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健新专辑MV回归清澈透露今年将办巡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12:13  天津网-每日新报

  李健(微博)去年年底刚发行了全新专辑《李健·依然》,近来专辑的MV不断曝光。采访中,李健表示将在今年举行一系列巡演活动。对于被“一夜成名”,李健甚至表示这也没什么不好。

  《李健·依然》摆脱了上张专辑《音乐傲骨》略显商业气息的低落,重新投入到《似水流年》的那种清澈。李健介绍称:“这次在编曲上下足了工夫,我们用大量古典元素的钢琴和弦乐代替了简洁,让《贝加尔湖畔》《心升明月》这样其实很自我的曲风听上去有了一丝陌生。而我也在《依然在路上》和《我始终在这里》中一改柔软,唱出了少有的摇滚范儿。前者还加入了时下流行的电子元素,使得整首歌显得很上口,很容易想到大家熟悉的《在路上》。久石让作曲的《珍爱深深》有一种日式漫画奇幻,《眷恋》中钢琴如透过叶隙的阳光点点闪烁,一切都是我用心呈现给大家的音乐情景,希望听众们都能喜欢。”谈及最喜欢专辑中的哪首歌,李健推荐《心升明月》,“平时能打动我的都是那些琐碎、平凡的细节,并非人们认为的戏剧性、波澜壮阔的事情。《心升明月》就是很简单的景象,但足够打动我”。

  被问到在各种演出中频繁地演唱《传奇》会不会烦时,李健称:“任何一首歌曲都不能无休止地演唱,这对歌手自身情绪和专业素养都是一个极大的要求。”2002年夏天,李健离开水木年华单独发展,《传奇》是他第一张个人专辑《似水流年》中的作品,却在8年后意外走红。有人说他一夜成名,对此李健表示:“一夜成名没什么不好,但这都是特别随机的,如果你的才华足够的话,一定也会被人发现的。”唱片公司一再叮嘱,对李健的采访少提王菲,两人的名字已经绑在一起两年了,李健一面感激王菲,一面听到这个名字就皱眉,作为私交甚好的朋友,李健称:“其实在所有朋友中,跟她接触得最少,我更相信君子之交淡如水。”出道十年,李健依然坚持自己的音乐道路,他开玩笑说:“十年是一个里程,但没有‘碑’,一说碑,就好像要完了似的。”新报记者 翟翊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