。

  第54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主要得奖名单

  年度最佳专辑 阿黛尔《21》

  年度最佳歌曲 阿黛尔《Rolling In The Deep》

  最佳流行歌手 阿黛尔

  年度最佳新人 邦·艾维

  最佳流行组合 托尼·本内特和艾米·怀恩豪斯《Body And Soul》

  最佳流行专辑 阿黛尔《21》

  最佳制作 阿黛尔《Rolling In The Deep》

  最佳长篇录影带 喷火战斗机

  最佳摇滚表演 喷火战斗机

  最佳说唱歌手 Jay Z、坎耶·韦斯特《Otiso》

  最佳乡村歌手 泰勒·斯威夫特

  文/记者 张婷婷 实习生 许思鉴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