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庭苇演唱会引领清新潮 18岁纯情照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9日15:07  新浪娱乐微博
18岁孟庭苇 18岁孟庭苇
孟庭苇95春晚登长城 孟庭苇95春晚登长城

  新浪娱乐讯 “那些年错过的大雨,那些年错过的爱情…”青春爱情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拾起了每个人心中的“沈佳宜”,单车、少年、大海、露台、操场,我们关于青春的记忆碎片被逐一寻回、拼凑。这股席卷而来的清新风潮,其实并非横空出世,这两年有关爱情有关回忆的青春片,从对岸的《海角七号》到《山楂树之恋》、《失恋33天》,几乎部部卖座,以积极的姿态抢占了市场,就连刚转型当导演的赵薇(微博),处女作也把目标对准“青春”,她说故事虽不是自传,但有共鸣。

  而这些回顾青春的“共鸣”为何如此当道?其实成长在内地70、80年代经济快速腾飞的这辈人,他们其中的很多人会经历着随物质满足而来的心灵空虚,对共同经历过的人、事、物,在情绪上需要相互感染,相互慰藉。而台湾著名歌手孟庭苇(微博)早在2009年即展开了名为“纯真年代”的个人巡回演唱会,似乎正是这股清新风潮来临前的先知。孟庭苇就像她这淡雅的名字一样,1995年带着一曲《风中有朵雨做的云》登上央视春晚(微博)的舞台,白色纱裙纯净如水,瞬间唤醒亿万观众心中对美好的憧憬。一个手势一个发型都是那些少女们追逐模仿的对象,一个笑容一个眼神成了男生寻觅梦中情人的最好标准。日前,其为演唱会宣传而参与某卫视栏目担任神秘嘉宾录制,当主持人念出“清纯”“台湾 ”这些标签时,现场所有观众全部直指孟庭苇,梦幻般的纯情模样几乎是70-80年代的人青春时期的梦中情人,“纯真年代”巡演一路从台北起跑,经过北京、成都、上海、广州,据悉,孟庭苇将与特别嘉宾——台湾三届金曲重唱奖得主“南方二重唱”,带着这股清新风潮于5月13日母亲节抵达重庆,也会在3月下旬到重庆举行记者见面会。

  青春是永远的话题,纯真是最初的印记,每个人都曾拥有,多一点回望和沉淀,才会发现那些给过我们感动的歌,感动的戏在生命的潮涨潮落中愈发显得弥足珍贵。

(责编: yxj)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