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凤飞飞遗物展曝光私密物品 回顾绝版演唱会海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4日11:25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帽子歌后”凤飞飞罹癌辞世,令华人世界歌迷唏嘘不已,为纪念她筹划的“掌声响起-向凤飞飞致敬”特展,将于25日起于台湾桃园县大溪镇武德殿,进行为期一个半月展出,不仅将首度曝光她原预计于去年台湾歌谣演唱会的表演服装,也包括“专属凤麦”(凤飞飞专用麦克风)等物品,供来自全球的凤迷们欣赏与追忆。

  主办单位表示,本次特展尊重凤飞飞一贯低调朴实,却又努力带给大家欢乐的个性,以“阳光”、“温暖”、“感谢”三大主轴,完整呈现她近10年来于演唱会上,力求完美的敬业态度,也因此,展览聚焦在其舞台表现,加上生活化的物品搭配视觉效果,并在影像呈现上,融入10年来演唱会的精华片段及与歌迷们的互动,让歌迷们一进入展览现场,就彷若置身于舞台意象中,以演唱会形式致敬。

  此次的展览品,除凤飞飞的助理周咏淳以及委任律师江燕伟提供包括服装、帽子、鞋子等数十套衣饰之外,自2003年承办凤飞飞多场演唱会的大大娱乐公司亦提供2009年演唱会歌曲“掌声响起”、“祝你幸福”、“又见秋莲”、“夏的季节”、“好好爱我”、“流水年华”、“我的爱我的梦我的家”等歌曲演唱会套谱,以及5张演唱会绝版海报。同时另有凤友会提供的凤飞飞黑胶唱片收藏72张,令特展内容更全面。

  展出文物中最特别的,是此次海报中凤飞飞手中所拿的麦克风。据悉,该刻有她英文拚音的专属凤麦,是大大娱乐总经理李明智于2007年送给凤飞飞的礼物,此后,她只要有演唱会,一定拿该麦可风演出。现场播放影片部份,演唱会精华剪辑版取自2005年场次,该场影像凤飞飞亲自进剪辑室参与,还有凤飞飞献“声”介绍故乡大溪的珍贵画面。

  此次特展并展出部份凤飞飞私人物品,包括她平日随身配戴眼镜、多套家常服装,以及装帽子的箱子,特别的是,装帽子的箱子是她与助理找来装卫生纸的大型瓦楞纸盒、外面包覆美丽的包装纸制作而成,这个箱子随她巡回过美国、中国大陆、香港以及东南亚等地,呈现歌后朴实可爱一面。

  (新浪娱乐台湾特派郑伟柏∕文)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