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朗牵手小演奏家陈朗禧 奏响新年世纪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0日14:05  新浪娱乐微博
陈朗禧 陈朗禧
郎朗牵手小演奏家陈朗禧 郎朗牵手小演奏家陈朗禧
郎朗和陈朗禧 郎朗和陈朗禧

  新浪娱乐讯 近日,郎朗现身江西南昌万人体育馆,举办“郎朗•2012南昌新年世纪音乐会”。他与来自香港著名的小演奏家陈朗禧的四手联弹,更是引起了台下的一片沸腾和喝彩。伴随着舒伯特《军队进行曲》的高亢节奏,共同见证了国际钢琴巨星郎朗和香港少年演奏家朗禧合璧的精彩演出。

  历时4月 从5000选手中脱颖而出

  从2011年9月起,江西省南昌市就为了迎接此次郎朗的钢琴音乐会举办了历时4余月的“与国际巨星郎朗同台•江西省百名琴手选拔赛”。为了能和世界大师同台演奏,香港的小演奏家陈朗禧也专程从香港赶来参赛。陈朗禧虽然只有17岁,但是13个国内外钢琴比赛的冠军殊荣,3次成功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的经历,并多次作为文化交流使者出访世界各国及国内30余座城市的演出经验,让他面对舞台,面对荣誉,有了超越年龄的淡定和稳重。但是和郎朗的同台演出,他却从未有幸尝试,为了这次比赛,为了能圆自己的心愿,这位17岁就已成为台湾知名钢琴品牌代言人的陈朗禧决定再次挑战自我。

  经历了海选,决赛和近5000名选手的激烈竞争,征服了比赛过程中两拨不同权威评委挑剔的审核,最终朗禧凭借一首肖邦《降b小调第二诙谐曲》OP.31脱颖而出,成为了本次比赛毫无争议的冠军。

  万人体育馆 四手联弹奏响新年狂欢

  此时恢宏又充满激情的琴声响起,那优美的手指,时而流动的像水一样清逸,让人来不及看清楚每一次落指,时而又遒劲有力,整齐划一……郎朗和朗禧用琴声与观众们对话的同时,他们又在无声中进行着演奏间的交流。抑扬顿挫的节奏控制和力度把握让这首四手联弹的曲目达到了人与人,人与琴高度合一的默契,也让这首合奏的舒伯特《军队进行曲》显得气势空前。

  作为国际钢琴大师,郎朗的演奏风格一向奔放、投入,他的音乐不仅给观众听觉上的震撼,更是视觉上的极大享受。而朗禧的演奏也同样精彩,许是多年舞台经验的磨砺,朗禧的形体似乎随着琴声和音乐一起在演奏,他在舞台上沉稳的气势和演奏中释放的忘我的气场,让现场观众拍手叫好!演出结束后,朗朗又现场赠送给朗禧一架崭新的钢琴,以示鼓励。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