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提琴大师列宾今晚携手北交演奏西贝柳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5日14:08  新浪娱乐微博
北京交响乐团乐季音乐会排练现场 北京交响乐团乐季音乐会排练现场
小提琴大师列宾在中山音乐堂排练 小提琴大师列宾在中山音乐堂排练
瓦季姆-列宾(右)和詹姆斯-贾德面见媒体 瓦季姆-列宾(右)和詹姆斯-贾德面见媒体

  新浪娱乐讯 自2005年北京新年音乐会首次和北京交响乐团(微博)合作后,俄罗斯小提琴大师瓦季姆。列宾今晚再次携手北交上演西贝柳斯小提琴协奏曲,指挥大师詹姆斯-贾德执棒今晚的音乐会。

  西贝柳斯小提琴协奏曲对于列宾来说,无需排练,闭着眼都能拉好,但昨天排练现场的列宾一丝不苟,不时地停下来与指挥和乐队沟通、切磋。“我追求与指挥和乐队互相之间的对话和眼神交流”列宾娓娓道来对音乐的感悟。

  列宾和贾德两位大师多次来中国,列宾首次与北京交响乐团的合作是2005年的北京新年音乐会,他说对北交还是很了解,他还参加过由小泽征尔指挥的国家大剧院(微博)的新年音乐会。

  贾德1984年曾率领欧洲青年交响乐团来北京演出,之后几乎每年都来。两位大师都同感中国各地音乐厅的建设及观众的年轻化,特别羡慕中国有庞大的学音乐的后备军。

  瓦季姆·列宾年仅十一岁时赢得维尼亚夫斯基小提琴大赛全年龄段比赛金奖,列宾还是全世界最高且最具挑战性的音乐赛事伊丽莎白王后音乐比赛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最高奖获得者。

  于秀莲文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