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莱美临时添环节致敬逝者 张靓颖微博直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5日10:20  法制晚报微博
格莱美临时添环节致敬逝者张靓颖微博直播
刚刚离婚的凯蒂·佩里看上去心情大好
格莱美临时添环节致敬逝者张靓颖微博直播
电音歌手萨沙·格拉迪娃尽管没有得奖,但是红毯表现出位

  本站文章谢绝转载,否则法律后果自负!

  上午举行颁奖典礼 众歌星缅怀惠特尼 张靓颖微博直播感叹现场很素雅

  致敬逝者格莱美临时添环节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 (美国当地时间2月12日晚),第54届格莱美颁奖典礼在洛杉矶举行。庆典前夜,48岁的美国流行天后惠特妮·休斯顿突然离世,她的死亡令这项音乐界盛典蒙上了一层悲伤。颁奖现场的“惠特妮·休斯顿的纪念环节”成了格莱美史上又一值得纪念的时刻。

  截至记者发稿时,阿黛尔凭借《21》获得最佳流行乐专辑、最佳流行演唱人、最佳短篇录影带三项大奖,成为当晚最大热门,而乡村小天后泰勒·斯威夫特凭借《Mean》抢先获得最佳乡村歌曲、年度最佳乡村个人表演奖两项大奖。

  颁奖礼

  斯威夫特开门红阿黛尔大热

  今年在流行音乐方面,英国女歌手阿黛尔无疑是最大赢家。去年阿黛尔虽然以4项提名领先,但是最终却颗粒无收。这次卷土重来,来势汹汹。

  她虽然不是提名名单中获提名最多的歌手,但却是呼声最高的,包括《纽约时报》等美国主流媒体在内,在年度最佳歌曲等奖项的预测名单上填上了阿黛尔的名字。

  现场,阿黛尔以一身黑色长袖亮片礼服亮相红毯,她将担任表演嘉宾,这是她在去年接受声带手术治疗之后的首次现场演出。

  据了解,阿黛尔的专辑在全球已经热销1700万余张,她的歌曲已成为2011年卡拉OK中点唱率最高的歌曲,平均每四人就会有一个选择演唱她的歌。这样的高人气、高销售量令阿黛尔也成为格莱美的宠儿,她凭借热门专辑《21》和歌曲《灵魂深处的摇滚》共拿下本届格莱美年度最佳歌曲、年度最佳唱片、年度专辑在内的6个奖项的提名。

  此外,颁奖刚刚开始,乡村小天后泰勒·斯威夫特就凭借《Mean》抢先获得最佳乡村歌曲、年度最佳乡村个人表演奖两项大奖。得奖之后,泰勒·斯威夫特更是第一时间在个人页面上与歌迷分享了自己的喜悦之情:“最佳乡村歌曲与最佳乡村个人表演,我感到自己正在漂浮。”

  忆故人

  明星驻足红毯缅怀惠特妮

  惠特妮·休斯顿成为本届格莱美红毯上热议的话题,每当明星停下接受采访时,总是不自然地流露出对惠特妮·休斯顿的缅怀之情。

  汤尼·贝特讲述了第一次听到惠特妮的演唱时的故事,“我给克里夫·戴维斯打了个电话,并告诉他‘你真的拥有了一个好的艺术家,她是我听过的最好的歌手’。”而惠特妮·休斯顿的老朋友,凯丽·普瑞斯深知她“肯定希望今天的格莱美颁奖典礼充满欢乐。她热爱她的事业。”

  很多明星即使并不认识惠特妮·休斯顿,也同样表达了对她的缅怀,并且 公认她是“音乐天才”。原真命天女组合成员凯丽·非常沉痛。我真的觉得我 们失去了一位伟大的歌手。我很担心她的妈妈、姐姐,我能想象她们有多悲痛。”

  两大天后献唱落泪表怀念

  颁奖典礼一开始,格莱美主办方就开始了惠特妮·休斯顿的纪念环节,播放了一段她的生平回顾以及经典镜头。惠特妮·休斯顿高亢、婉转的声音在大厅中贯穿,而会场却相当安静,人们陷入默哀。

  随后,美国音乐界的两位天后詹妮佛·哈德森和恰克·卡恩登台献唱《I will always love you》,纪念已故的“黄金女郎”惠特妮·休斯顿。

  詹妮佛·哈德森唱毕,忍不住流下了眼泪,并表达了对偶像的深深怀念。而台下的明星们也陷入了深深的默哀之中,惠特妮·休斯顿的老友们,凯丽·普瑞斯等人都流下了眼泪。

  除此之外,很多担任表演嘉宾的明星都在后台接受采访时,表示愿意将自己的表演献给惠特妮·休斯顿,包括阿黛尔、坎伊·维斯特等。

  嘉宾主持,美国音乐人戴兹·考夫接受采访时也对这场悲剧表达了痛惜:“惠特妮·休斯顿是音乐界的传奇人物,她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而制作人肯恩·艾利希提到这个纪念环节时表示:“我们必须为她设立这个环节,纪念她为音乐产业做出的贡献,更何况她在生前曾与格莱美有着如此之多的记忆。”

  致敬艾米·怀恩豪斯、乔布斯

  在过去的一年,对音乐产业而言,优秀音乐人才的去世远比唱片工业的不景气要来得更加令人悲痛。因此除了惠特妮·休斯顿外,多位在音乐产业中居功至伟的音乐人也在今天的颁奖典礼上被致敬。

  27岁的摇滚天后艾米·怀恩豪斯,去年7月因酒精中毒死亡后,影响力犹存。在今年的格莱美颁奖典

  礼上,依然有奖可拿。她凭借与老牌歌手托

  尼·本内特合作的《肉体与灵欲》获得了最佳流行演唱组合奖。而在颁奖典礼上,托尼·本内特也与乡村天后凯莉·安德伍德一起为艾米·怀恩豪斯献唱了这首《肉体与灵欲》。除此之外,格莱美还对今年1月20日去世的美国灵魂乐先驱伊塔·詹姆斯进行了缅怀献礼。

  值得一提的是,已故苹果创始人史蒂文·乔布斯,也在本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上斩获“格莱美理事奖”,以此来纪念这位时代巨匠对音乐的杰出贡献。

  打酱油

  张靓颖赴美观礼直播异国风情

  今年的颁奖典礼红毯上,没有见到一位华人音乐人亮相。但是亲赴美国观看格莱美颁奖典礼的张靓颖、萨顶顶等多位音乐人都通过微博与网友分享了激动的心情。

  每年都会光临献唱的张靓颖这次化身热情的粉丝,同样奔赴现场,亲自体验这个被称作是音乐界“奥斯卡”的年度超级盛会。张靓颖在微博上留言,感叹今年格莱美颁奖典礼的素雅,以及对多位已逝歌手的怀念,“大堂里十四个人,不约而同的黑白色调。整个早上,四周充斥着MJ,WH,AW的歌曲。”

  而来自中国的音乐人、歌手萨顶顶受邀作为本届格莱美的观礼嘉宾参与其中,在颁奖礼开始前她便与网友分享了大洋彼岸的风土人情。

  本版文/记者张婷婷实习生许思鉴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