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惠特尼-休斯顿名曲《I Will…》背后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4日18:14  新浪娱乐微博
原作者帕顿的单曲封面 原作者帕顿的单曲封面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周日晚刚刚揭晓的格莱美颁奖礼上,詹妮弗-哈德森(Jennifer Hudson)翻唱了偶像惠特尼-休斯顿(Whitney Houston)的名曲《I Will Always Love You》,向休斯顿致敬。大部分知道这首歌都是通过休斯顿的版本,其实,这是一首由乡村音乐人多莉-帕顿(Dolly Parton)创作的歌曲,最初发行于1974年,另外,这首歌甚至还差一点被猫王埃尔维斯-普莱斯利(Elvis Presley)录制。

  这首《I Will Always Love you》由多莉-帕顿在1973年创作录制,1974年6月6日作为帕顿第13张个人专辑《Jolene》的第二首打榜单曲发行。没错,到1974年,多莉-帕顿已经推出13张专辑了。也许乐迷们都以为这是一首纯粹的情歌,但这首歌是帕顿献给自己的搭档、导师波特-瓦格纳(Porter Wagoner)的歌曲。

  在乡村排行榜中,这首《I Will Always Love you》发行之后和《Jolene》一样获得冠军,使长期在波特-瓦格纳大名之下的多莉-帕顿一举成为了美国乡村音乐界的一线音乐人。

  在这首《I Will Always Love you》获得成功之后,多莉-帕顿多了一位不可思议的乐迷,这就是猫王埃尔维斯-普莱斯利,当时的猫王很有兴趣翻唱这首歌曲,当然,这也让帕顿感到很开心。然而,猫王当时的经纪人汤姆-帕克(Tom Parker)却坚持让多莉-帕顿将这首歌一半的版权给猫王。对于帕顿来说,这是当时最大的问题,她不可能将自己歌曲的版权转让给别人,无论是什么地位的人都不可能。

  “他(猫王)当时正打算录制我的歌曲《I Will Always Love You》,他邀请我到他的录音室。当天,汤姆-帕克上校说,他们只能录制自己拥有版权的歌,但我不能那么做,”多莉-帕顿在2010年时说,“他们伤了我的心,因为我爱猫王。”

  “我哭了一晚上,其他人一直在说我,‘你太顽固了,那可是猫王。天啊,如果是我,我会把所有东西都给他,’”帕顿回忆道,“我说,我不能那么做,我心底有个声音告诉自己别那么做。最后我也没把这首歌给他,他们最后也没有翻唱这首歌。”

  1982年,帕顿本人重新录制了这首歌,将重录的版本收录在了她的电影原声碟《Best Little Whorehouse in Texas》当中。在乡村音乐排行榜当中,帕顿重录的版本再次获得冠军,帕顿也成为了有史以来第一位凭借同一首歌两次获得排行榜冠军的歌手。而当休斯顿的版本获得冠军之后,帕顿成为了有史以来第一位凭借同一首歌三次获得排行榜冠军的创作人。

  就像流行文化中其他很多有历史意义的大事一样,休斯顿翻唱这首《I Will Always Love You》也是纯属偶然。据了解,她原本打算翻唱吉米-拉芬(Jimmy Ruffin)的《What Becomes of the Brokenhearted》作为《保镖》原声碟(《The Bodyguard》)的主打单曲,但她发现这首歌在1991年的电影《Fried Green Tomatoes》中刚刚被用过。在电影《保镖》中与休斯顿搭档的男星凯文-科斯特纳(Kevin Costner)让她听了琳达-荣斯塔特(Linda Ronstadt)1975年演唱的《I Will Always Love You》,当时,休斯顿非常喜欢这首歌,立即决定与制作人大卫-福斯特(David Foster)一起将这首名曲重新编配,就这样,由惠特尼-休斯顿演绎的这首经典的《I Will Always Love You》诞生了。

  休斯顿出色的演绎使得这首《I Will Always Love You》成为了美国流行音乐史上最成功的单曲之一,这首歌上市之后在公告牌单曲榜中连续14周夺冠,并帮助《保镖》的原声大碟在全世界一共卖出了4400万张,成为了有史以来最成功的原声音乐唱片之一。

  在观看过詹妮弗-哈德森在本届格莱美颁奖礼上演唱的《I Will Always Love You》之后,原作者多莉-帕顿称赞了哈德森,她说:“昨天晚上,当詹妮弗-哈德森唱‘I Will Always Love You’缅怀惠特尼的时候,我再一次落泪了。和大家一样,对于惠特尼的离去我至今都很震惊,但我相信她会在自己留下的如此伟大的音乐中永生。安息吧,惠特尼,我要再次说一句,我们会永远爱你。”

  对于哈德森来说,她对于自己能够在格莱美颁奖礼上向自己的偶像道别感到欣慰,“能够向惠特尼致敬是我生命中的一项莫大的荣誉,”哈德森周一发表声明说,“我是发自内心的,自从她去世之后我一直以泪洗面,并为她的家人祈祷。”(KFC MAN/文)

(责编: yxj)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