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虚拟偶像初音未来上海探路 同步直播日本演唱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14:10  新浪娱乐微博
海报 海报
初音未来 初音未来
日本人气偶像初音未来 日本人气偶像初音未来
初音未来 初音未来

  新浪娱乐讯 3月8日、9日,日本第一人气虚拟偶像初音未来(微博)将首次与沪上歌迷面对面,在上海大舞台持续两天与日本进行零时差的“2012 初音未来LIVE VIEWING IN SHANGHAI”大型同步直播会。星族文化方面表示:“我们只是想借着这两场同步直播会,来测试一下初音未来在上海的人气,为日后将初音未来的全息影像带到中国做铺垫。”

  虚拟偶像征服“宅男”

  初音未来是日本北海道的一家音声制作和音乐软件制作公司CRYPTON FUTURE MEDIA(又略作CRYPTON)以Yamaha的VOCALOID2语音合成引擎为基础开发的虚拟女性歌手软件角色主唱系列的第一作。初音未来于2007年第一次与世人见面,经过数年的推广流行之后,现已成为日本第一人气的虚拟偶像歌手。2010年3月9号晚间,初音未来举办了一场名为“初音未来日的感谢祭”的全息投影演唱会。演唱会近3000张演唱会门票在瞬间被抢购一空,演唱会当晚更有超过3万名忠实拥簇者通过付费网络直播观看了整场演唱会。这场演唱会既是高新科技的展现,同时也是对传统演艺界的挑战。人们真正开始思考,虚拟偶像是否能代替真人偶像成为演艺界的一部分。而最近国外网站开启的“您最希望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的歌手”投票结果中,初音未来就超过了韩国的SUPER JUNIOR偶像组合排名第一。事实上,2011年,初音未来的演唱会已在东京、札幌、洛杉矶、新加坡等地大获成功,征服“宅男”群体。

  低票价同步直播会探路

  上海主办方星族文化作为内地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十分看好她的市场:“虽然此次我们带来的只是初音未来的同步直播会,但总有一天,我们会把她全息影像带到中国,带到上海。”3月8日、9日在上海大舞台,将持续两天迎来两场与日本零时差的“2012 初音未来LIVE VIEWING IN SHANGHAI”大型同步直播会,届时,日本虚拟歌姬初音未来将以一个突破的形式向大家展示她的独特风采。实际上,初音未来是于日本当地时间3月8、9日晚上18点在东京举行大感谢祭演唱会。此次同步直播会在中国将有三地直播,分别为香港、台湾和上海,而上海是内地唯一一站。这次两场连开的超大规模演唱会还将在中国上海大舞台与日本进行零时差的现场连线同步直播,喜欢初音未来的朋友们将可以在上海现场同步和东京的初音未来一起欢唱跳舞。本场同步直播会已于近日正式出票,票价定为380元、280元和180元。星族文化表示:“我们只是想借着这两场低票价同步直播会,来测试一下初音未来在上海的人气,为日后将初音未来的全息影像带到中国做铺垫。”

  70余首曲目 正版周边随即到沪

  这将是虚拟偶像第一次面向中国粉丝的官方活动。据悉,首次登陆中国的初音未来两天的演出曲目将完全不同,共有70余首,8日将带来“初音未来演唱派对MIKUPA♪”,9日将是最后一次“未来之日感谢祭”。除了初音未来,超人气虚拟偶像歌手镜音铃、镜音连、巡音流歌也将在舞台上一展歌喉。本次中国上海的“2012初音未来LIVE VIEWING IN SHANGHAI”是抱着感谢支持她的中国歌迷朋友们而为大家特别呈现的,据主办方透露,初音未来将提前一小时进行暖场活动,与歌迷充分互动,并送出特别为中国歌迷准备的奖品。直播会现场将为大家带去初音未来的各种精美商品,歌迷朋友一饱眼福耳福的同时也能选购喜欢的商品满载而归。(TG/文)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