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友友带着“丝绸之路”回家 申城感受父亲足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19:54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杨建国)马友友率领丝绸之路合奏团,今晚在上海大剧院(微博)举行第三次访沪音乐会。据马友友称,这次中国巡演,是一次“回家之旅”。因为他本人和担任乐手的琵琶演奏家吴蛮、笙演奏家吴彤,都与合奏团所到之处的香港、杭州、上海和北京,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马友友说:“我的妈妈在香港出生,所以,在香港演出,我是探望妈妈的故乡。我的爸爸曾在上海读书,每次走在这里的大街小巷,似乎能寻找到他的足迹。吴蛮和吴彤分别是杭州人和北京人,这两座城市也是我们这次巡演的所到之地。所以,这是一次非常地道的‘回家之旅’。”记者从上海大剧院获悉,马友友“回家”,“老乡”也为他准备了礼物。上海一位多次国际获奖的琴弓制作师马荣弟,近日根据马友友的演奏特点,精心制作了两支大提琴弓,昨天已委托上海大剧院转交马友友。

  马友友以丝绸之路的名义成立这支乐团12年来,邀请了18个国家和地区的作曲家,创作了60余首作品,并组织了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乐手参与,在29个国家和地区、150个音乐厅举行巡演音乐会。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