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摇滚诗人史汀出新专辑 沙哑嗓音赋予老歌新活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5日17:11  中国新闻网微博
摇滚诗人史汀(Sting) 摇滚诗人史汀(Sting)

  中新网3月15日电 近日,六座格莱美奖赢家、摇滚诗人史汀(Sting)再度推出专辑《都市交响曲》(Symphonicities)。史汀首度以交响乐形式演绎歌唱生涯代表作,再现“警察乐队”时期与他个人三十多年来创作的畅销金曲。每首曲目都进行全新编配,重新演绎经典作品,用他那沙哑但不失细腻的嗓音和那始终自由不羁的风格,赋予经典老歌新的活力。

  永不停歇、大胆开拓是史汀的艺术天赋中最可贵的两个特点,这令他能用全新的音乐手法对自己的老作品进行再创作。他渴望将自己和自己的作品推向未知的疆界,于是《都市交响曲》就这么诞生了。史汀所做的不仅是对十二首自己的老歌进行了重新改编,更是以管弦乐语言,对这些作品进行了全新的想象。专辑取名“Symphonicfies”体验现代都市活力的同时,也不乏古典气质。《都市交响曲》在创作伊始就朝着超越原作的艰难目标前进,最终获得极大成功。

  这张专辑是制作人Rob Mathes和史汀共同制作,并由担任帕瓦罗蒂和波切俐指挥的著名指挥家Steven Mercurio带领英国皇家爱乐管弦乐团联合演出。此外,还邀请了自己专用吉他手Dominic Miller以及小号王子Chris Botti等倾情加盟,共同参与曲目的录制,使整张专辑极具明星实力。

  《她满是魔力》是一首在电台热播的杰作,改编版更充实、更梦幻地再现了爱情令人神魂颠倒、心醉神迷的魔力。精心“裁贴”的新旋律保留了原作的韵味,听者脑海里依旧可以浮现出身着短裙的窈窕女子随着音乐摇摆的身姿。而曾经获得奥斯卡提名的电影《冷山》主题曲《你会成为我的挚爱》则保留了原曲的盎格鲁-美利坚民歌的纯朴,弦乐和圆号声部提供力度上的支持。在这张专辑中,史汀诗人般的气质在交响乐的陪衬下显得更为完美。

  英国皇家爱乐乐团参与录制了这张新专辑,为唱片提供了不同以往的新鲜元素:交响乐的磅礴大气,配以史汀浑厚深沉的嗓音,二者交融在一起,浑然天成。使《都市交响曲》发挥出全新的音乐色彩,令人为之而陶醉。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