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晓松发起民谣群英会:带上铺的兄弟听演唱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6日09:54  京华时报
高晓松(左)召集众歌手开唱,叶蓓(中)和老狼确定参加演出。本报记者吴平摄 高晓松(左)召集众歌手开唱,叶蓓(中)和老狼确定参加演出。本报记者吴平摄

  本报讯(记者朱雅清 实习记者郝悦彤)昨天,“此间的少年”2012高晓松(微博)作品全国巡回演唱会在北京正式启动。老狼和叶蓓(微博)现身记者会为老友助阵。高晓松说,虽然青春渐行渐远,但是梦想和情怀还在。他期待当年在草地上、小树林里的那些回忆中的人们,都能到4月28日的北京站演出现场,大家一起叙叙旧。 

  虽然出道至今只发行过3张唱片,但是高晓松始终稳坐内地校园民谣的头把交椅,《同桌的你》《恋恋风尘》等作品都是被广为传唱的经典。巡演的海报里,一把吉他生长出一棵大树,大树的枝叶上结满了果实,包括所有高晓松的作品以及诠释他作品的艺人。 

  高晓松表示自己经历了三代音乐人,从刘欢、那英(微博)到老狼、叶蓓再到谭维维(微博)、韩庚(微博),音乐的传承让他感触颇多。其中合作最多的是好友老狼,高晓松打趣称:“现在仍有人误传老狼是高晓松的艺名。”老狼调侃道,虽然之前总有人把他和高晓松认错,但自从高晓松去年上了新闻联播,就再没有人把他俩混淆过。  

  高晓松透露,北京演唱会他将担任主持人,把每一段音乐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有一些是从来不为人知的隐秘心情。目前已经敲定的演出阵容包括刘欢、小柯(微博)、老狼、郑钧、叶蓓等老友,还有谭维维、郁可唯(微博)等新生代歌手。高晓松在为演出拉票时呼吁道:“我希望大家可以带着当年同桌的你、睡在上铺的兄弟一起来看演唱会,如同大家回到大学的草地,抱着吉他谈心那样。这也是做了这么多年音乐,对年轻时的抚慰。”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