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龙小城市淘金一年个唱28场 商家包场不愁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0日08:31  辽一网-华商晨报微博

  晨报讯(记者 关舒柳)结束了在沈阳的最后一场排练,有乐坛“伤情王子”美誉的歌手黑龙即将于2月23日农历二月二龙抬头开启全球28场演唱会。

  一般来说,国内一线的大牌歌手只能开办三至五场演唱会。那么歌手黑龙怎么会一举开办为期一年、多达28场的演唱会?他的歌足够多吗?他的资金链条可以长久维系吗?演唱会的票又卖给谁呢?

  昨日本报记者专访到歌手黑龙,为您揭开这28场演唱会背后的故事。

  演唱会在哪办?

  28场多在小城市办

  相比于很多歌手来说,黑龙很少将演唱会的地点盯准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反而转战全国多个小城市。特别是在东北地区,黑龙的《回心转意》、《被情伤过的女人》等在网络上被广为传唱的歌曲在小城市有着更大的市场。

  黑龙说:“2月23日是传统的二月二龙抬头的日子,我叫黑龙,当天会在吉林松原开启第一场演唱会。选择那一天,是为了讨个好意头。我期望把最后一场演唱会开在沈阳,答谢家乡的歌迷一年来对于我的支持,到时候不卖票直接送票。”

  其实,这28场演唱会中,很少有国内一线的大城市。比起国内一线知名歌手来说,黑龙更聪明也更踏实,他知道全国有很多小城市多年来鲜有歌手去开演唱会,其实在这些小城市中有着很大的演出市场。

  “国内的有吉林松原、长春、四平,辽宁盘锦,天津,石家庄,鄂尔多斯,三亚。国外的三场在南非、英国、意大利。”黑龙随口说道,“2010年我在沈阳、丹东、本溪等地开演唱会后,取得了一些很好的经验。我很少走大城市,不走那么高端,但是一样认真做音乐。”

  资金的事儿怎解决?

  曾外出商演维持排练

  28场演唱会,从舞台设计到灯光舞美,其中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黑龙的纯音乐创作团队包括15个人。今年即将开启的巡演此前曾经历一年的策划期。黑龙说:“这个过程挺难的,资金问题是最困难的,吃住行,这些人哪儿不需要钱啊!”

  为了能实现这次大规模的巡演,黑龙曾经依靠自己外出商演来维系整个团队在排练上的开销。幸好在之后他们找到了赞助商。现在对于黑龙来说,最幸福的一件事就是,整个团队的资金运作已经不用他来操心,各地的演出早已联系妥当,他只需要安心把演唱会排练好就可以了。

  多少歌可以支撑?

  坚持推出新专辑

  很多人不知道,从1997年至今,歌手黑龙已经出了14张个人专辑,拥有近200首个人单曲。最近一年内,黑龙一举出了3张唱片——《盛夏光年》、《多情的打扰》、《最情歌》。黑龙自豪地说:“歌手很好当,但是演唱会不好开,首先你要有足够的歌曲来支撑,其次要保证这些歌曲的质量可以引起观众的共鸣。”

  对于黑龙来说,最大的困惑可能就是所谓“歌红人不红”。说起“黑龙”,您可能一时想不起来,但是在KTV里,当黑龙歌曲的旋律响起,总有那么一两首能让您跟着熟悉的曲调一起哼唱。《我爱你你却爱着她》《回心转意》《好兄弟》等歌的彩铃和网络下载数量并不逊于当红歌星的成名歌曲。

  谁会来捧场?

  早有商家包场观看

  黑龙告诉记者,“2012黑龙最情歌不插电演唱会”总共28场,目前已经有演出公司进行全权代理,大部分演唱会的门票早已售罄。在今年即将开启的演唱会上,黑龙尽量少地使用电子的东西,以期用原始的乐律来展现更高品质的歌声。

  采访中黑龙告诉记者,有的歌手可能会愁票不好卖,但是他完全不担心这个问题。黑龙交友广泛,很多场演唱会已经有大商家直接包下整场。2010年,黑龙在沈阳的演唱会就有地产开发商一举买下整场的票。对于黑龙来说,卖票并不是个大问题。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