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大剧院赠歌给孩子 升级艺术普及活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00:31  新浪娱乐微博
国家大剧院副院长邓一江向学生赠送大剧院原创歌剧选段 国家大剧院副院长邓一江向学生赠送大剧院原创歌剧选段

  新浪娱乐讯  2月21日,国家大剧院(微博)对外公布全年青少年艺术普及活动安排,包括了青少年艺术周、音乐会等260场演出及活动,普及形式和内容较之往年有全面提升。当天,国家大剧院副院长邓一江还将大剧院原创歌剧《山村女教师》《西施》中的部分曲目赠予孩子们,供其在音乐会上演出使用。

  4大主题活动揭晓

  发布会上,国家大剧院揭晓了包括“大手拉小手”系列活动、青少年普及音乐会、青少年艺术周和六一特别活动在内的2012年大剧院青少年艺术普及4大主题活动。

  其中,“大手拉小手”系列活动继邀请谭利华、吴灵芬等指挥家后,还将邀请陈佐湟、吕嘉等指挥家为中小学艺术团孩子们上课。自2008年举办至今的青少年普及音乐会则会继续邀请全市78个中小学金帆艺术团和高校艺术团登上大剧院舞台,进行包括交响乐、民族管弦乐、交响管乐、合唱4大类演出。 

  此外,5月下旬大剧院将举办第四届北京青少年艺术周,预计将有10场演出,包含西洋乐专场、民乐专场、戏曲专场和合唱音乐会,并在小剧场首次推出校园剧展示。此后6月1日儿童节当天大剧院还将举办特别活动,届时除中国木偶剧院《孔子成长密码》演员们将在戏剧场与观众进行互动游戏外,还将有小剧场室内乐、折子戏演出,公共空间儿童歌舞、少儿京剧、弦乐四重奏、钢琴三重奏演出以及多个艺术展览等。

  原创曲目赠送中小学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大剧院所推出的四大青少年艺术普及活动中均设计歌剧普及。其中,青少年普及音乐会每场的歌剧曲目不仅包括莫扎特、比才、威尔第等不朽之作,也将有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的序曲、间奏曲和著名唱段。发布会当天,邓一江副院长便代表国家大剧院,为孩子们献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三首原创曲目。

  邓一江将原创歌剧《山村女教师》中童声合唱作品《天空》《你是清晨的露珠》赠予北京小学金帆合唱团,这两首作品于5月12日的音乐会上演出;原创歌剧《西施》序曲赠予北京市第二十二中学,于4月28日的歌剧专场音乐会中演出。邓一江表示,歌剧作为集戏剧、音乐、演唱、舞蹈、舞美等多个艺术门类于一身,具有极高的艺术性,希望孩子们能从演唱这三首歌曲开始对歌剧有了认识和了解,并逐步爱上歌剧,走进歌剧的世界。

  此外,据悉大剧院还与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等区县近百所学校合作启动歌剧培养基地计划,拓展高雅艺术普及群体。 (徐菲/文)

(责编: yxj)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