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音乐周榜综述:彩虹乐队新专《蝴蝶》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17:27  新浪娱乐微博
NMB48周冠单曲《纯情U-19》封面 NMB48周冠单曲《纯情U-19》封面
冰川清单曲《樱》封面 冰川清单曲《樱》封面
彩虹乐队《蝴蝶》夺专辑榜周冠军 彩虹乐队《蝴蝶》夺专辑榜周冠军
范海伦《一种不同的真相》专辑封面 范海伦《一种不同的真相》专辑封面

  日本公信榜最新一期(2月6日-2月12日)单曲TOP5再次全面焕然一新。第5位和第4位看到的是两位名不见经传的八零后歌手。喜多村英梨出生于1987年,儿童时代做过小演员,现在同时是声优和歌手。一首《快乐女孩》描写了甜美的爱情感觉,相信抓住了不少当下年轻人的心吧。第4位的星野源同样是位多面手,学生时代开始就热衷于舞台活动,不仅多次出演影视作品,在音乐方面也颇有成果。一首自身作词作曲的《胶片》能够勾起你的回忆吗?

  色情涂鸦动感畅快的曲风每一次都能在榜单上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此次冈野和新藤二人亲自出马为人气游戏改编的电影《逆转裁判》创作的主题曲相信赢得了很多逆转迷们的喜爱。这部累计销售410万套的游戏在中国也有相当的受众,不知道国内的逆转迷们是不是想要看一看这部电影,听一听色情涂鸦的激情演唱呢。

  第2位是流行演歌小天王冰川清的首支樱花主题的抒情歌。将演歌的风格和表现力拓展到如此宽阔的领域,并且引领着了年轻一代演歌歌手的潮流,冰川清给演歌带来的变化到底是好是坏,仍需要交由时间去解答。

  继SKE48以超过60万的销量连续两周霸占单曲榜TOP5之后,AKB姐妹团再次发力,此次是以大阪・难波地区为中心活动的NMB48,同样是首周六位数的销量,少女团的动员力实在惊人。NMB48团体的名称就是来自于活动地难波(NAMBA)名称的罗马字。而本次荣登单曲榜冠军后,NMB48也成为史上首个出道开始连续三次获得榜单首位的女性歌手。

  专辑榜方面,相比较单曲榜的更迭,专辑榜有三席都沿承自前一周。绚香的《开始》和YUKI《十的力量》依旧有五位数销量的尚佳成绩。第5位由纪小百合的《1969》自去年10月发布之初,并无抢眼表现,但是三个月过去了,这张专辑反而攀升到榜单前五之列,经典的魅力不容小觑。1969年,凭借着一曲《黎明的哼唱》获得了白金唱片的销量,由纪小百合也成了一个时代的代表。而被由纪小百合透明的声线所吸引的还有粉红马丁尼的托马斯。这一段奇遇也成就了《1969》这张专辑的佳话。

  专辑榜TOP5中另一个非常抢眼的就是第3位的来自美国的摇滚乐队范海伦的新作《一种不同的真相》。范海伦是上世纪70年代后和80年代在整个世界摇滚乐坛产生过巨大影响的一支经典乐队,1974年成立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Pasadena的Van Halen乐队曾经是70年代中后期到80年代末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摇滚乐队,在80年代末以后也一直是摇滚乐领域最重要的乐队之一。他们对于摇滚乐特别是金属摇滚乐和吉他演奏手法的贡献是任何时候都不容置疑的,辉煌的商业和艺术成就注定了他们将是摇滚乐殿堂的一支不朽的传奇乐队。

  上周专辑榜冠军被彩虹乐队(微博)的新专辑《蝴蝶》收入囊肿。迎来结成20周年的彩虹乐队经过了20年的历练和发展,已经完全成为世界级的摇滚乐队,2004年首次海外公演就动员了12000人的庞大规模。下个月3日起,彩虹乐队将开始世界范围内的13都市大巡演,并且将在25日来到可以容纳2万人的美国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举行首个日本艺人单独演唱会。彩虹乐队,在新的时期,像蝴蝶一样飞舞在世界的聚光灯下。

  日本公信榜单曲榜一周榜单Top5 (2月6日-2月12日)

  1. 《纯情U-19》 NMB48 329438张

  2. 《樱》 冰川清 46693张

  3. 《2012火花》 色情涂鸦 35474

  4. 《胶片》 星野源 15975

  5. 《快乐女孩》 喜多村英梨 14060

  日本公信榜专辑榜一周榜单Top5 (2月6日-2月12日)

  1. 《蝴蝶》 彩虹乐队 170855张

  2. 《开始》 绚香 35241张

  3. 《一种不同的真相》 范海伦 32171张

  4. 《十的力量》 YUKI 20958张

  5. 《1969》 由纪小百合&红粉马丁尼 19351张

  (云帆)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