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休斯顿唱片销量回升 名曲获iTunes排行榜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4日18:06  新浪娱乐微博
惠特尼-休斯顿 惠特尼-休斯顿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惠特尼-休斯顿(Whitney Houston)去世的消息传出之后,她的专辑和单曲的销量开始增长,在下一周揭晓的公告牌专辑榜中,休斯顿的精选集《Whitney The Greatest Hits》很有可能回到美国专辑榜的前十名。

  据公告牌杂志的消息,从惠特尼-休斯顿去世的消息传出到Nielsen SoundScan统计系统结束这一周的统计,她的这张精选集在一天半的时间内已经卖出了大约五万张。谈到惠特尼去世对销量的影响,公告牌杂志排行榜副主任凯西-科尔菲尔德(Keith Caulfield)在接受MTV采访时称,虽然可能不像当时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去世时的影响那么大,但销量还是有明显的提高。

  很多著名的流行歌手都有非常出色的精选集,但惠特尼并没有,这可能会影响到目前的销量。在去世之前,休斯顿在美国只发行过一张精选集,很多乐迷在她去世之后所购买的正是这张精选集。由于这张精选集中收录的半数歌曲都是重新混音的舞曲版本,如《I Wanna Dance With Somebody》等名曲并不是大家所熟悉的版本,因此这无疑会影响到这张唱片的销量,所以,惠特尼-休斯顿去世之后专辑销量的增幅可能不入流行之王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那么明显。

  然而,当我们看完Itunes单曲与专辑排行榜之后,我们就会发现,休斯顿以往的作品还是有很多乐迷购买的,目前,休斯顿一共有28首歌曲排在iTunes销量排行榜的前100名当中,其中,她的代表作《I Will Always Love You》高居榜首,2000推出的精选集《Whitney The Greatest Hits》目前排在专辑榜亚军位置,仅次于阿黛尔(Adele)的《21》。在本届格莱美颁奖礼上获得六项大奖之后,阿黛尔这张专辑的销量也有明显的提高。在目前iTunes专辑销量排行榜的前100名中,休斯顿五张专辑均在其中,只有2002年的专辑《Just Whitney》没有上榜。此外,她的三张电影原声音乐唱片《The Bodyguard》、《The Preacher's Wife》和《Waiting to Exhale)》也都成功上榜。在目前亚马逊专辑排行榜的前十名中,有七张唱片都属于休斯顿。

  音乐人去世之后唱片销量回升,这种情况近年来并不少见。去年夏天,在艾米-怀恩豪斯(Amy Winehouse)去世之后,她的两张专辑《Frank》和《Back to Black》的销量都有了明显的提升,并重新回到了专辑榜中,其中《Back to Black》甚至重新回到了公告牌专辑榜的前十名。与此同时,怀恩豪斯最有名的几首歌曲的销量也都在她去世后大增,她去世第一首后单曲的下载销量达到了11万1千张,而在一周之前,她的单曲下载总量只有区区五千张。

  说到去世后唱片销量大增,没有谁能跟迈克尔-杰克逊相比。2009年6月25日,一代流行天王突然离去,在接下来的六个月当中,他以往作品的下载销量超过了1100万张,专辑销量达到800万张。两年之后,下载销量和唱片销量的数字提高到了1630万和1060万张。

  此外,前不久刚去世的另外一位女歌手埃塔-詹姆斯(Etta James)最近的唱片销量同样有了明显的提高。(KFC MAN/文)

(责编: yxj)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