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启携手新工人艺术团 朝阳九剧场纪念王洛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15:01  新浪娱乐微博
洪启 洪启
打工艺术团 打工艺术团
2012纪念王洛宾主题活动演出海报 2012纪念王洛宾主题活动演出海报

  新浪娱乐讯 在连续数年发起纪念民歌之父王洛宾主题活动,著名音乐人洪启(微博)本月14日(王洛宾先生忌日)携手享誉京城的新工人艺术团,在北京朝阳区九剧场举办本年度纪念演出活动。王洛宾之子王海成也将专程从新疆赶来出席。

  当年王洛宾途径宁夏六盘山,被马店女老板“五朵梅”唱出的花儿所陶醉,他感悟到“最美的歌就在我们脚底下”,于是放弃到巴黎进修深造的念头,从此他走进民间,扎根于西北民歌的沃土中。

  新工人艺术团的团员们表示,“我们今天纪念王洛宾,不仅在于重温他带给我们的民歌之美,更是要继承他老人家扎根民间,歌唱生活,歌唱劳动,乐观积极不妥协的精神。”

  策划出品:洪启工作室 新工人艺术团

  演出:洪启与乐队、新工人艺术团、及若干神秘演出嘉宾

  合作:北京9剧场(微博)

  时间:2012年3月14日19:30

  地点:北京9剧场之行动剧场

  票价:100元、80元、50元、30元(学生票)

  9剧场售票电话:010-85991188、010-85996011

  票务总代理:中国票务在线www.piao.com.cn 大麦网www.damai.cn, 全国统一订票热线:4006103721 English Service:010-64177845

  演出者简介:

  洪启,新疆人,民谣歌手,诗人。中国当代民谣最具代表性的人物之一。1992年开始音乐创作。曾发表唱片《红雪莲》(2005)、《阿里木江,你在哪里?》(2007)、《九棵树》(2009)、《谁的羊》(2011)

  新工人艺术团

  【新工人艺术团】:成立于2002年5月1日,多年来一直坚持奔赴各建筑工地、工厂、高校、企业、打工子弟学校及工人社区为工友们做义务演出超过五百余场次,直接受众超过二十万余人次。“为劳动者歌唱——用歌声呐喊、以文艺维权!”,新工人艺术团因此受到广大工友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与好评。

  新工人艺术团曾出版:

  五张专辑唱片:《天下打工是一家》2004、《为劳动者歌唱》2007、《我们的世界我们的梦想》2009、《放进我们的手掌》2010 《就这么办》2011

  三部影像作品:电影《顺利进城》2006、电影《命题人生》2009、纪录片《皮村》2007

  两部戏剧作品:《我们的世界我们的梦想》2009、《城市的村庄》2010

  2011年底成功策划推出——“打工春晚”,这一劳动者自己的春晚品牌。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